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初期美日的太平洋戰場,日本聯合艦隊數量那麼佔優的情況下是怎麼給打殘的?

時間 2021-06-05 17:40:27

1樓:菜鳥

中途島名義上是聯合艦隊全體出動,實際參加作戰的是一航艦自己,甚至在聯合艦隊司令部截獲美軍航母呼號時也沒跟一航艦通告……一航艦挨炸時主力還在600海浬以外

2樓:慕湮

首先密碼被破解,直接導致中途島慘敗,損失四艘主力航母,隨後的瓜島爭奪戰,與美軍拼消耗,反而將自己的精銳艦載機飛行員全部拼沒了……

3樓:唐白

用打即時戰略遊戲做比方,就是日本海軍初期一波流沒有解決掉美軍。然後人家開了好幾個分礦、分本,不斷打擊日本後方的採礦,前方不斷削弱日本的作戰力量。最後就是經濟崩潰,前方損失後方補不上,就GG了

4樓:鼓角燈前

二者都有:軍事指揮方面,聯合艦隊的軍事指導思想還停留在30年前的日俄戰爭時期,幻想著通過一次艦隊決戰一舉消滅美軍(山本五十六其實也有很深的大炮巨艦情結),對形勢的發展和戰略局面的估算一直處在後知後覺的狀態;技術層面,雖然戰爭初期日本科技略有優勢,但研發無力,且飛行員的損失得不到有效補充,到馬里亞納海戰時,日軍投入的兵力數量、技術水平、兵員素質已經全面落後於美軍,徹底失敗已經無法避免。

二戰日本坦克基本打不過美國,而且太平洋戰場很多都是小島打游擊偷襲比較合適。那日本為什麼不造火箭筒呢?

已登出 造不出來 日本曾經造過90多公釐的火箭筒,叫四式火箭筒,是仿德國88公釐火箭筒造的,但是因為發射藥不行,後來改成70公釐,然後穿甲又不行了 最後神奇的日本人造了一種神器 四式反坦克刺雷 otto 量產過,就是7cm噴進炮,1944年5月開始生產的,一直生產到45年8月15日,總共生產了354...

二戰時 歐洲戰場的美軍和太平洋戰場的美軍裝備有什麼不同?

poluozero 從普通士兵的區別來說,太平洋戰場上的美軍因為投入戰爭的時間比較早,因此早期裝備的制式步槍並不是M1伽蘭德,而是更早的M1903式斯普林菲爾德步槍 使用的班組重機槍也是早期水冷式的M1917,而不是後來歐洲戰場上美軍使用的氣冷M1919 另外美軍剛在瓜島上陸時,所使用的衝鋒槍也是早...

為何在二戰太平洋戰場日本海軍飛行員的損失會遠大於美軍?

江誠 老匪 殺豬狂 真是日常抓著數字就開始胡編了這個失蹤數字本身倒是沒問題 加起來差不多3.2萬 問題是 這全是靠菲律賓刷的。菲律賓跟你飛行員被擊落有一點關係?還是菲律賓的美中國人全員飛行員?陸航自己統計的損失,太平洋地區Combat Accident Losses總共5,224,我好奇剩下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