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或者平板電腦具備防水功能,並且浸入 1 公尺深的水中 30 分鐘也不會損壞的意義是什麼,什麼場景下會發揮作用?

時間 2022-01-06 02:39:54

1樓:

作為一部手機或平板電腦,雖然持有者對它盡量呵護,但是它扔有可能遭遇各種各樣的環境。

對於大多數的數碼裝置而言,它們都很難在毫髮無損的情況下交棒給下一任。(起碼我就是這樣)

正是這樣子,對於大部分消費者而言,無論他們是否真正需求,但是他們在心底裡會特別想要更加結實,更加耐折磨的手機。(例如諾基亞,到現在仍然被人稱道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依此來看,防水功能對於大部分消費者來說,更多的是一種心理安慰,一種莫名的自信。而實用的方面,又真的能有多大用處呢。

2樓:龐博

1.手機髒了可以直接用水清洗;

2.當在外面突然下雨衣服濕透的時候防水功能可以保證至少你的手機不會跟著進水廢掉(悼念我的N95 8GB);

3.樓上各位也已經提到了,泡澡的時候可以用(舉例,日系機從功能機時代就支援手機電視,防水功能正好可以滿足日本人洗澡的時候看電視的需求);

4.當失手把手機不慎扔進各種液體中的時候(這個大家自行展開想象),把手機撈出來之後的命運就取決於你的手機是否防水;

5.其他用途請自行想象。

個人觀點,手機如果防水的話應該盡量避免太多厚度和重量上的損失,換句話說,本人更希望防水的手機能不設計的太醜太厚重。我記得去年聽說過Liquipel和HzO這兩家公司都有通過奈米塗層實現手機防水的方案,甚至經過防水處理的iPad和iPhone都可以直接在水下工作,希望類似的技術能夠早日普及。

3樓:

你只要保證我洗澡的時候能用,我覺得就是乙個不錯的賣點。不過我買手機優先考慮的肯定是它的價效比、效能、質量方面的口碑(我不喜歡修手機),然後才是三防這種特點,面對乙個好看的手機和乙個三防手機,我肯定優先三防。每個人重視的方面不同,不能說三防有多重要,也不能說它沒有意義。

站在廠商角度,產品某方面的特點有多少人接受並不重要。關鍵在於,廠商怎麼綜合這些特點給產品打造乙個形象出來,使得它所瞄準的人群能夠相信這就是自己最想要的一種產品--即使明知它並非最好的貨色。一旦做到這一點,那些游離在這一人群周邊的人也會受到影響。

多數人買東西一看廣告,二聽親友介紹,他們要的不是細節,而是整體概念和口碑。

前面我說我講價效比,但這是有閒有空的時候,沒空的時候,急著要買某物,又不太了解,肯定就憑大概印象了,所以整體概念和口碑對我也是重要的。

突出三防不如突出目標人群的個性-不拘小節、率性而為,然後再加上,洗澡的時候也能玩。

蘋果因誇大防水功能遭起訴,如何看待手機防水功能? iPhone 對抗液體浸潤能力是虛假陳述嗎?

番茄大鍋巴 實際上防水標準是有的,在蘋果產品的詳細資料裡註明了防水等級,如果在防水等級的標準下蘋果產品沒有做到 那麼起訴就是正常且合理的,事實就擺在那裡,任你怎麼辯駁,手機都是進水了,還是在你標榜的防水範圍內進水了,這怎麼洗?這個時候就會有乙個問題,那就是一部分人的手機確實能防住,一部分人的手機防不...

電腦,手機,平板的typeC充電可以公用嗎?

greatmatch 通用是可以通用,因為本來TYPE C就是這麼設計的,目標就是為了通用介面。增加相容性。不過市面上絕大部分的TYPE C PD充電器,是兩相插頭,不是三相,不支援接地。這樣就導致乙個問題,如果用來給金屬外殼的膝上型電腦,手機用,就會導致電腦電得手麻麻的。而如果用膝上型電腦的原裝三...

Windows平板電腦能否作為大屏手機使用?

xcj302 想法很好。擋住你的,是預算。改成用兩件裝置完成你所列舉的一切,你能獲得更好的體驗並且省下錢。一台超極本,加乙個智慧型手機,不到一萬元吧。 manhoo lee 我認為,軟體層面毫無障礙,硬體層面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剩下的只有乙個問題,能耗,能耗,能耗。x86費電,費電的東西發熱量大,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