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工程師有前途嗎?

時間 2021-05-14 16:30:37

1樓:碗裡缺只大象

如今的網路已經深入生活中的每個角落,各領域對網路技術的需求與日俱增,這個領域找個工作不難,大專畢業的學生考個大廠商的中級證書,實習期在二線城市乙個月能拿到4000+工作,之後就看能力了。但是個人感覺在純數字通訊領域已經沒有大的發展了,而比如SDN(軟體定義網路)、雲計算、網路安全、大資料這些細分領域卻有著很好的前途,因為網路現在越來越側重上層開發和應用,對底層純數通的部分越來越淡化。

2樓:葉煥新

其實無論什麼行業說沒前途是最好的回答.....

前途這個東西,要實力,也得有運氣,準備好了,運氣來了就能抓得住。

網路說簡單了,就是應用工程師,說複雜了就是架構設計。

無論做什麼行業,建議多看書,多鍛鍊表達能力,沉住心積累。

3樓:陸之昂

個人認為有沒有前途取決於自己本身。安於現狀的會一直處於售前或售後工程師,假如有追求可以考取不同的證書,向更好的發展,如專案經理、技術部門經理、技術總監等。工資還是比較可觀的。

4樓:

來看這個問題就已經很沒有前途了,網工嚴重飽和,入行門檻太低。但是有什麼辦法呢,我是打心底裡喜歡這行,努力學習鍛鍊自己吧,各位共勉!

5樓:網路攻城獅小宅

本身是有前途,而且目前行業中高階網路工程師人才非常稀缺如果你的技術一直在初級、中級水平停滯不前,在小企業、小甲方當網管,那網路工程師這個行業對你而言是沒有前途

如果你的技術可以不斷的「公升級」,能達到IE水平,考一張及以上含金量高的證書,在一些大企業、廠家就職,那網路工程師這個行業對你而言就是有前途

其實乙個行業到底有沒有前途,重點還是要看自己能力夠不夠,網工這個行業技術和薪資一定是成正比,技術就是明碼標價,這是乙個人才輩出的時代,每時每刻都有在拼命學習的人,高薪工作不會自己找上門(除非你優秀到讓人想挖牆腳),加油吧,年輕人

6樓:宋亞偉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問你自己有沒有想做這方面的的工作?

是否自己喜歡這個行業?

遇到困難能不能堅持下去?

每天出差,出差,出差,自己能否適應?

每天7X24小時工作,能都接受?(網路故障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上面的問題如果自己能夠滿足或者理解或接受,那麼你可以去做這方面的工作,前途這東西,每個行業都有前途,前天在計程車上,聽乙個司機說,上海外灘大學生包乙個廁所,每天收費,這價值還是很樂觀,每個行業都有前途,關鍵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全身心的投入進去!時間,金錢,愛情,友情,,,,,好多東西!

7樓:思唯網路學院

無論什麼行業,都有它存在的價值,重點還是看你是否努力,這裡有乙個網工的薪資分布表可以給你參考:

如果說網路行業跟其他行業做對比的話,網路行業可以說是乙個鐵飯碗了,因為所有的企業都需要有網路。哪怕是一家飯店,一家大排檔,都需要有個WiFi,網路漸漸的已經成為我們年輕一代人的生活必需品了,一旦需要網路,那就意味著一定需要有網路工程師

自己努力才是重點,擁有乙個含金量高的證書們可以讓你更快找到乙份高薪工作,如果對證書方面不了解的可以私我

8樓:淡漠丶遺忘

我覺得只有自己有了技術,又掙不到錢的時候才能說沒有前途這種話吧。我也是看我乙個朋友做網路工程師年薪二十多萬,還有獎金什麼的,才轉行過來的。

9樓:

和你說個案例吧,人員定位系統,乙個團隊六七個人。工程款八百萬,最後做的不成熟,先款四百萬,拖著,甲方放棄,乙方團隊解散。

10樓:

沒有沒前途的行業,只有沒前途的人和公司,華為思科的網路工程師拿好多錢的,只要手裡有金剛鑽,你就能攬到瓷器活。另外銀行、網際網路公司、運營商都需要很多網工。

11樓:嚴申

我是在網際網路公司做網路工程師,首先我必須告訴你,是有前途的,但是有前途的會是另一種意義上的網路工程師,傳統的只會配置裝置的已經越來越不被重視,即使你待在華為這樣的廠商。現在更需要可軟可硬的網路工程師,就是配的了裝置,做的了規劃,寫的了指令碼,搞得定bgp,也hold的住sdn…

12樓:

要看提問中的「有前途」要滿足哪些條件,自身又滿足了哪些,好歹列出來。

我做售後網路工程師,實習1.8K,畢業2.4K,轉正2.8K,工作1年半後跳槽6K沒上萬是不是沒錢途?不要忽略自身的影響因素。

我覺得有沒有前途還是要從整個行業發展去分析,還要加上自身從事這個職業一段時間之後獲得的職業滿足感和自豪感去衡量。

我自覺還是蠻有前途的,不知道提問者做網路工程師多久了,一句話怎麼能斷定?自己選擇吧,我說沒前途你是不是就不做了?

運維工程師和網路工程師有啥區別?

資深小白 運維基本是服務內部服務相關,網路是就是網路層面的相關。其實這兩類互相交叉,都是基礎設施,但是運維比網路高一點。網路,簡單點,OSI七層,細化出來,每一類都可以再做乙個產品線。這是很基礎的東西,也是其他依賴網路的服務所必須要的東西。但是現在網路由於積重難返,幾乎無法改變,所以看起來沒什麼創造...

程式設計師 運維工程師 網路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格式化 程式設計師寫好的程式,由運維工程師負責軟體和執行環境的維護 對於非單機版軟體使用者要能訪問,必須保障網路的穩定,網路工程師主要負責網路環境的建設 運維 拼客科技 程式設計師 程式設計師 英文Programmer 是從事程式開發 程式維護的專業人員。一般將程式設計師分為程式設計人員和程式編碼人...

網路工程師待遇怎麼樣?

待遇 如果是小企業,一般公司都不高,月薪4 5千是正常的 如果是大公司,崗位是專業的工程師,一般7 2萬,看學歷,看背景,還有行業和城市決定工資高低 網路攻城獅小宅 這就要看你問的是高階網路工程師的薪資待遇,普通網路工程的師薪資待遇,還是底層網路工程師的薪資待遇了 有月入三千的,也有年薪三四十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