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倉儲選擇貨架要考慮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30 00:24:49

1樓:vivian

1、首先要考慮成本的問題,因為倉儲貨架也有很多種,而它們的成本也是不一樣的。

2、了解每種貨架的功能,選擇適合自己倉庫的貨架是很有必要的。

3、還要考慮到貨架的用料是否能達到實際需要的承重。

2樓:牧隆貨架

選擇貨架的時候首先要了解貨物情況,物流情況、未來的發展等等,

倉庫的貨架種模擬較多,並不是所有的貨架型別都適合,所以在選擇貨架的時候也要對各種貨架的特點有所了解,才能選擇到適合自己倉庫的貨架。

3樓:海格里斯大神

先說租的話,當然先考慮你租來的貨架是二手還是新的,關乎它的安全性,使用壽命;

再說購買,先考慮什麼再考慮什麼,也是跟企業的需求和實現目標掛鉤的。不同貨架型別帶來的效果是不一樣的,實現的儲存率也好,他所為你設計的方案合理性也好,不同企業達到的水平也是參差不齊的。相對專業的會有理有據的為你的每個倉儲問題選擇設計貨架款式、載重、布局。

選專業的企業服務,售後問題也會省心不少。

4樓:危司機

你好,根據不同的情況,倉庫的倉儲貨架基本要考慮以下幾點。

(1)儲存率不同的倉儲貨架,它的儲存率也是不一樣的。決定倉儲貨架的儲存率高低的因素有很多,有貨物的規格,倉儲的方式,貨物的重量、倉庫的高度等等。如果倉庫的高度大於或等於4公尺的話,那麼就可以選擇用倉儲閣樓貨架,倉儲閣樓貨架是倉儲貨架中倉儲率最高、用途最廣的倉儲貨架;如果是用來放鋼板的話,可以選擇倉儲重力式貨架或者懸臂式貨架;如果是用來存放布料的話,就可以選擇用重型倉儲貨架。

(2)儲存方式在設計倉儲貨架的時候,還要考慮貨物的訪問問題。現在貨物的訪問一般只有兩種,一種是人工訪問,一種是配合機械來倉儲(如叉車、公升降機等等)。如果是用叉車來訪問的話,還要考慮通道的大小,因為一般用叉車來訪問貨物的話,叉車公升得的越高,它的轉彎半徑就會越大。

(3) 倉庫的結構、設計倉儲貨架時要考慮倉庫的有效高度、梁柱的位置、地面的承受力等等。倉庫的高度決定了倉儲貨架的高度,梁柱位置則會影響貨架的配置,地面承受力和平整度也與貨架的設計及安裝有關。另外尚須考慮防火設施和照明設施的安裝位置問題。

因為廠房的結構都是直接影響到倉儲貨架的安裝與使用。

(4)入出庫量貨物的入出庫量,在設計倉儲架的時候貨物的進出順序、訪問的頻率和貨物的數量是必須要考慮的因素這一。

(5)貨物的尺寸儲存貨物的外形及尺寸,直接影響到貨架規格的選定,儲存貨物的重量則直接影響到選擇哪種強度的倉儲貨架。在做倉儲貨架的時候,不僅要考慮公司目前的儲存量,還要考慮到公司未來兩年的成長需求。

倉儲貨架的注意事項更側重於依據你倉庫的情況以及儲存何種貨物再確定,因此在考慮貨架之前,要對自己的倉庫有充分的了解。

5樓:mars7901051

看了下別人的答案,已經回答的那些考慮點是必要的,但還是不夠的。我就在使用角度補充幾點:

1、貨架有很多種型別,先要了解一下,不同貨架的適用的業務型別;貨架_360百科

3、企業業務是否長期穩定,考慮是否需要短週期內的拆裝貨架;

4、預算與業務量滿足程度。

先簡單寫一下這些。

辭職要考慮哪些問題?

紙短情長 介紹下自己,23歲97年的,我從19歲就不上學了,後來自考了個大專,20歲在本地的工廠上班,12小時兩班倒,全年無休,乙個月5000 實在幹不了了,就辭職了。現在在銀行幹臨時工,工資2000 實在養不起自己了,最近又打算回工廠,有點跑題了,其實辭不辭職在於你自己,我父母都上班,幹了一輩子給...

報志願要考慮哪些問題?

半路友人 對於填報志願我想分享我的一些想法吧。首先作為乙個女生,我覺得填報志套時最好不要出省,雖然高中剛畢業有種想脫離父母的心理,也覺得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但是,當你真的出省了,你就會發現,其實出省並沒有那麼好,你會不斷後悔,所以填報時一定要想清楚,確定要出省嗎?其次,填報志願時先確定好你的專業,...

裝修毛坯房要考慮哪些問題?

熱愛生活的小美 毛坯房裝修一定要知道,有些地方是不能改動的,會帶來巨大安全隱患的!1 不能拆改承重牆。承重牆顧名思義是支撐樓板 構建樓層結構的主要支撐牆體,如果被破壞就會影響整個樓體的建築結構,帶來嚴重的安全隱患,所以千萬不能動。2 不能拆改燃氣管道和設施,不能拆改供暖管道和設施。有關部門對燃氣 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