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箭入門能不能用清弓而不是美獵?

時間 2021-05-12 02:18:00

1樓:發而不中反求諸己

用什麼入門都可以,不過如果從長遠和難易度來說我覺得競技反曲比較容易,畢竟體系驗證容易學,配件多好調整。搞明白靠位,佔位,背加力,直線力,持續用力後玩什麼弓種都成。

2樓:某人

首先我是個路人,我也很疑惑,下面是我的問題,不帶惡意,只是疑惑。

就是有點奇怪那滿人是怎麼搞出清弓來的?按現代的生產力都一把上萬而且射著射著人射殘了弓也飛了,都射出心理陰影了。清朝那麼多騎射手全是天才嗎?

還真是滿洲以騎射為根本?如果一人裝備著幾萬塊的裝備就是美國大兵這麼搞也不成啊

3樓:

如果純粹從經濟角度出發考慮選擇,不建議選清弓。

因為穩定能用的清弓一定比美獵貴。

美獵從形制上有固定箭臺,這是個很大的便利,只需要考慮的是拉距和磅數。在短距離內,射法正確的條件下,想快速提高成績,公升磅就行。

清弓想射好全看技術,器材不求加成,少給自己較勁就不錯了。

以我的弓為例,280塊的二手老黑靈雲,60磅,我覺得挺好使,當然技術很渣,十八公尺不穩定收黃,但是弓保證能用。

280塊的清弓,這個真不好說一定能用。

結論是:

入門美獵,選便宜貨;水平提高了,買好貨。

入門清弓,反而得選貴點的,器材不行,很難找到感覺,入不了門。有一定水準了,可以隨便找個弓打了。

4樓:莫問

還是從美獵或者光弓入手吧。個人是光弓入門,現在主玩傳統(非清弓),用的蒙式小架打法。清弓對於動作和器材要求,比一般的傳統弓還要講究一些,更麻煩,所以不建議一開始就玩清弓。

另外,從射準的角度來玩的話,傳統弓也不建議用清弓去射準。

5樓:MrMud

復合(小拉鋸撒放器)→美獵(小拉鋸加三指手撒)→傳統小架(小拉鋸大拇指撒放)→平/大架(中大拉鋸硬扳指撒放)→清弓清架(大大拉鋸桶扳指撒放)

我上面寫的才不是什麼鄙視鏈……

題主要是能同時掌握這兩頭,在裝逼角度上的確是很夠了,可惜難度上太大了~且不談換弓種後成績從接近滿環到接近全部脫靶的心理落差,只談器材走向和動作走向的巨大差別,玩復合你得會調弓吧?能過白紙吧?追求下箭的一致性吧?

玩清架得要配好弓箭扳指(前提,預算2k其實也能搞定了,但搞對很難,畢竟你買來也不一定適合自己),然後就是扳指用法,瞄法,開弓用力方法,避箭方法一堆和之前完全不同的體驗。

還是看題主志在何方,想玩器材體驗極致準度,你的裝備已經夠用了,好好練習幾個月一年就能體驗到了。而如果想挑戰自我修煉自身,年復一年的練習清弓會給你持續不斷的驚喜。

6樓:

只是當個愛好而已,若不是為了拿獎,為了在圈子裡出名,何必糾結於那麼多?

自己開心就好,從什麼入門又有多重要麼

個人是從傳統弓開始玩的,也就拿把明小梢,半個月去一次箭館.

沒有接觸過美獵,所以無從對比,但總不能說從明小梢開始就不能練好吧

7樓:啥哈

首先清弓的射法跟美獵完全不一樣清弓用傳統式或者叫蒙古式美獵基本上地中海式(好像除了地中海也沒有其他射法了)

其次弓結構也不一樣當然你也可以拿清弓用地中海式打但是持弓手要手套不然箭羽容易傷手美獵有箭臺不用擔心

最後。你說美獵貴清弓便宜說實話好弓都貴而且清弓由於很少規模化生產可能比美獵還要貴

知識能不能用金錢衡量?

你說金錢買不來時間?網管,加兩塊錢。你說金錢買不來知識?老師,這是我的學費。你說金錢買不來愛情?丈母娘,這是我的禮金。這個是我在網上看見的段子。多少可以回答這個問題,當然也可以馬上就可以舉乙個例子反駁這個段子。可我覺得確實需要一些金錢,知識無止境,你在提公升自己的同時也需要一定的資本不是嗎?人們都說...

蜂蜜到底能不能用鐵勺

十二 其實吧,不用糾結這個,即使別人說可以你也不一定能百分百相信,把家裡的陶瓷勺拿出來,用起來,就不糾結也安心了。陶瓷麼總歸麼更安心我覺得 大山溝蜂蜜 踏實的用,不鏽鋼的就很好,其實搖蜜機都是不鏽鋼的,什麼木頭的之類沒有鐵的好,乙個是乾淨,好清洗,木頭的很多送的都是膠合成的低價勺子,不好?陶瓷的比不...

能不能用vr眼鏡看書?

已登出 最大的問題是眼睛受不了,即便是今天,有了8K解析度的VR,那文字依然不夠清楚,還不能和1080P的實體螢幕比,更不要提視網膜螢幕了。另外VR重量和對眼睛的刺激,也不適合長時間。同時看文字也沒有舒適感。 COCO李晶 肯定可以,而且充滿想象。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我認為看書是需要環境的,比如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