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工程師有前途嗎?

時間 2021-05-08 09:01:20

1樓:bleach

在北京的一家汽車廠焊裝車間做裝置維護,幹這一行三年多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的,就是搞裝置,不用太關注人際關係。但是個人感覺沒有什麼前途,尤其是遇到不好的領導,會給你安排一些莫名其妙的工作。

幹這一行要有耐心,學會吃苦,其實涉及到的知識不難,也不深,就是涉及面比較廣。

如果沒有入這行的話建議慎重,如果入行的話最好去大廠,效益好的廠,雖然累一些,但是工資絕對不比It行業低。

2樓:匍匐前進

不知道樓主對前途的定義;這樣說吧,裝置工程師不怕找不到工作,5年工作經驗,一線城市15K+,沒有哪一行是沒有前途的,你需要的是將這行的技能盡量提公升,看到知乎的一些回答說裝置管理維護就是更換下備件,處理下故障,我只能呵呵了,我只能說你還太年輕。

定義裝置工程師為工程師(少打字)

技能:工程師首先在技能上要能跟除錯工程師媲美,技術員處理不了故障,工程師要能解決,對於設計缺陷的裝置具備技術改善能力。

管理:專案管理(設計階段,安裝階段,除錯階段,爬坡階段,穩定執行階段),在各個階段做具體的工作,例如:安裝階段要關注裝置安裝是否滿足標準,可維修性以及執行穩定性如何,做好評估以及問題立庫。

人員管理:對人員裝置技能,裝置思維的培訓,如果是主任工程師還要在團隊氛圍上面下功夫。

備件管理:好婦難為五公尺之炊,備件的管理至關重要,三量制定以及採購,備件統一性的管理,減少庫存成本,如何快速領取備件也是一項重要工作。

預防維修:制定TPM/PM標準以及維護計畫,週末檢修工作開展,工作結束後的裝置啟動驗證至關重要。

持續改善:裝置節拍改善,成本改善,自動化率改善,質量改善等等

不習慣打太多字,簡單描述在這裡

最後:要想有好的前景,先把裝置工程師的能力鍛鍊起來,裝置工程師只要你肯學習,跳出自己的舒適圈,擴大自己的個人領域,可以朝專案工程師,除錯工程師方向轉型,工作得到領導認可,可以公升職主任工程師,裝置經理,還可以去智慧型製造公司服務甲方的裝置管理工作。

FPGA工程師有前途嗎?

主要是FPGA有點貴。我的另外乙個回答參考 劉陽 前途還行吧 FPGA在像我做的影象處理和訊號處理領域的崗位需求量還是很大的尤其是在軍工 防務或者光電領域 自學是可以的,我當時就是自學的 不過想要當個合格的FPGA工程師需要會的東西挺多的,可以慢慢學最好有個專案帶你,這樣學的就快了 小雨 FPGA攻...

網路工程師有前途嗎?

碗裡缺只大象 如今的網路已經深入生活中的每個角落,各領域對網路技術的需求與日俱增,這個領域找個工作不難,大專畢業的學生考個大廠商的中級證書,實習期在二線城市乙個月能拿到4000 工作,之後就看能力了。但是個人感覺在純數字通訊領域已經沒有大的發展了,而比如SDN 軟體定義網路 雲計算 網路安全 大資料...

硬體測試工程師有前途嗎?

POPTEST研學圈 伴隨著國內IT行業的高速發展,硬體人才的缺乏將成為制約硬體產業發展的乙個難題。雖然現在有很多人選擇了IT行業,但相對於技能型 實用型的硬體人才卻很缺乏。之前幾年還好就業,現在競爭很激烈,但是也一直是有需求的職位,問題關鍵在於有沒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換句話說無論是硬體技術方面 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