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母嬰領域,有哪些值得推薦的使用者和內容?

時間 2021-05-30 00:15:30

1樓:小龍女的媽咪

作為母嬰領域的新手,這也正是我之前很想問的問題!

不過自從關注了 @知乎親子 ,我已經找到了乙個取巧的方法!

只要跟著知乎親子的腳步,看知乎親子關注了哪些使用者,看知乎親子關注了哪些話題,看知乎親子給哪些內容點了贊,這些就是母嬰領域中值得推薦的使用者和內容!

我看知乎親子目前已經關注了幾百個使用者,較早期關注的現在都是母嬰領域的大佬,各自有自己深耕的方向。一些後起之秀因為優質的內容被關注,都是非常有潛力的使用者。可以從中尋找自己感興趣的。

我是 @小龍女的媽咪 愛好讀書,專注育兒,我們一起來分享讀書、育兒的心得吧。

2樓:雲頂學府

我剛來不久,正在參加(知乎親子的訓練營),開始猶豫很久,畢竟是過來人了,一定會在某方面給新手爸媽一些經驗的。

就這樣,我關注了《知乎親子》目前上課中,陸續地接觸了一些老師,他們分享著各自的經驗,在我看來都是不錯的,我記住的有vivian老師,陳大可老師,還有翹囤奶爸老師。

我相信以後還會遇到更多的,某個專長的老師。

畢竟我們家的寶貝們,不是批量生產的同一型號和功能的產品。

他們都是各具特色的天使,但是落在你手裡,以後是變成妖魔鬼怪還是神仙聖靈,就看你的打造水平啦~~~

對於回答或者本人的優秀推薦,其實各有千秋,最後還是看個人所好和傾向的,沒有辦法一概而論。

我是有時間就瀏覽感興趣的話題,看內容的深刻程度,來選擇關注。不管是不是知名的大咖,只要他的觀點新穎,內容有深度,視角有格局,某個點get到我了,我就會關注TA。

我喜歡發掘靈魂,所以我關注的物件,我就會覺得TA是好的~~~

3樓:翹囤奶爸

不算大佬,但可以在慢慢育兒路上與你攜手同行,給你陪伴。

我們缺少的不是育兒乾貨,公號、書籍、課程、新聞,每天有無數的乾貨湧入你的大腦,你要記住,你要理解,你要融會貫通。

大家都在告訴你「如何如何才是對的」,「不如何如何就會怎樣怎樣」,我沒有什麼乾貨,只能讓你焦慮疲憊的心稍稍休息一下。

看看育兒路上暗搓搓的吐槽,品品平常人家的婆媳關係,偶爾有養生知識拿回家去實驗一番,還有些微不足道酸溜溜甜絲絲的恩愛小故事。

我能給你的也就這麼多了,希望你更平和,更愛家,更能欣賞這平凡世間的美和繁華。

這大概就是我的初衷了。

選幾篇我在育兒路上的吐槽吧:

翹囤奶爸:乙個好吃懶做胖娃娃的辛酸翻身之路

有哪些養娃的事實,沒養過娃的人一定不會相信?

4樓:雪球媽媽

作為乙個在母嬰育兒領域回答了1000多個問題的我來說,這個問題太適合我了。

首先推薦一位 @程式設計師奶爸 ,看名字就知道他是程式設計師了,他擅長從爸爸的角度講述自己在育兒過程中的收穫與感受,沒有雞湯,只有乾貨!被哄睡困擾的爸爸媽媽可以先來看看這位奶爸的6年哄睡訓練!

程式設計師奶爸:我花了6年多終於完成了孩子所有的睡眠訓練!這些關鍵點做了關鍵的事

接下來推薦一位心理學專業的媽媽 @萌芽 ,她寫了很多關於兒童心理、親子溝通方面的文章,給我很多啟發。

再來推薦一位爸爸@毛爸,這位爸爸主要專注於玩具方面,每篇內容都寫得非常深入和詳細,對玩具方面感興趣的,請不要錯過這位爸爸!

從小陪孩子讀各種繪本對孩子的教育有用嗎?

早教班有用嗎?

幼兒繪畫時為什麼不宜提供範畫?

如何看待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不應該給2歲以下幼兒看電子螢幕」?

為什麼中中國人是「乙個團隊帶乙個孩子」,外中國人是「乙個人帶乙個團隊的孩子」?

怎麼培養自己的女兒?

今天先到這裡,後面有時間再繼續補充!

知乎汽車領域,有哪些值得推薦的使用者和內容?

某大v為了蹭熱度,為賓士女皮包公司洗地的答案還掛在主頁上呢,看來這臉打得還真不疼。別反駁,反駁一句就給你扣水軍帽子。陰謀論玩的真厲害呢。 GarryTonon 啊,大佬邀我 甜士多啤梨 之前寫過乙個關於汽車領域大佬的回答,最近關注列表沒有來得及更新,我也要來這裡偷偷更新的關注列表了 Sea Quos...

知乎的冷門領域有哪些值得關注的人?

對法語 法國感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周天遊和 小sophie So老師對法語教學很有心得,自己本來就是優秀的法語老師。天遊在法國多年,對法國社會了解很深入。兩位都是乾貨極多的。 徐馳 我本人的工作是科研,半導體材料物理。我在知乎回答的最多的是錢幣收藏方面的問題 回答第二多的是漢語語言學 方言 音韻學方...

知乎語言領域有哪些值得關注的使用者?

個別語言 日語 原則 側重實用 少女祈禱中 中中國人 鍵山怜奈 碳酸氫鐳 zeno 園兒0215 翻譯 亜恵恵阿由 日本人 日本狸貓田中裕之 黑柴柴 秋山燿平 荒木日語 沒有 日本人先生 嗎?乙個寶藏公主號,荒木老師聲音好聽,溫柔又有耐心,寫過幾百篇文章,音訊,回答過不計其數日語問題。關鍵是他是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