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關閉核反應堆的的難度很大麼?

時間 2021-05-31 11:27:25

1樓:楊小薩

不知道你說的關閉是指什麼,一般來說有兩個方面。

核反應的停止。我們一般所說的關閉核反應堆,是指關閉鏈式核反應,但是由於裂變產物的衰變,反應堆仍能放出衰變熱。在核反應堆關閉的時刻,衰變放出的熱功率大約是核反應堆穩定工作時功率的7%。

在反應堆關閉1小時以後,衰變熱功率約為穩定工作時的功率的1.5%;一天以後變為0.4%;一周後變為0.

2%。衰變熱功率隨著時間會繼續慢慢的減小。以現在常規的1000MW核電站計算,0.

2%的功率仍有2MW,還是很可觀的,並且這部分功率不受人為控制,我們只能等。

另一方面是指核電站的退役,主要指移走放射性物料然後拆除其設施。移走放射性物料後,核電站的主要放射源已經被移走,其餘的放射源主要是一些裝置的表面汙染和在中子照射下活化的部件,這些部件可以在核電站關閉幾年後逐漸拆除,或者在原廠址存放幾十年,等放射性降低後進行清理。而未受汙染的裝置在核電站關閉後會立即被拆除。

可以看出,核電站的退役是乙個系統的工程,並且耗時較長。

日本NHK拍過乙個核電站退役的紀錄片,可以找來看看。O(∩_∩)O~

那個造小型核反應堆的美國少年泰勒 威爾遜事蹟到底是真的是假的?

形而下 你有乙個回答被摺疊了,恰好,真正的答案就在被摺疊的這個答案裡 fusor,一種廣泛流傳的所謂 娛樂型反應堆 用高壓電 球形電極來促使氘電離並使氘核碰撞,可以產生少量的中子,但是因為這東西輸入比輸出高的多,所以基本上只能稱作乙個中子源,而不是反應堆,反應堆是必須要對外做正功的,有很多作死少年玩...

核反應堆在發生事故的時候為什麼不能把控制棒一下子插入

Vishnu的暮曉之間 事實上,在核電廠的設計報告中,一般會對事故工況下控制棒的完全插入的最長時間做出限制 當控制棒不能快速插入時,即使控制棒全部插入,有的時候也是不能保證安全停堆的。比如車諾比事故,在插入控制棒後依舊發生了事故,除了因為車諾比的RBMK反應堆採用石墨慢化輕水冷卻 具有正的反應性溫度...

如何評價懂核反應堆 學過微積分的幼公升小 神童 ?

謝子宇 給我乙個聽話的五歲小孩,這些東西給我一周我也能教會他。可是這有什麼意義呢?光懂一些概念只能裝b罷了,沒有初高中大量訓練的數理基礎稍微複雜一點的東西就讓他本性暴露 David 嗯。請原諒我不請自來吧。我覺得這封簡歷不單只反映了這些父母的好面子,好攀比,以及不想輸在起跑線上的心理外,也反映了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