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網傳王垠正式加入華為,是否屬實

時間 2021-05-05 21:08:51

1樓:linlin

有啥可驕傲的,這做出個年紀真牛的已經出成績了!

最不濟也在乙個崗位上獨擋一面了,而這位老哥自恃才高,目前也沒見做過啥貢獻!

2樓:來一碗涼粉兒

歪個題。

第一次知道他是知乎熱搜,他跟阿里P10打嘴仗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他叫王根,心想這名字怪個性的。

直到我看到這個問題。

3樓:貓開

1:假訊息,已闢謠

2:實名反對 @Kenneth 的回答,人家是有名字的,叫王垠,不是叫wy,每個人的名字都值得被尊重,ok?

4樓:雷猴啊

這哥們可是領袖級的男人,就看他和華為哪個厲害了。是騾子是馬,咱拉出來溜溜~

如果這哥們輸了,那剩下的奮鬥X你們別琢磨了,去某廠那就真的「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了;如果贏了,剩下的兄弟,跟他上!!!

5樓:神奇的狗

怎麼看待任正非談華為:不需要兩三年,鴻蒙系統可以媲美蘋果系統? - 知乎 https://www.

zhihu.com/question/350024513/answer/854498844神預言了

6樓:

我覺得應該屬實,那麼接下來的故事就應該是這樣的進去時候是王垠,出來應該是「王某」

王某在加入hw的251天提出離職,並且寫下《我為什麼會坐牢》

《看守所二三事》

《我和獄警不得不說的故事》

《論如何處理牢房中的人際關係》等作品來抨擊生活的黑暗從而成功轉型為一名優秀作家

7樓:鵬鵬李李

華為作為中國對抗美國的先鋒企業,編譯器、作業系統是核心中的核心;

之前方舟編譯器一直被噴,說明確實不夠好,如今請來了大神,希望有所突破;

8樓:

王:如果你覺得華為不好,你就噴它,如果你覺得方舟編譯器不好,你就噴它,如果你覺得海軍沒素質,你就噴它,如果你覺得華為員工愚昧無知,你就噴它…

9樓: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為何,看到這個訊息,第一時間竟笑出了聲。

垠神竟然加入了華為?

大家都知道,華為是業內出了名的強管理型公司(有那個體量嘛),垠神這種自由主義的性格怕是在華為也幹不了多久。

不過還是不厚道地期待垠神的「我為什麼離開看守所」。

10樓:「已登出」

挺好的,華為那編譯器,再不趕快招些人來,按揭就要逾期了。

說正經的,目前不懷疑王大神的水平,也希望華為能做出來編譯器。 不過就像狼人殺裡,這就是個驗一砸一的事情。 畢竟華為的編譯器和王大神都太會潛水了。

11樓:養貓的哈士奇

王垠是個能力非常強的人毋庸置疑,但是他也是個很有個性的人,現在去了最狼性的公司,期待一年後的博文。

題目已經擬好,如果一年後沒離職那就是《從浪人到狼人,華為讓我完成蛻變》

如果一年後離職了就是《華為的HR也不過如此》

12樓:火星沒有北極熊

訊息還不明確,至少現在還沒有加入:一方便在Intel的企業Skype上看到王垠還未離職(雖然已經63天未上線了),另一方華為的朋友說espace上還看不到他。

13樓:楊傻大

他去的華為應該不是知乎上的這個華為

而是把fred chow供起來的那個華為

---更新----

滿完了 yin神微博闢謠了沒去

14樓:kaola li

沒什麼需要看待的吧。都是成年人了,這是他自己的選擇。華為開出合適的價碼,他覺得ok,可以接受,就去了唄。

我們又不是他自己,通過部落格看到的,也只是他某一面吧。

有的人給他塑造成懷才不遇的人設,只不過是把自己希望卻不得的某一面投射他身上罷了。

換句話說,人設不就是用來打破的嗎?

他加入華為了。哦,知道了就行,就是這樣。大家不是編劇,不用暢想他之後會怎樣(好多人已經給他開始給他寫之後的劇本了)。他的未來劇本只能由他來撰寫。

評價他人不損及其他人的選擇,尤其是並不完全了解他的人(也許是華為開了乙個他沒法拒絕的理由,也許是他最近遭受變故缺錢呢,也許有更多的也許,但這不重要),是一件非常無聊且沒有必要的事。

王垠先生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並不了解。我們對於陌生人做出只涉及自身不損他人的選擇,祝好就行了,相信這是他深思熟慮的選擇。

15樓:

為什麼我覺得他加入EMUI團隊比加入方舟編譯器團隊更合適?

華為現在急需乙個能明白EMUI和iOS的差距到底在哪並且能夠逐步彌補這些差距的人。

16樓:煙雲

期待職場體驗師垠神對HUAWEI的測評體驗。

一直覺得wy的自由無拘無束和hw的狼性文化軍事化管理是相駁的。那麼是什麼使他們走在一起的,難道是錢?

17樓:

這個世界上有兩個人我是服氣的,

乙個是泰勒斯威夫特妹妹。每次都是分手,給前任寫歌痛罵,然後和下一任談戀愛,覺得肯定不一樣,最後while(1)

另外乙個就是某不具名大神,寫的不是歌,是部落格罷了。

大神就是大神吶。我們凡人都是高山仰止,大神吶!大神吶!

唱:吶吶吶,吶吶吶~

18樓:梁山廣

王垠最喜歡和主流逆行,這個問題下這麼多"矽谷大佬"等著他開罵,看到大家都以為自己要罵華為,興許他會做出相反的事情來呢…哈哈哈…

19樓:pansz

以王垠的人設,以他的性格,其實跟華為很難合拍。

如果他不發生脫胎換骨的改變的話,那麼,大概可以期待幾個月之後王垠網上發帖然後被海軍追著狂懟的場景了。

20樓:不自由而無用的人

這就很滑稽了,如果是華為歐洲那邊的研發分部還好,國內這996奮鬥+hr宮鬥環境。

輕則互噴分手,重則251再次警告。

最適合他的公司可能就乙個之前的Google,再就是去高校當老師專研學術也適合。

大陸去灣區是由儉入奢,反過來由奢入儉就很難。所以好多獵頭去了那邊挖不動人不是沒有道理的。

21樓:程墨Morgan

雖然臺面上,每個人都會說加入一家公司就要為這家公司服務很久,甚至服務到退休,其實勞務合作關係,就是互惠互利的契約關係,結婚的人還能離婚呢,入職一家公司之後離職很正常,既然離職很正常,再次離職......也很正常。

反正王垠的人生經歷是很豐富了,雖然這種豐富未必全是正面的印象,但是他是成年人,肯定有自己的想法,自己選擇的路也自己承擔,別人不好說什麼。

我現在想的是,如果有一天HR給我乙個面試Meeting Request,候選人是王垠,開場我該問他什麼呢?

22樓:右側交易

有些人不知道訊息真假,有些人都不知道王垠是誰,就立刻開噴反正任何關於華為的問題危言聳聽抖機靈噴就是了,這就是知乎?山寨版的UC。

23樓:「已登出」

王垠的人生是豐富的,不管你怎麼諷刺,最起碼他沒有後悔過,人生不就是個不斷嘗試的過程麼?

就憑他這份勇氣,已經秒殺了現實中的好多人

24樓:星瀾海

我去!這是真的假的?

講真,我對王垠這個人的觀感很複雜。

一方面,他肯定是有一定能力的,本科不談,他後來畢竟讀了清華的直博,讀了康奈爾,又去了谷歌微軟intel,再加上他寫了很多blog,在程式設計師圈子裡,他毫無疑問是乙個名氣很大的人。

但是另外一方面,每一次王垠跳槽,最後的結果都是自己辭職/被解雇。而且他一定會發乙個blog大罵前公司一頓。這始終讓我疑惑,他是不是又是乙個「錯的不是我,是這個世界。」的人?

王垠一直覺得自己是編譯器大神,說美國的這些公司都不重視他,讓他大材小用,資源錯置。現在華為讓他去做編譯器了,專業對口,現時的華為又遇到這麼多的困難,我是真的希望王垠能說到做到,真的拿出點東西,讓我們看看他做的方舟編譯器是怎麼凌駕於其它編譯器之上的。否則的話,倘若垠神最後還是分手,寫部落格罵華為的話。

那我覺得我差不多就可以定論,問題到底出在哪一方身上了。

25樓:

個人感覺,真正適合王垠的公司只有Google。

微軟也適合,如果他天然屬於某個派系或是有導師賞識他的話;

其它如FB等,除非特別看中他某方向上的天才和能力,否則乙個普通組應該不會適合他,主要是做事方式和節奏上;

看待王垠不能以世俗的眼光。搞技術的,如果真能從內心中尊重王垠的選擇,才算是真的寬容。

我們的時代價值觀過於一致也不太好,需要有王垠這樣的人,活出不一樣的技術流人生。

這麼看,王垠加入的是華為還是中興,小公尺還是京東,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當然,結果大家也都說了,應該不會有變化。

最後,我說王垠適合Google,也是因為Google最寬容。

26樓:Kenneth

哈哈,之前wy去股溝,去巨硬,去等燈登瞪,我們都還有點「說不定這次能成呢」的希望。

這次去華為,等著看吧,只有兩個結果。

雙方扯破臉面,wy大罵hw和hr制度。然後hr回敬個251什麼的。

wy自覺年紀大了所以什麼都忍了,甘願忍辱負重當乙個擰螺絲的小基層。從此世界安靜了。

你期望看到哪個呢?

27樓:

國內的企業要麼是網際網路在做微創新,要麼是外企在做邊角料。

恐怕只有進入「無人區」的華為才能滿足王垠的抱負了,至於合不合得來就不知道了

28樓:Jeff Jing

大·預言家

以我的所見所聞和親身體會來看,在華為能成功,能坐上高層寶座的人,基本上都算不上天才,而是各方面能力都很均衡的人才,尤其是情商要高,而這往往是天才的弱項。大家看看目前華為董事會的17名成員,沒有一人稱得上是天才,包括創始人任正非在內。然而,任老闆的情商就不用說了,是真正有大智慧型的人。

天才少年能夠融入華為體制嗎,分析華為今明兩年大量招收天才少年_雲部落格_雲社群-華為雲

29樓:Comzyh

講真王垠之前去了那麼多家公司我都會以為"這次不一樣",尤其是微軟那次,還有一波三折我還真以為浪子回頭了。

這次去華為的訊息還不知真假。如果真去了華為,那我有絕對的信心"這次一樣"。

進的是華為,寫部落格的時候離開的是啥就說不准了。

如何看待網傳華為宣布與袁隆平合作培養海水稻

36氪訊,華為發布宣告稱 從昨天開始網路上出現 華為宣布與袁隆平公司合作培養水稻 等不實訊息,此訊息不屬實,華為沒有任何從事水稻種植業務的計畫,也沒有發布任何與此相關的訊息。華為稱,當前,傳統行業面臨數位化轉型的機遇與挑戰,華為堅持 有所為,有所不為 聚焦打造ICT領域技術優勢,使能客戶數位化轉型,...

如何看待華為手機的 嚇人技術 是加入了 GPU Turbo?提公升 60 的圖形效能意味著什麼?

一年以後,王者榮耀更新了,吃雞開放40幀了,再看看GT是什麼,已經顯而易見了。GT從本質上來說,就是降低畫質提高幀率,使用更激進的排程讓CPU GPU跑滿。不得不說華為是一家很會營銷的公司 就消費者業務而言 相比之下其他公司都不夠看的。 機智的娜娜 華為的晶元在製程上每每快半步,這次的980也是,可...

如何看待網傳陳情令泰國場見面會王一博疑似假唱?

只有奧利奧 沒辦法,我們一博是個很神奇的人,同一首歌曲,現場版總是比CD版更好聽,這就是一博說的業務能力是別人拿不走的資本,爾等羨慕不來,羨慕不來就只有嫉妒恨咯!羨慕嫉妒恨就開始瘋狂抹黑人家,真是袁隆平爺爺讓你們吃的太飽了,閒的沒事做!黑子沒有心,鑑定完畢! 他也不是假唱,是半開麥有墊音的那種,韓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