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艘船他不管哪個部位壞了都會替換成新的當這船執行了上百年之後所有的部件都與原來不同那還是同一條船嗎?

時間 2021-05-12 03:10:42

1樓:Renewed Ulrica

著名悖論——忒修斯之船悖論

假設這個船上有A.B.C....Y.Z個零件現在先換A把A換成1 把B換成2.......

一直到把Z換成26

這時候,這個「船」就是1.2.3.....26了元素不同時,我們理論上的就可以認為,它不是原來的那個它了

2樓:草長鶯飛二月天

其他答主都從法律上說的,換發動機,船級社什麼的。

題主是不是從文化意義上說的?

就跟一座古樓,不斷修繕,所有部件都換了,還是古樓。

比如今天看到的長城,故宮一樣。

還有中國,五千年來,人換了好幾百遍,中國還是中國。

3樓:打雷要下雨雷歐

是,還是那條船,因為她的部件都是專門為她所製造的。你想,時代進步發展的時候輪船也在革新有了更先進的輪船,所以她可能會有乙個以她命名的輪船維修廠,為了她還能繼續航行。

4樓:Simplewmn

首先,你得先知道「這條船」的定義。

這條船,首先有船名,有發動機型號,有****一系列登記號。它就是「這條船」了。

如果發動機換了,請到船級社重新登記。這時,它已經不是原來「這條船」了。而是「這條換了發動機的船」了。

船殼重新刷漆,那它就是:這條換了發動機,重新刷漆的船「了。

有一艘200人的船和一艘300人的船即將沉沒,200人的那艘船上有乙個對你很重要的人,你會救哪一艘船?

Liberty 我人傻了,當然是帶上那個對自己重要的人上300人的那艘船然後救300人的那艘船啊,說實話現實中根本沒有這麼簡單的。這個問題的實質在於你願意多救100人還是只救對你重要的那個人。而在現實中完全可以放棄一條船,所有人坐另一條船,然後修好盡量快找港口靠岸,另外選300人那艘船修,這樣就只用...

海浬有一艘船,船上有一塊鐵塊,將鐵塊丟進海浬,這個時候海平面會上公升還是會下降?還是說不公升也不降?

自學生 我用我發現的個人觀點看問題。那就是證明水體容量空間和鐵塊重量核心,是一對容量重量和浮力重力立方體,和兩性生命方向的正中時間統一自然規律系統模型。 劉力 我們把海水M船m1和鐵m2看做整體,容易得到地面給整體的支援力等於總重。鐵在船上時,這個支援力就是M受的,鐵沉入海底,這個支援力就是海水跟鐵...

為什麼海軍都是大船,一艘船幾百幾千人。而陸軍裝甲車,空軍飛機都沒有這麼大規模的?

鯨魚到陸地上會被體重壓死,所以陸地上最大的是大象。大象能過橋,鯨魚過橋會把橋壓塌。陸地上地形起伏,鯨魚個子太大不方便移動,也不容易找掩體。 江東 乙個戰鬥平台的有效載荷是由它的體積決定的,乙個戰鬥平台的防護是由它的單位表面積裝甲厚度決定的,所以為了達到最大的效費比,在機動性與隱蔽性不太敏感的前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