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近我的問題都沒人回答?知乎使用者真的在流失?

時間 2021-05-11 22:08:41

1樓:輓歌

說實話我用了一年的知乎了提問也很多,乙個人都沒有回答過。我很失望,而且很多地方都是收費的問題都需要會員。是不是只有給知乎錢才可以得到回答?

這個平台真正的意義? 只有一些大v提問才會被回答嗎? 我也是醉了。

本來以為這是乙個挺好的社群,真失望。有人會噴我嗎噴吧我卸了

2樓:光光光光光光光丿

微博天天都在發一些答案的截圖。我深信,使用者量在上公升。但是,可能就是整體的level降低了。

一部分人無法有效裝逼或提供乾貨。因為噴子太多。當然知乎給我的感覺是,不到某個階段是真的不能完全進入知乎的。

3樓:墨無知

因為你提的是真正重要的問題。

知乎上的人要麼像我一樣什麼都不懂,只會搬磚,要麼就自以為什麼都懂,但只會扯淡,遇到真正的問題就慫了。

4樓:Queen alien

沒人回答,就不要再提出問題,去回答別人的問題唄!!哈哈!!(無奈啊,如果不介意請像我一樣!)

開玩笑啦。其實應該正確看待使用者流失這個問題。流失?

我可是剛加入沒幾天的新人哦!我是自願「流進」知乎,來挽救「流失」的!如果流失的是大量低質量使用者,就算流進小部分人才,也怎麼可以當是流失呢?

無可置疑的是,我也看到許多知乎大神的離開,遺憾的同時,為什麼各位不想想,這也讓我等屌絲暗暗竊喜!這不是給了我們新人乙個奮進的大好機會麼!其實我們這些初級使用者的今天,豈不是知乎大神的昨天?

大自然裡,殘酷的優勝劣汰隨處可見,老一輩退居二線讓給新人是非常正常的。這能促進種群的再生,從而促進生物的進化。

但是,知乎是不是願意給我們之類的新人乙個機會,給我們多些關懷與鼓勵,而不是懷疑我們的水平和討厭我們的「低階」?我期待這樣的機會!

5樓:東明

巨大量新人湧入使得知乎不再是乙個「高質量」「知識交流」社群。

問題質量下降,回答質量下降,有些問題和回答弱智到不能接受,也不該出現在知乎。因為人數變多,知識也不是平等交流形式,而類似於微博發散形式。再有就是問題增長遠遠遠遠大於答案增長。

6樓:

我發現提問題真的不能按以前的思路,比如新增適當的標籤讓盡量多的人看見。

在新的政策,新的體制,新的制度下,我們應該合理應用心理學相關知識,使問題在早期充分的傳播開去。

比如:大家對《105個男人和3個女人的故事》這本書有什麼看法?

7樓:朱繼玉

就這點上來說,我實在理解不了知乎為什麼這麼改版。估計應該是出於商業價值方面的考慮。

現在改版的樣子,使得使用者再也沒有動力給問題加話題標籤了。

當然,現在改變的結果也有好處,使得使用者的粉絲的價值凸顯了出來。老版的時候,使用者關注不關注其他使用者,並沒有什麼差別,粉絲多少也關係不大。但現在卻差別非常大。

知乎由乙個以內容為核心的知識庫,向乙個以人為核心的社群轉變了。但還感覺不到到底是使用者增加了,還是流失了。

為什麼我回答得很好但是沒人贊?

一種情況是你的回答確實還不夠好,水平還不夠吧。所以知乎上最容易得贊的反而是一些思維方式比較普通的人,因為普通人看普通人寫的東西當然最容易引起共鳴了。題主也不要灰心,別糾結幾個贊這種事情,把自己的能力和存款不斷提高,得贊這種事情還不是跟上幼兒園時老師獎你幾朵小紅花一樣無所謂了嗎。 粥浚杭 在此我想借用...

在知乎,提出的問題沒人回答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硯山 第一次被邀,感謝 那啥雖然我沒有提問過,不過想想也很尷尬了 至於回答率 抖乾貨,抖故事,不然就抖機靈 或者長得好看的爆照 字好看的爆字 畫好看的爆畫 胸大的爆胸 屌大的爆菊 不 Yusi 好嫉妒啊。我的腦洞怎麼就沒人管呢?當然貴乎現在已經不適合學知識了。以前生活中的腦洞我都會過來搜一搜,現在更...

為什麼感覺知乎有些問題的回答被高讚回答帶節奏了

這個問題,水很深。我前段時間寫了個很反智的回答,然後佔著乙個很反智的論點和人吵架。我去問我的朋友,我說我要是把真話說出來會不會被人打死。我也不是故意帶的節奏。只是當天心情很壞,就胡亂寫了些東西。結果這麼個結果。我在那個回答過後,突然感覺,興致缺缺。也不太願意在知乎寫什麼回答了。我甚至開始懷疑,我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