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手機,平板的typeC充電可以公用嗎?

時間 2021-05-12 04:27:06

1樓:greatmatch

通用是可以通用,因為本來TYPE-C就是這麼設計的,目標就是為了通用介面。增加相容性。

不過市面上絕大部分的TYPE-C PD充電器,是兩相插頭,不是三相,不支援接地。這樣就導致乙個問題,如果用來給金屬外殼的膝上型電腦,手機用,就會導致電腦電得手麻麻的。而如果用膝上型電腦的原裝三相充電器,就不會有這種情況。

2樓:Unique先生

有的是可以公用的,比如小公尺10發布會上雷軍就說小公尺10全系標配65W的氮化鎵充電器,但是就算是小公尺10系列裡充電功率最高的小公尺10pro所支援的最高充電功率也只有50W,那為什麼要配充電功率這麼高的充電器呢? 因為為了方便使用者,這樣小公尺手機和筆記本就可以用同乙個充電器了。所以理論上來講,電腦、手機、平板上的type-c充電是可以公用的,只是有些產品硬體上不支援。

3樓:ahfiehw

不一定,一般手機充電器功率不夠給電腦,一些低功率商務本都有65w,不過手機充電器裡面有幾款可以達到那個功率,不過情況比較少,一般手機充電器給電腦充不了電

4樓:KopFaith

有些是可以的,我用的thinkpad,可以用蘋果的充電器充電,但是手機的TYPEC充電器不行,估計是介面卡的問題,但是線肯定是可以用的

5樓:

你的意思是電腦手機平板都是c口,想用乙個充電器為其充電。

不僅理論上,而且實際上是可行的。

你需要選擇乙個靠譜的充電頭,功率要大於筆記本的額頂功率,同時盡量相容比較多的充電協議。

有人說了你選65w的充電頭,要仔細看說明書,總功率是65w,不代表最大輸出為65w。

目前來講只有iphone手機還不用c口,所以,乙個充電昨天下的情況你要看好充電協議的支援。

type C介面有幾種 比如說手機的充電線可以用在switch上嗎?

廣西電信 switch原裝的充電線功率是最大36w的。目前應該沒有任何快充手機有這麼高的功率,也就代表如果用手機的充電頭給主機模式下的switch供電,可能會無法正常支援連續執行。理論上小公尺的那個超極本充電頭可以用,不過價值不菲,不如直接買原裝充電器。當然如果只是充電不是邊衝邊玩,只要是type ...

兩台TYPE C手機連線可以互相充電嗎,怎麼實現?

kupa 首先理論上肯定可以實現互相充電。如何實現的問題,先簡單了解一下Type C。Type C對充電的支援,涉及到兩個層次。首先,第乙個層次是Type C port role,就是經常提到的DRP,DRP try source,DRP try sink。kupa USB Type C 如何決定充...

能給電腦充電的充電寶為什麼沒有像手機充電寶一樣廣泛普及?

北念 隨著筆記本Type c充電介面的普及,手機快充功率的不斷提公升,能給電腦充電的充電寶也慢慢的普及開來 現在來講,能給筆記本充電的充電寶真的是隨處可見了 小公尺移動電源3輸出功率做到了45W,給一般的輕薄本充電完全沒有問題倍思這款更是做到了65W的輸出功率,也算是通吃市面上大部分充電寶了什麼?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