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 有哪些好用的技巧讓你感覺相見恨晚?

時間 2021-05-10 09:52:45

1樓:MMM10

1.我從開始用cad開始就把常用命令快捷鍵全改在左手,比如複製、偏移、直線、線段、映象等等,這樣畫圖的大部分時間不需要看鍵盤,畫圖速度會快很多;

2.及時更新版本,基本上越新的版本越好用;

3.一開始就分好圖層,用好隔離圖層命令。

4.在模型裡畫圖,全部按1:1或1:1000,布局出圖。

未完待續……

2樓:張然

1.文字部分

先更新乙個小技巧吧,關於CAD文字對齊命令的。

之前出圖都是手動對齊,改圖時候遇到一排房間不在乙個水平線上很氣,每次都是拉乙個參考線然後乙個乙個移動,能識別角點的還好,不能識別的只能全靠眼睛調整。

還有乙個快捷鍵叫WDBRK,可以拆分很長的文字。

有感而發,遇到再更新新的

2.原位貼上

以前總是直接貼上,後來新增了乙個快捷鍵,開啟編輯程式引數,加一行VV, *PASTEORIG,可以快速實現快文件複製器,對於同乙個文件不適用。或者你們想設定別的快捷鍵也可以。

還有乙個個人習慣的

3快捷鍵修改

圖層管理器,我覺得LA兩個離得實在是太遠了,我加了一行設定了LL,盡量集中在同一邊輸入更快一點。

把AR設定成了ARRAYCLASSIC,把原來的AR功能改為了ARR快捷鍵,因為一般成組的陣列我用的很少,避免陣列完了還得炸開的麻煩。

4。列印

列印裡面有乙個列印樣式管理器。我設定成了SM, *STYLESMANAGER

不用每次去找了,需要從乙個基礎上改的,在樣式資料夾裡面複製乙個ctb改好名字再修改。

5。換座標系

USC設定ob,plan當前,ucs世界,plan世界。為了打字方便我設定了

US, *UCS

PP, *PLAN

比打全拼快很多。當然你們可以設定自己喜歡的快捷鍵,原則上手跨度不大,不超過兩個按鍵的。

6.標註部分

WBCC,可以標完軸線之後把點選的尺寸自動改成牆最外邊緣的尺寸,不用點標註以後移動到外牆位置,很方便。

DFQJ可以標註重複的立面層高或者重複的軸線尺寸。不嫌麻煩的話,陣列再連線尺寸也行。

7。遮擋

很多構造大樣或者模組化立面還有總圖都有相互遮擋的時候

wipeout以前總是打全稱,後來發現天正的命令叫任意遮蔽,於是設定了

RYWIPEOUT

有圖塊的部分可以用精確遮蔽JQPB,自動識別出塊內部的輪廓把這個輪廓下面的所有東西擋住。我原來不知道,每次都用wipeout手描,然後調整他們之間的前後次序。DR ,B或者F。

也可以HZ移到最後或者QZ移到最前。

8。複製貼上

塊裡面的東西一般是不讓複製的,但是ctrl+shift+C就可以自由複製了。

還有就是我很少用陣列,因為COPY這個命令裡面自帶陣列功能。先co,點乙個基點,點A,輸入陣列的專案數,輸入距離就可以了。

9.套索工具

有一些斜著的或者異形的區域想單獨選中。但是一般框選方式只能是矩形的。如果遇到圓形之類的,很多人就多框幾次。細心的人們會發現CAD命令列在不操作的時候會有一行提示

當然WP這個預設是完全框住才能選擇上的。同理CP是綠色框,部分框住就選中,F是只要與線交到就被選中,不需要閉合。是不是再選擇複雜的東西變得異常容易~

10.資料記憶

CO與M都是可以記錄上一次移動的向量的。因為犀牛裡面移動複製什麼的可以直接重複上一次的距離,所以我想著CAD應該也是有這個功能的。

但是目前不完善,只能是點選位移,選中物件以後再空格再點左鍵就會記住這一次的位移向量。

3樓:辦公室摸魚技巧小達人

我們在CAD製圖的時候,常常會遇到CAD圖塊的建立的相關問題,其中建立CAD外部圖塊就是很常見的問題之一。例如我們在一張圖紙繪製的時候使用過的圖塊,可能在其他圖紙繪製的時候也需要重複使用,這時候則需要建立外部圖塊,也就是永久塊。外部圖塊不依賴於當前圖形,可以在任意圖形檔案中呼叫並且插入。

1.我們執行CAD軟體,在繪圖視窗裡,我們繪製出乙個需要長久使用的圖形(這裡我們以乙個圓形為例)。

2.然後在命令列視窗裡輸入「WBLOCK」命令字元,執行「WBLOCK」命令,這時候會有」儲存塊到磁碟」的彈窗彈出。

1.在系統自動彈出的「儲存塊到磁碟」彈窗裡,會有以下功能選項顯示:

【整個圖形】:將當前工作區中的全部圖形儲存為外部塊。

【物件】:選擇圖形物件定義為外部塊。該項為預設選項,一般情況下選擇這個選項即可。

【保留】:建立外部塊後保留源物件不變。

【轉化為塊】:將選定物件建立為外部塊後,源圖形直接轉化為外部塊。

以上就是在CAD軟體裡,如何建立CAD外部圖塊詳細演示步驟。非常簡單易學。

4樓:陽雪帆

其實最好用的命令就是ctrl+s,有事沒事都多按準沒錯。所以第一時間要設定好自動儲存的目錄,萬一遇到突發狀況,可以第一時間找到軟體自動儲存的檔案,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這點我感覺很不錯的。

5樓:ansonkoo

技巧的話,我覺的被忽略最多的就是工具選項板跟圖紙集吧。如圖:

安裝好cad後直接被X掉的兩個視窗。

用圖紙集可以把圖紙都整合到一起,開啟、修改、歸檔還有列印等等在這裡操作。工具選項板的話就更方便了,直接把塊拖到裡面,要用的時候直接點選。不只是塊,填充圖案、文字之類的都可以

6樓:sdxedu

我說個07版cad沒有的功能吧。

記得應該是14版以上才有這個功能。就是複製陣列,預設快捷鍵CO作用:一次能複製一排等距的物件出來,非常好使。簡單、快速。

co之後看子命令,的A(陣列)

非常簡單,不用截圖也會哦。

7樓:

第一次發意見,很激動,作為乙個設計人員,CAD是最基本工具,很多很多相見恨晚的東西,這裡給大家分享一兩個吧!

當大家花了很長時間選中乙個複雜的圖形,想移動或者複製等操作時,不小心失誤,操作失誤,這時我們可以再輸入命令,如M,然後輸入P,就可以把上次選中的圖形全部選中。

8樓:最左最右

11.shift+空格,迴圈選擇預覽,當線重合或接近時按shift+空格會迴圈顯示。

12.Alt+E+D,複製後貼上到原座標。

13.Br,輸入第二點時,輸入@再回車,會在第一點打斷。

14.J,選擇圓弧,輸入J,再輸入L,可以將圓弧變成園。

15.

在塊編輯器中,單擊圖中紅線圈出來的圖示,可以將當前編輯的圖塊儲存為新的另乙個圖塊。不過,關閉塊編輯器後,被編輯的原圖塊不會發生改變,需要插入新圖塊。

16.在塊編輯器中,通過基點引數可以重新設定圖塊的插入點。不過,設定完成關閉塊編輯器後,已插入的圖塊會隨基點相對移動。

17.各類外掛程式,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哪些地方用的多,有選擇的在網上找一下。

最後說幾句,這些技巧固然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提高效率。但是,這些技巧一般用到的機會比較少。而真正決定我們速度的還是畫圖的思路和習慣。

換句話說,即便你學遍了這些「奇技淫巧",那些複雜的,你不會畫的圖還是不會畫。

這些只不過是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

9樓:汪愛林

我還是說一下自己的一點小感受,設定快捷鍵1=關閉圖層,2=顯示圖層,3=區域性隱藏,4=顯示隱藏,這四個快捷鍵爽到爆,在天正設定-自定義裡設定,其中3,4非常好用,可以隱藏任何東西,包括塊,線,想隱藏什麼就隱藏什麼,4鍵就可以全部顯示出來。這是天正的一鍵快捷鍵。

還有Ctrl+1彈出物件特徵,再按一次關閉物件特徵面板,不用滑鼠再點關閉。

另外,設定這幾個快捷鍵DQ, *ai_molc xc, *layiso bx, *layuniso CC, *COPY QS, *QSELECT ,其中DQ為置所選圖層為當前圖層,非常方便。AL沿直線旋轉,PE-M-J焊接多段線,f圓角。還有別的常用的就不介紹了。

再補充幾點,畫輔助線快捷鍵XL,可以畫出放射直線。天正右鍵有線變複線,可以焊接線條,超級方便。還有s鍵的運用,這是必備的,大家注意!!!

有哪些技巧 方法可以讓菜品有 清爽 的感覺?

Dowoty Meow 我暗搓搓地加一句,其實食材的選擇對於所謂清爽的口感也很重要啊!脆藕,木耳,芹菜,還有最近很流行的那什麼冰草,就算你往上面倒油潑辣子進嘴還是很清爽的感覺 L 個人意見,不能作為標準 色 白,綠,淡黃等小清新色系和亮色,忌深紅,焦糖色等香 植物系清香為主,偏淡雅,忌油香,醬香,焦...

關於cad技巧,有哪些實用的快捷鍵分享嗎?

kedora 快捷鍵和命令縮寫,因人而異,不需要分享!每個人按自己習慣和記憶偏好自行設定才最合理!總體原則就乙個 所有命令縮寫與快捷鍵設定在左手一邊,左鍵右鼠。如果你是習慣左手握滑鼠,那就左鼠右鍵 Zcn 快捷鍵要自己定義的才是實用的,像L 直線這種根據語義簡寫還放在右手鍵上是最不實用,在我的電腦上...

CAD有哪些簡單實用能提高工作效率的技巧?

路超 我天,從事工程設計,那是我的嚮往 說實話,其實.我也沒專業學過都是錢逼得!逼得!逼得!回到正題。一 模板。考慮到你是從事工程設計,做圖的話一般做新圖,所以一定要有幾種圖紙模板,提前把圖層 線型 標註 顏色等都設定好。設定圖層的話,1 在夠用的基礎上越少越好 2 0 層是用來定義塊的,塊隨圖層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