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讓你相見恨晚的應試技巧?

時間 2021-06-04 19:26:01

1樓:高中老師李小朵

這個題目你算是問對人了,眼看著馬上要高考了,我也給我的學生總結了一些高考的答題技巧。

不過雖然說是高考應試技巧,其實只要是考試都是適用的。

做試卷先易後難是考場的真理。

不管大小考試,不管考哪一門,遇到不會做的題,就先跳過去,回頭再想

不要讓難題影響自己的情緒,拖累後面的考試,盡量集中精力想眼前的題。

這樣才能發揮出自己的高水平來。

看大題的時候,先別想該怎麼做,只是看它如何表述

然後跟自己說「這題我會做」,讓自己有乙個平和的心態答題。

特別是弱科,一遇到不會的題就容易慌。可能本來就沒法和別的科目一樣考得很好,這一慌就更差了,而且還會影響後面的考試。

在考試時,要相信自己的水平,相信自己已經複習的很好了,沒有什麼不會的了。

就算是弱科,你也要知足常樂,把會做的題都做完,把該得的的分都得到就好了。

平時考試的時候,很多人喜歡做會題瞅一眼別人,想知道別人做到哪了。

上了高考考場可千萬別再這樣了!!!

考場上不要左顧右盼,觀察別人的做題進度,萬一發現人家比你快,你就會很慌,影響後面的發揮。

所以你只顧埋著頭做自己的就好,只要你不長時間地停留,把會做的全做完,管它三七二十一呢

大題綜合性比較強,你看得太快的話,可能就會審錯題,所以,建議你讀慢一些

把題裡面包含的已知條件都弄清楚,然後再開始做題,爭取一次做對。

因為這種題目如果發現錯誤,再去修改的話會很耗時的。

考英語前最好看看複習資料,這並不是為了讓你記住什麼知識點,而是讓你的大腦提前進入狀態,因為一進考場就要考聽力,如果大腦還沉浸在漢語的思維方式中,可能會影響發揮。

這個時候,我就不給你推薦英語複習資料了,不過好東西還是要分享的

有2本書還不錯,可以分享給你身邊下一年要高考的人哦。

單詞書:閃過英語《高考詞彙閃過》

這是一本根據高考的考頻劃重點的單詞書,直接從高頻詞背起來特別省時間,想快點背完單詞的話,用它準沒錯。

真題書:巨微《高考英語歷年真題逐句精解》

這本真題書的講解簡直是詳細到家了!!

單詞和語法都是一句一句講的,非常適合補英語基礎,基礎不好的話,一定要把它作為首選。

考語文時,先看作文題目和要求,再做前面的試題。

因為試卷裡會出現一些好句子和文章,也許會給寫作文一點思路和靈感。

英語選擇題特別多,塗完全部答案大概需要10-20分鐘,所以一做完就塗卡

這樣可以盡量避免忘記塗答題卡,或者是在最後時間較緊的情況下,因著急而塗錯、塗串或是沒有塗完而造成遺憾。

這就體現出做題順序的重要性了!

就像我第一點就提到的,做題先做簡單的,自己能拿的下來的

不然如果你一開始就在自己不太掌握的題目上花時間,可能後面拿手的題,會因為時間不夠而空著,就會白白失去很多分。

所以,建議你把薄弱環節放在最後,盡可能抓牢基礎和自己能穩拿到的分。

實在找不到思路的題,該放棄就放棄,不要貪心,也不要覺得虧

把你能拿到的分拿到手就夠了,不然你會虧得更大。

很多同學都會在檢查的時候,發現原來選的好像錯了,於是邊檢查邊改,考完試才發現,第一感覺才是對的,白白改錯了很多題,丟了很多分。

這是因為在剛開始考試的時候,我們的精力比較充沛,頭腦很清醒,問題的分析和反應也較快、準確度也高;

而到題目都做完了回來檢查的時候,由於體力已耗大半,腦子有點累了,這個時候做題的效率和準確度急劇下降;

所以,這個時候檢查出的錯誤,如果沒有絕對的把握,別輕易改,否則你會後悔的!!

好了,以上這些答題技巧,不光是高考,平時的考試也是適用的。

建議大家多看幾遍,給自己提個醒。

最後,祝所有考生高考金榜題名,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加油,衝!

2樓:陳三毛

考試時只要有上廁所的想法就立馬去,不管是否特別急。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旦想到上廁所自己的意識就會被分去一部分,看似上廁所的想法一閃而過其實它一直潛伏在意識裡分去你一部分精力,而且越急分去的精力越大

3樓:施無厭

曾經,我總是覺得要看懂書本,教材,達到乙個高階的理解,成績就好。

其實不是的,在中國考試制度下,衡量成功的標準不在於你自己的思考,在於你展現的符合了考核人的想法的多寡。

上面講的比較抽象,其實說白了,不在於你的領悟多少,只在於你對題目的熟悉程度。

考試看書先看目錄,先知道你自己在幹些什麼,然後要知道他想讓你主要去知道什麼,就是考點,最後,去熟悉和考核人溝通的常用語言吧,就是熟悉題目。

CAD 有哪些好用的技巧讓你感覺相見恨晚?

MMM10 1.我從開始用cad開始就把常用命令快捷鍵全改在左手,比如複製 偏移 直線 線段 映象等等,這樣畫圖的大部分時間不需要看鍵盤,畫圖速度會快很多 2.及時更新版本,基本上越新的版本越好用 3.一開始就分好圖層,用好隔離圖層命令。4.在模型裡畫圖,全部按1 1或1 1000,布局出圖。未完待...

有哪些動漫讓你相見恨晚?

弱水三千 殺戮天使 說來挺巧 殺天剛播的時候是準高三暑假 那時在看某細胞 然後上學了後來過年的時候看到b站上殺天掛著會員專享但是全免就看完了看完時候我這對cp也太太太太太甜了吧? 黑與白的劍舞 沒什麼相見恨晚的,我覺得我在每個年齡段看的動漫都恰到好處,初中看刀劍,巨人,喰種,看的很爽,不會覺得太膚淺...

有什麼讓你相見恨晚的iPad使用技巧?

牛學長 iPad截圖操作你會嗎?iPad實用操作技巧,很多使用者還不知道iPad怎麼截圖?有哪幾種截圖方法?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關於iPad截圖的4種方法。牛學長 iPad怎麼截圖?iPad截圖技巧大全! 慎獨 手勢技巧 單指雙擊 固定比例放大 縮小 雙指捏合 分開 自由縮小 放大 雙指雙擊 撤銷 單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