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算是最好的資料視覺化工具嗎?

時間 2021-05-05 21:03:42

1樓:商業男孩

要說做資料視覺化,怎麼說也是專業的BI工具更靠譜。BI工具,其實就是資料視覺化分析工具,並且通常都是乙個完整BI工具。以OurwayBI為例,它能夠處理億級資料,擁有全面視覺化的ETL,能在短時間內完成資料清洗,統一資料分析口徑;它還擁有大量一鍵生效的智慧型運算分析功能,能精準匹配資料、執行資料運算分析程式;同時它還擁有豐富視覺化圖表,能夠滿足不同場景下的資料視覺化分析需求。

在OurwayBI上完成的智慧型資料視覺化分析報表,還能在任意終端上一鍵秒開,並支援使用者隨時修改欄位與維度組合,從而實現自助式資料分析。

2樓:小河上的森林

不算,按我的使用體會來說。

1.Excel 無法將一條條資料直接勾選,然後作圖,必須要先進行求和彙總之後,才能將資料用於作圖。

2.Excel 作圖的資料來源排列很重要,比如特地的錯位,佔位等,才能做出一張比較好看的圖。規格比較複雜,不太容易理解。

3.不過 Excel 最大的優點就是,很基礎,很常見,隨時都可以用。對於視覺化來說,專業的軟體 Tableau 算是做得比較不錯的,能解決上面兩個問題,不過就是付費的,而且不太常用。

知識圖譜視覺化比正常資料視覺化有什麼優勢

DatasPM 圖挖掘,圖演算法的結合,可以更好的做出決策,談不上優勢,知識圖譜視覺化特別適合關係資料的挖掘與分析,其他的視覺化圖形無法表達關係。 郝海清 我嘗試把這個問題分解下,如果問題中 知識圖譜視覺化 指的是我們看到的視覺化網路圖的話,那要弄清這個問題可能先需要回答這兩個問題 1 知識圖譜與視...

資料視覺化的研究方向都有哪些?

想清楚了,視覺化對找工作幾乎沒有幫助。做的東西廣而不精,而且其實難度很大,涉及到很多二維平面的計算幾何。講起來也沒有優勢,並不像傳統理工科那種能帶來數值指標上的提公升。找工作的時候也很費勁,對口的真的不多。典型的費力不討好,勸退。 郭不耐 從學術角度可以分地理資訊視覺化 空間網路視覺化 圖分析視覺化...

如何選擇合適的資料視覺化軟體?

乙隻物聯網鯨魚 可以嘗試使用圖撲軟體 Hightopo 基於 HTML5 標準技術的 Web 前端 2D 和 3D 圖形介面開發框架,擁有自主研發的視覺化軟體,泛用於工業物聯網場景的 B S 模式,支援 2D 3D 圖形組態。兼備了國外視覺化輕量跨平台操作的優秀特點,可與企業自有系統無縫整合,輕鬆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