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標準必要專利?

時間 2021-05-29 23:06:47

1樓:[已重置]

標準必要專利(Standards-Essential Patents, SEP),目前尚無統一明確的定義。我們認為,如果技術標準的實施必須以侵害專利權為前提,則即使存在其他可以被納入標準的技術,該專利對相關技術標準而言,就是必要的專利。標準是指,為在一定範圍內獲得最佳秩序,經協商一致制定並由公認機構批准,共同使用的和重複使用的一種規範性檔案。

2樓:朱坤

所謂標準必要專利,是指要達到某一行業標準的要求而必須使用的專利。

舉個例子來說吧,我們都知道啥是椅子,基本描述是這樣的,有支撐腿,有靠背,用於坐的器具。這三個特徵的聚合就可以看作標準必要專利。因為沒靠背的是凳子,沒支撐腿的是沙發,不用來坐的,我也不知道叫啥。

╮(╯3╰)╭

既然想做一把椅子,可以做三條腿,四條腿,單腿也行,靠背彎的,直的也行,這些的構成都不影響被認定成椅子。這些可以看成非必要標準專利。

對持有影響產品認定的標準必要專利持有人而言,殺傷力對行業是決定性的,因為不按照標準必要專利生產產品的話,產品就無法實現或進入市場。所以為了商業繁榮,標準必要專利的持有人必須按照「公平、合理、非歧視」的原則對涉及該專利的企業強制授權。

強制授權意味著標準必要專利不能用於打擊同行業的競爭者。競爭者需要也得給授權。這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了社會公眾產品出現代差和標準必要持有人形成市場壟斷地位。

例如4G通訊的技術,千元機也能4G通訊,旗艦機也能4G通訊。

」公平、合理、非歧視「的授權原則主要相關是授權費用的問題,簡單的說,標準必要專利的授權費率不能」看人下菜碟「,也不是想多高就多高,既讓專利持有人有錢賺,又不壓迫專利實施者的利潤空間或影響其商業策略的實施。

專利審查員有必要轉專利律師嗎,專利律師對於審查員有什麼優勢嗎?

小馬同學 其實我個人認為還是要考慮一下年齡,30歲以下,可以出來拼一把,30歲以上,建議還是要深思熟慮 審查員轉專利律師成功的有,但是不會太多,屈指可數 審查員轉行專利律師,毫無疑問最大的優勢就是檢索 但是做律師,不僅僅考慮的是檢索一件技術方案,還要從技術層面 市場層面以及法律層面考慮,從而實現當事...

經了解澳大利亞有標準專利和革新專利,聽說革新專利要停止了。現在具體是什麼情況,有哪位大神了解,求分享?

中微知著國際智財權 推薦申請澳洲革新專利!根據官方訊息,澳洲革新專利將於2021年8月停止接受申請。但是,在2021年8月26日前任何時候,都可以提交新的革新專利申請。換句話說,直到在2021年8月26日之前,都沒有改變。澳洲革新專利屬於智財權局認可的在海外有同族專利權的發明專利的範疇,且具有授權速...

什麼是專利?我國有哪幾種專利?

保識130 專利是智財權的一部分 中國把專利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發明專利 是指對產品 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發明專利並不要求它是經過實踐證明可以直接應用於工業生產的技術成果,它可以是一項解決技術問題的方案或是一種構思。實用新型 是指對產品的形狀 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