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主要就是跟客戶對賬 對完賬以後就是收貨款,我乙個財務,天天在做這個,說是財務崗位但是我在做啥

時間 2021-05-29 22:59:07

1樓:kyqxy

問題出在你的老闆和財務經理那裡。

你在財務部門做的工作,實際就是應收帳款管理,主要就是核算清楚:每乙個客戶的發貨數量和金額,合同約定的回款日期,收回以前的貨款金額,應收帳款餘額,這一部分屬於日常帳務核算,是基礎。生成應收帳款報表,與業務部門核對。

生成對帳單,與客戶對帳。

催收帳款的工作,財務部門是沒有能力做好的,除非擁有授信權(就是決定客戶可以欠多少和欠多久),所以,一般企業都把這項工作安排給業務部門。

你乙個沒有授信權的應收帳款會計,去向客戶催款,客戶肯定跟你打哈哈了。

所以說問題出在你的老闆和財務經理那裡。

業務部門不催收帳款,那他們的工作只完成了一部分。

老闆看不出問題所在嗎?那就是昏蛋。看得出而不調整,那就是軟蛋,不敢管好業務部門。

財務經理看不出問題所在嗎?那就是糊塗蛋。看得出而不敢向老闆據理力爭,那就是軟蛋。

2樓:yelaingr12

和現金流有關的其實都算財務崗。

你先明確這個工作是不是你要承擔款收不回來的後果。如果是,那你其實算半個業務,我覺得你得要求提成。

如果不是,你就要自己催的同時還要催業務。

你懷疑的應該是這個有啥前途,或者說和你的專業提公升上有什麼幫助。

我個人覺得,這個要看你能不能適應,或者說你更喜歡喝茶看書爬報表。問自己,想不想做個3D人,掌握點書上沒有的姿勢?

財務嘛,當自己是個活在考證中的保潔員,就不會懷疑人生了。

回答的很凌亂。我想表達的是這個崗位很磨人。磨礪的磨。至於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個喝茶爬報表的清潔工。(◇)/~~~

3樓:錢木木

前面的回答已經很詳細了,還可以考慮一下應收款管理,面對超期賬款公司是否可以採取某些激勵方式,例如現金折扣等等來促進回款。或者限制下次供貨,比如超期多久之後,與這家公司合作簽訂下一次訂單會受到限制,之前可能只到銷售經理審批,這種就會直接到銷售總監,甚至CEO等等,宣告回款風險。

關於直接與客戶溝通,其實目前大多數公司採取的還是財務不對外,都是直接負責的業務與客戶進行溝通的。建議銷售的業績與回款掛鉤,比如佣金是按照回款比例來發放,等等其他方法。

這些都是涉及到財務制度制定、管理財務等層面了,挺有價值的。

4樓:王東

工作太過簡單,不符合職業發展預期,換工作即可。很多財務工作,尤其是大單位的,就是乙個螺絲釘,對於很多優秀的財經大學的畢業生,確實是過於簡單了。

5樓:詭刺少校

這就是應收會計了,,催貨款不應該只是你乙個人的事或者你財務部門的事,而是要跟業務部門協調,最好能定下規則,誰欠的貨款由誰負責主要催收。

我在寄餐裡面工作,主要幫孩子檢查作業,但很粗心,有家長已經連續三天檢查到他小孩的作業有錯,該如何是好?

以前給學生做家教的事情也有過類似的事情發生過。首先是因為自己太久沒有接觸過孩子們的課本內容,導致了相關知識儲備不夠。其次是自認為學生的作業簡單,沒有很認真的對待這個事情,只是粗略的看了看。如果想要長久的在這個行業發展,還是要利用自己的時間去學習鞏固相關知識,學生學到的,自己最好也提前跟著學習一邊,做...

市場運營的工作主要偏向什麼方向,一般都有什麼要求?

中華之根 市場運營通覽企業營銷運作的每一過程,具體包括對運營過程的計畫 組織 實施和控制,是與產品生產和服務創造密切相關的各項管理工作。市場運營的最終目的是使客戶滿意,這一目的可以通過提高品質和效率並盡可能縮減成本來達成。與此同時,通過對創新產品的調查研究,由一流的生產工藝輔以絕佳的營銷策略,可以為...

智商高其實主要就是完成乙個理解的時間短 也就是速度快?

玩弄命運 標題中 理解問題快 算高智商的乙個體現,敏捷性可歸為高智商表象之一 別人說半天的話,幾句話概括清楚 並算不到高智商裡,應該算做條理清楚,文字功底紮實。如果是短時間迅速整理了別人的表達,再加上個思路敏捷 幾個月想出乙個偉大發現 那絕對是高智商無疑了!去掉 偉大 二字也是高智商。其實去掉 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