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王垠新博文《那些垠黑們》?

時間 2021-05-13 02:52:54

1樓:

"現實世界裡,我的身邊充滿了敬佩和支援我的人。之前的公司 20 多個中中國人,大部分都直接或者間接看過我的文章,大部分人都喜歡我,支援我。只要我說要回國,有要挽留的,有要幫忙的…… 這裡面只有乙個人是不尊敬我的。

", 這個人輪子吧?

2樓:

我對垠神是路人,不黑不吹。有關注他的部落格,但只看技術類文章。

我覺得垠神的目標大概是想成為他老師Kent那樣的人,業內承認的超級大牛(有名),乙個人寫個商業編譯器賣大錢(有利),還不用遵守那些只配管理平庸者的流程,不用寫完全沒有技術含量和成就感的測試。這個在他的文章Chez Scheme 的傳說裡表露的挺明顯。然而即便這樣,他還是不忘記表示一下我在某些方面已經比我老師強了。

所以說垠神去大公司這種成熟的商業組織是完全沒有前途的。還是在矽谷創業吧。回國不是個好選擇,國內資本不愛技術,只愛錢,除非技術能帶來錢。

3樓:重劍無鋒

寫得挺好。人各有志,不以成敗論英雄。有些人光盯著王垠現實生活中的不順,落井下石,卻無視他那些精闢有內容的文章。我敢說,王垠的部落格在技術上對中國碼農是相當有教育意義的。

也許你要不服,說他說的沒啥技術深度,誰都懂。然而我沒看到另外哪個正正經經的技術部落格能跟他的比肩。

4樓:

我真的希望王垠能夠成立一家公司,然後我要千方百計地進去,因為這個公司絕逼不會加班。如果加班的話我這篇部落格去告他,應該會告贏,(逃

5樓:劉暢

最後一段挺贊成的。上知乎大多數時候是閒的。看他的部落格大多數時候也事閒的。

所以有差不多一年沒看過他的部落格了。不過不得不承認他的部落格真心寫得不錯。不管支援他還是反對他都會看出一種爽快感。

6樓:見賢

你們快懟回去啊,我等著看呢

王垠水平我不了解,但有一點應該可以確認的,那就是他內心並沒有像他寫得那樣那麼不在意外界對他的評價和看法,其實波濤洶湧著呢。

7樓:

對王垠的專業領域完全不了解,也沒有興趣去了解。但從他的文章來看,其絕對智力是第一流的。可是他未免也太在乎別人對他的評價或者尊重,這和他本人的能力完全不相稱。

一般來說越是天才越是不必在意俗人的指指點點,畢竟把自己降低到正常人的水準不是個有趣的體驗。為此花費時間更不值得。技術領域進化很快。

即便是突破性的發現,過了幾年也就退化為人人皆知的常識。希望他能無視干擾,專注於繼續發揮自己的能力,不要讓過去的小小成就固化為人生的頂點。

8樓:胡潵

自己的部落格,說一些自大的話,無可厚非,一般人也有當眾自稱「老子」的行為。

但是老同學突然聯絡,並沒有說什麼過分的話,只說用過之前的產品,就認為是對你的嘲笑,說明你的人際關係處理不太好呢?當然只是從裡面的文本來判斷的。

如何評價王垠的博文 Propositions as programs ?

講道理,有時間看這種水文不如去看 Can programming be liberated from the von Neumann style?老生常談了。A Basis for a Mathematical Theory of Computation JMC 是幹啥的。Computational...

如何評價王垠的博文《Google的眼光》?

仲毅 翻了下這個作者以前的文章,發現作者真是個谷歌狂魔,三句話不離自己在谷歌工作的經歷,看來還是太重視作為前谷歌員工給他帶來的光環。 已重置 說來說去,谷歌是做過錯事,但也在有些地方做的很不錯,對吧,谷歌手持整個網際網路霸權 搜尋和半個移動網際網路霸權 安卓,能連續兩次站在時代之巔,把握時代趨勢的企...

如何評價王垠最新博文《經驗和洞察力》?

CzJun 有一些話聽起來,因為習慣問題,最表面最初的心理反應會是感覺這話有點虛頭巴腦,但是,這話可能真的是句句是實實在在的事情。就像一塊板磚,實在,簡單,真實的存在著。這個文章是句句都是實實在在的。 yaoyao 王垠說的沒錯,洞察力才是如我這樣的人真正的價值之所在。經驗不值錢,是因為經驗是屬於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