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好 奇妙清單 這個app?

時間 2021-05-14 10:12:24

1樓:培訓師胡一夫

沒有截止日期的待辦事項清單只能被稱為願望清單。沒有最後期限,我們就會無所作為。

截止日期不只是強加緊迫感,它能幫助我們根據完成任務和專案所需的時間來確定任務和專案的優先順序。另外,它也會刺激我們去行動,戰勝拖延。

面對沒有最後期限的任何規劃時,我們的動力很小。沒有動力,我們便什麼都做不到。隨著時間的推移,未完成的任務越來越多,清單將變得無法掌控。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截止日期還有助於我們決定在何時花費有限的時間和精力。我們總會在不同的任務中選擇,無論手裡的任務是什麼,總是會有比完成它們所需時間更多的任務在排隊。

截止日期有助於我們去思考和規劃,根據需要完成的目標,在任務之間進行選擇。

2樓:tommy

奇妙清單被微軟收購了,而且微軟明確表示自己的TODO出來後,奇妙清單就會被放棄。 奇妙清單現在已經不開發新的feature了。

3樓:曉華

Wunderlist的主要特點是支援多人、跨平台協作。如何整理、完成任務都是很個性化的,因此因人而異。這裡不分享個人整理任務的習慣細節了,主要分享使用技巧。

(所有技巧都是在官網上找的,有興趣可以自己發掘。)

1. 新增任務時候,日期、時間智慧型識別。

(根據系統語言識別輸入,支援中文識別)今天、明天、後天、周一、10日、或者是特定的日期如:6月12日。時間如早上7點都會自動識別。

(更多的智慧型識別短語見:WunderlistQuick Add for iPhone)

2. 使用標籤。

用#可以代替標籤

3. 支援複製任務。

適用於任務之間的複製、修改。

4.搜尋任務。(以下適用Mac,在搜尋框中輸入)

輸入格式為: /(系統設定好的一些關鍵字,如下)

/已完成 /completed will find all completed tasks./未完成 /incomplete will

find all incomplete to-dos.

/個人me will

find all to-dos assigned to you.

/明天 /tomorrow will

find all to-dos due tomorrow.

/今天 /today will find all to-dos due today.

/逾期 /overdue will

find all overdue to-dos. 過期

/已加星標 /starred will find all starred to-dos. 加星

可以使用"&" (代表,和) ,或者 "|" (代表,或)來深化搜尋。

5. 智慧型清單(Smart list)。

可以在智慧型清單中選擇自動、可見、隱藏三個方式來現實任務。具體在賬戶裡面設定(Mac 或者iOS裝置都是。具體看WunderlistHow to use Smart Lists)

6. 加星標誌。

會自動將任務優先順序提高。(只有兩個優先順序:加星和不加星)

7. 可以在設定裡面設定新新增的任務是顯示在頂部,或者底部。

8. 更換背景。如果在Wunderlist的Mac版本上更換桌面,iOS端會同時更換。(反之亦然)

9. 可以在iOS通知欄中設定提醒。

10. 在OS X下呼叫wunderlist的快捷鍵是:CTRL+ALT+W

12. 將wunderlist匯入到ical中,可以在iOS/OS裝置上顯示。也可以在Google日曆中設定,教程如下。

WunderlistHow to use Wunderlist's Calendar Fe...

(2016.8.15修改一下排版)

4樓:

先上兩張本人清單的截圖

收件箱:快速將自己想到的一些待辦、靈感儲存的地方,一定要隨時check

星標任務:我是將其用作顯示「想」清單夾 裡最近在做的(eg.給正在看的書、劇加個小星星)

今天:每天起床後必須check的地方,設定定期日和重複,配合自己的週期清單使用。既可以幫自己記住一些待辦,也更有利於長期堅持一些事情

本週:我不怎麼用,可以偶爾看看,大概知道那一周有什麼重要事情

下面依次是暑假計畫、日語學習、有時間幹、專案、日本計畫

1、2、5 具個人色彩,不多解釋,隨用隨加隨刪。

3、4是我結合GTD方法建立的,「有時間幹」是一些想幹或需要幹卻在當下不緊急的事項集合,有時間就check一下,「專案」是一些個人project比如要考什麼證書之類的,完成之後打勾時慢慢的成就感啊有木有

兩個清單夾

怎樣用好單反?

山風 閱讀說明書能幫助你掌握相機的基礎功能 和熱愛攝影的朋友多加交流可以讓攝影技術飛快地提公升。其一在於許多妙用相機的小技巧散布在民間,其二在於與朋友一起品評作品,相互欣賞最能開闊思路,以免稍有進步時陷入自得之中。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多加嘗試。一有機會就帶著相機到處走走拍拍,不求多麼震撼的風景,只求...

怎樣用好希爾瓦娜斯這張牌?

完美夏天 1 對面場上兩三個生物這樣子,就能下。2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不適合下女王的時候,也就是戰士內戰防對面下苦痛這種,或者什麼牧師的埋,盜賊的悶。3 裸下那可是在合適不過了,你下了女王對面就要花一定的水晶處理你,同時緩解壓力。4 不是很有必要。 李仲群 先回答第三個問題,空場下女王不能說一定不好,...

怎樣用好 iPhone 和 Mac 中的提醒事項?

李雪含 很早安利過蘋果的日曆以及鬧鐘,當時提到說任務提醒這個功能沒什麼用,可以捨棄掉,事實上最近我又開始用起來了任務提醒,而且覺得非常好用。如何高效的使用蘋果產品的備忘錄 提醒事項 日曆?配合語音助手使用。事實上,任務提醒的核心能力是你不取消就會一直佔據螢幕。儘管說你做不做是一回事,但是這就意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