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函式,能不能簡單直白一點啊?

時間 2021-05-29 22:51:13

1樓:一粒公尺飯

函式就是兩個數之間的關係定義,比如張三的體重是李四的兩倍,假設李四體重為x,張三體重為y,它們之間的關係就是y是x的兩倍,函式表示為y=2x

2樓:普通少年pro max

不嚴格嚴謹的舉個例子。

我現在有一組資料,這組資料叫x,裡面有這幾個數字:1,2,3,4,5,6,7

然後我定義了乙個規則,這個規則呢,會把輸入的數字都乘2,然後再輸出計算的結果,把這個規則叫f。

那麼如果把x中每乙個數都經過規則f處理,得到一組新的資料,叫y,顯然根據我們的規則,y裡面有這麼幾個數字:2,4,6,8,10,12,14。

這組規則就叫做函式,輸入的資料x叫做自變數,得到的資料y叫因變數。

剛才定義的x只有有限的幾個數,那麼假如我們規定,x是從-10到10這個閉區間上所有的有理數,對x應用規則f,那麼怎麼得到y?

因此定義了函式關係表示式:

表示把x能取的所有值都乘2就得到了y,x的取值範圍叫做定義域,因為我們的規則f也許只規定了在這麼個範圍上的操作,y的取值範圍叫值域,「得到的值」的範圍。

所以,上面從x變成y所進行運算的規則,就叫函式,當然這是一元函式的情況,還有什麼分段函式、二元函式、多元函式,都是一種規定的計算規則而已。

高度近視到底能不能獻血?為什麼?

魯南eye 從保護獻血者的角度出發,高度近視者不宜獻血。這是因為獻血時,血壓會出現輕微波動,對於眼底血管被拉得很纖細的高度近視者來說,輕微的血壓波動都可能會造成眼底血管痙攣,致使已經有變性區視網膜出現裂孔,此時液化的玻璃體就會趁機進入視網膜下,造成視網膜脫離,嚴重影響視力。 15年冬天剛進大學的時候...

能不能簡單易懂地講述一下八王之亂?

德先生 司馬師一堆女兒,司馬昭一堆兒子。司馬昭把自己兒子司馬攸過繼給司馬師,自己繼承了晉王,後來又把王位傳給自己的兒子 司馬攸的哥哥司馬炎,改封司馬攸為齊王。司馬炎死後想讓岳父楊駿和叔父司馬亮一起輔政,楊駿卻矯詔趕走了司馬亮,司馬亮認慫跑了。賈南風就和司馬衷弟弟司馬瑋聯手乾掉楊駿,而後賈南風又殺了司...

能不能簡單的說一下PCR擴增技術是什麼呀

打錯了 以50衛生體系為例,需要的材料滅菌水,10 loading buffer,2.5毫摩Mdntps,模板,正向引物,反向引物,輔酶。按照體系配製三組擴增mix,標記組名,上機操作。退火溫度根據gc含量決定。延伸時間根據擴增基因長度決定。反應結束後,取出樣品。1微公升loading bu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