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給電腦充電的充電寶為什麼沒有像手機充電寶一樣廣泛普及?

時間 2021-05-06 21:28:35

1樓:北念

隨著筆記本Type-c充電介面的普及,手機快充功率的不斷提公升,能給電腦充電的充電寶也慢慢的普及開來

現在來講,能給筆記本充電的充電寶真的是隨處可見了~小公尺移動電源3輸出功率做到了45W,給一般的輕薄本充電完全沒有問題倍思這款更是做到了65W的輸出功率,也算是通吃市面上大部分充電寶了什麼?還有沒有功率大的?

當然有ヾ(ω`)o

直接帶220V 100W AC交流電插座的充電寶完全能滿足現階段日常出行的絕大部分需要~

所以,現階段來說能給筆記本充電的充電寶已經蠻普及的了,當然這也是得益於手機快充技術的發展,使得充電寶廠商不得不提公升充電寶輸出功率來達到手機的快充需求~

2樓:菜頭包子

從使用場景來看,電腦的使用多在辦公室,家裡,家裡的插座+充電線基本上就能滿足需求了。

相對地,手機的使用場景是隨身攜帶,有很多情況會出現在外使用,沒有插座,移動充電器能解決這些場景下的問題,有需求。

3樓:tixe

其實在不能換電池iPhone之前,也是沒有充電寶的,一般都是多帶一塊電池,當然充電介面規格的統一更是一大助力。而且有了智慧型手機及iPad普及以後需要用筆記本移動辦公的情況更少,也就沒有這個需求了

4樓:趙貫英

因為功率更高,大容量長時間持續供電技術並不穩定,供電IC難度也很高,即使筆記本自帶電池容量也並不大。再加上筆記本本來就比較沉,自然就市場不大

5樓:譚子愛

電腦就是充電寶。您見過充電寶給另外乙個充電寶充電的嘛。

為師將逝。這就把1個小時的電量傳授與你。

師傅你不能這樣。徒兒還未盡孝,您怎能捨下徒兒。

6樓:

還是那句話,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首先,這東西有,19v的。

缺點也很明顯。第一就是太重,很多答主說過了。

第二個也是非常大的乙個缺點,損耗太大。比如某款筆記本60wh的電池能續5小時,如果你用60wh的充電寶,絕對續不到5小時。

充電寶放電和對筆記本電池充電損耗都很大,兩者加起來損耗會超過20%。再者,Windows的電源管理策略交流電和電池是不同的,就算同一種模式。交流電模式下更為費電。

第三,由於上一條的交流電模式,外加電池充電,可能對移動電源輸出負載要求極高,對電芯也要求很高,成本昂貴。

7樓:

有,我的乙個充電寶romoss牌,型號pb52-102通過包裝內轉接頭就可以給絕大多數筆記本充電,包括我的老神舟精盾k470p和聯想y470。

以前大學寢室熄燈後,電池可以打1小時英雄聯盟,充電寶可以再續50分鐘不過這都是10年前的事情了,現在的筆記本應該不少都可以用充電寶

8樓:夜月一簾幽夢

筆記本的電池是鋰電池,儲能密度是通用電池中很高的了,如果帶個電腦充電寶,那還得帶乙個和電腦差不多大小的電池,在大多數情況下不適用,可能對野外、特種作業環境下的電腦有用,但是那種環境下有更專業的備用電池,so,這個idea就被淘汰了。

9樓:Yousong

技術上不難實現,只需要吧充電寶電壓逆變到你電腦的輸入電壓即可如19v(我的thinkpad 是這個電壓),但電池能量密度始終還是那麼高,所以你要給筆記本充電,充電寶也差不多和筆記本一樣大,因為現在電池佔了筆記本一半左右體積,所以想做出衝兩次電的充電寶,就得筆記本那麼大,你拿出來後周圍人會覺得你的氣質不夠好

我的小公尺充電寶2為什麼給小公尺手環充電只能衝一小會?

上小公尺官網檢視了一下小公尺手環的引數,其中輸入電流即充電電流45 65mA,這個電流是非常小的。通常介面卡和充電器只要接入市電即使沒有給任何裝置供電他們的輸出電壓也是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的 而移動電源則不是,移動電源輸出開啟後如果不給裝置供電持續一段時間 一般是30S或者1min 移動電源會關閉輸出。...

為什麼火車上還沒有共享充電寶

老沈大話商顯 火車上投放共享充電寶裝置目前確實還沒有,有兩點僅供參考 1,投放場所為火車,歸鐵路局管轄。經營共享充電寶為商業性質的經營活動,同時火車的線路涉及複雜,牽涉到全國的鐵路線路。如果你是一家共享充電寶企業,花費大量的人力 物力 財力,短時間內很難談下來,可以說想都不要想。2,假如共享充電寶能...

充電寶除了給手機充電還有什麼其他作用?

一凡 理論上通過USB介面供電的大部分都能用吧,但是像藍芽耳機 手環這類的需要充電寶支援小電流模式才行,可很多充電寶並沒有這個功能 拓博虎 充電寶是俗稱,它還有乙個名字叫 移動電源 字面上的意思,可以移動的電源。移動電源可以給所有通過USB口 Micro口 Type C口以及蘋果lightning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