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核生物核醣體兩個亞基分別為30s和50s,合在一起是70s,那10s哪去了?

時間 2021-05-05 20:58:34

1樓:青墨雨

類似1L水加1L酒精,後面的體積肯定少於2L。很多的量都不是簡單的相加。

不過還是很感謝上面認真的回答,以前沒細想過裡面的細節

2樓:Simon

換個角度來看,80ml水加20ml乙醇,不是100ml溶液一樣。就像其他人說的,s在這裡表示沉降係數,不能單純用加減直接計算。

3樓:東醬

這裡的S不是時間單位,是沉降常數(又稱沉降係數),即每單位引力場沉降分子下沉的速率。

S=v/ωx

式中v=dx/dt,即蛋白質分子在單位時間t(秒)內下沉的的距離x(cm)

ω:離心機轉子角速度,rad/s

x:蛋白質介面中點與轉子中心間的距離(cm)

所以從量綱的計算來看,這個沉降係數S的單位是秒(s)

而實際應用中常以Svedberg單位作為沉降常數單位,以1×10 -13S作為乙個Svedberg單位,因此原核細胞核醣體的沉降常數為70×10 -13 即70S表示。

並且——蛋白質的相對分子質量與沉降常數成正比,

R:摩爾氣體常數,8.314J/Mol*K

T:熱力學溫度

D:擴散常數,在蛋白質相對分子量很大且離心機轉速快的情況下忽略不計

ρ:容劑密度

所以乙個大分子拆成兩個小分子後其沉降係數值並不一定是兩個小分子S值的簡單相加,還有蛋白質微分比容的影響因素在裡面。

另外,原核生物的50S亞基由23S rRNA、5S rRNA與34種蛋白質構成;

30S亞基由16S rRNA和21種蛋白質構成。

4樓:Liang

這丟失的10s不是因為生物學家數學差,而是先要理解s代表什麼。

S是乙個單位Svedberg的簡稱,用來表示沉降速率, 以2023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瑞典化學家Theodor Svedberg(所以生物學家不背鍋)命名。而這個沉降速率是由粒子/顆粒(particles)的體積和形狀決定的。

核醣體的兩個蛋白亞基30s和50s就是這兩個亞基分離之後離心沉澱的速度,當它們結合的時候,體積和形狀改變了,密度也改變了。各種分子間作用力隨著部分氨基酸基團的結合也發生變化,所以沉降速率不是大小亞基兩者的簡單相加。

兩個雙路4核CPU和單8核CPU誰更快?假定單核都一樣,執行並行的測試程式

勝勳 同一代產品對比的話,兩個四核更快吧 L3 Cache容量不同,比如 4核心CPU的L3 Cache是6MB,兩個就是12MB8核心CPU的L3 Cache容量是8MB記憶體頻寬不同 兩個4核心CPU各自帶有記憶體控制器,相當於記憶體頻寬是4通道乙個8核心CPU只有乙份記憶體控制器,所以只能2通...

creature的翻譯有生物與動物兩個意思,生物不是包括動物 該如何區別

紙鹿 我也不太懂英語,我要提醒你的是,你要看一下這個單詞是不是學術名詞。因為單詞在最初誕生的時候,肯定還沒有科學,那麼單詞的原意在科學方面就肯定不會太嚴謹。生物是包括植物 動物等沒錯。但是更專業的名詞是Organism,動物是animal,植物是vegetation,以上單詞我也不能保證是否是最正規...

生物工程和生物技術這兩個專業相比,哪個專業更好就業 目前平均月薪分別是多少

fpp0106 從題主問生物工程和生物技術哪個更好就業,月薪分別是多少?就說明題主對生物專業本身學的內容不感興趣!那我建議你不要報考生物專業,否則日後你就成了使勁黑生物學的那一類學生。對於想學生物學的學生,我提兩點要求,第一點是你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英語這5門課基礎都還不錯,最少沒有特別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