C 程式設計師如果不希望寫業務系統,更不希望做跟關係型資料庫相關的業務系統,有哪些比較有前景的技術方向?

時間 2021-05-05 14:48:04

1樓:

題主很有先見之明,業務確實不好玩,而且對自身的提公升比較慢

本人工作十年,在自身圈子裡是cpp專家,但是本人對外宣稱不懂資料庫,不會寫crud(且以此為榮)

行業:安全行業(網路安全,主機安全,終端安全,計算安全)

2樓:王高飛

深度學習訓練框架,圖計算框架,搜尋引擎,推薦引擎,日誌分析抱Click house大腿等,其實你到github上看下排名靠前的C++專案就差不多心裡有數了。

3樓:死月絲卡蕾特

雖然我不是純的 C++ 程式設計師,但是我現在在做的事是把 Node.js 改造得更快更好。

另外,做儲存也是個好出路,我有同事就是做儲存轉過來做把 Node.js 改造得更快更好的事的。

你們要是有興趣,可以一起來我司把 Node.js 改造得更快更好呀。

4樓:SnowyLake

安利一下我的方向:圖形技術開發

工作就是用C++去做OpenGL、Direct3D等底層圖形API的開發,或者是針對遊戲專案去定製渲染管線、優化圖形效果,對遊戲引擎的圖形模組進行二次開發。

目前國內的就業形勢總體還是特定領域需求大但人才少,主要還是因為計算機圖形學入門門檻高,學習資料少。不過真的走通了還是很有前途的。

5樓:戰略攻城一獅

網際網路行業的話,不做業務,可以看看各種基礎設施,就是你做業務平時會用的東西,或者可以提高業務工作效率的東西:DevOps系統,監控系統,閘道器,雲平台(各種aaS,什麼PaaS,FaaS,IaaS

6樓:南山二毛

機械人等智慧型硬體:機械人作業系統ros的底層和資料處理主要是c pp。上層的演算法也大多用cpp去進行硬體優化和並行加速。可以去機械人行業,汽車電子行業,終端應用行業等。

計算機底層軟體技術:開發編譯器,直譯器,作業系統核心,資料庫核心,虛擬姬。

儀器儀表領域,這個和我學的專業相關,一台複雜的儀器設計光機電算等多個領域,雖然有虛擬儀器和FPGA等相關開發方案,但是在配合嵌入式系統處理特殊訊號的軟體和計算量大且對效能要求很高的程式需要用c++開發,如醫療儀器,光學儀器,複雜測控系統和一些軍工裝置。

工業軟體,這個沒搞過。

7樓:

圖形渲染相關,Dx,Opengl,vulkan客戶端開發,qt

瀏覽器開發,chromium,webkit底層驅動、核心開發(更偏向於c)

8樓:

分享給你我在知乎看到的一篇c++ Linux伺服器方面的一些技術知識點學習方向:Linux伺服器研究:Linux 伺服器開發學習路線總結(配圖 c/c++ )後台開發、Golang後台開發、後端技術棧

C 程式設計師怎麼寫簡歷?

藍色 前面都回答的很多很好了,我的簡歷一般這樣寫,你可以參考。1.教育背景 2.技能點 熟悉C 3.證明熟悉C 的專案或經歷 挑重點 重量級的專案寫,二三個即可 4.獲獎情況 如參加了哪一些比賽,重量級的獎項可加粗 如國家獎學金等 5.額外的資訊 認為優秀並且與眾不同的額外資訊 四大金剛 1.個人資...

女程式設計師簡歷怎麼寫?

千年碼農 不會ps的女前端不是好程式設計師 學歷已經不重要了,一張生活照,精通各種程式語言,外附加沒有男朋友!祝你公升職加薪! 驚蟄 keichitsu 男程式設計師的怎麼寫,女程式設計師的就怎麼寫,除了性別不一樣,這兩種生物哪哪都一樣吧。重點是面試的時候清爽自信大方一些,程式設計師這一行真的會歧視...

怎樣吸引優秀的C 程式設計師?

葉子曦 首先,你得先知道怎麼樣是優秀的CPP程式設計師並能面試區分出來。這不容易,因為這要求你們已經有了乙個甚至好幾個優秀的CPP程式設計師。其次,你得知道你要優秀的CPP程式設計師幹嘛。大部分情況下,你覺得你需要乙個優秀的程式設計師,但其實很多時候你想做的事情根本就不需要優秀的,只需要乙個或者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