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艦炮常採用多聯裝炮設計,而坦克沒有多聯裝炮塔?

時間 2021-06-02 22:32:04

1樓:foureyes

1.船大,裝的下那麼多東西,而且沒有超重問題,坦克在陸地上太重就跑不動了。

2.艦炮打的遠多了,而且海上沒有太好的參照物。印象裡黑豹能在1.

5km左右打中鐘大小的目標。大和的主炮最大射程在42km左右,炮彈需要在空中飛一分多鐘。一方面需要矯正彈道,另一方面直接命中概率不大,主炮能直接打中一到兩發,那船可以退出戰鬥了,基本上還是算出大概範圍,區域覆蓋以後靠蒙近失彈。

2樓:白葫蘆

我尋思應該是交戰環境決定的。

海戰的環境是幾十上百公里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幾乎沒有任何起伏和掩體,攻擊的極限完全由射程和觀測距離決定,這個極限非常高,到二戰時已經是三四十公里。炮彈在這個距離上光飛就要飛幾十秒,命中率感人。海上又沒有掩體,防護力量就只能依靠戰艦的裝甲帶,這種情況下將重火力集中在裝甲帶的保護下無疑是一種合理的行為,這也就是所謂的多炮塔。

而坦克絕對不是為這種完全的開闊環境準備的。坦克是一種抵近突擊的力量。在陸地上的開闊地形突擊,在有準備的對手面前基本是一種自殺行為。

與海面不同,陸地上充滿了各種天然掩體和人造工事,鋼筋工混凝土無限制堆砌起來的防禦力遠遠超出任何裝甲,這個時候,是選擇將遠端火力放置於掩體之中,還是放在僅僅幾十厘公尺後的鋼裝甲後面呢?與陸地上的戰艦相仿真的,不該是坦克,而是火炮和火箭炮集群。與戰列艦模擬的也不是坦克,而是固定要塞。

坦克的價值在於快速突破防線,攻其軟肋,而不是和要塞死磕。在海戰中與坦克戰術類似的應該是執行破交任務的潛艇。

為什麼同步多採用偶校驗,非同步多採用奇校驗?

Glacier 以下回答出自華科秦磊華老師 這個並無校驗原理上的規定,只是從工程實現的代價和實現的便利上的考量。要大致知道同步傳輸和非同步傳輸的基本工作原理,同步傳輸是多位資料在同步控制訊號的控制下同時從傳送端發到接收端 非同步傳輸往往是在收發雙方應答控制性訊號的作用下逐bit 傳送,且傳送序列中至...

為什麼 CS GO 職業選手多採用 1024 768 解析度?

JKR大表哥 大多數是習慣了,1.6時代用640 480的也大有人在,解析度變換對手感 滑鼠速度等等還是有影響的,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別輕易亂改設定,更不要盲從的追明星設定。 周惘然 人物模型會顯得比較寬,身體和腦袋都會大一些。cs的遊戲機制就是你看到敵人的時候,敵人也能看見你 近大遠小另算 人物模...

為什麼 Android 手機採用虛擬鍵那麼多人討厭,而很多 iOS 使用者卻喜歡開啟 Assistive Touch?

題主所說的 兩個群體重合度並不高 其實恰恰相反。鄙人認為在安卓上抨擊虛擬鍵和在iOS上堅持使用殘疾人小球這兩個群體完全就是乙個種族的。不喜歡虛擬鍵的人的理由大多是占用了螢幕空間 窮酸思維 喜歡在iOS上用那體驗一點都不好的殘疾人小球的理由大多是為了脆弱的Home鍵 依然窮酸思維 即便把這兩者調轉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