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神劇「槍械穿越」問題,我們國家是不是應該專門仿製一些一戰二戰時期的槍械供拍攝使用?

時間 2021-05-11 14:27:17

1樓:矮人直公升機

有些神劇「雷「,道具穿越不是因為「沒有道具,沒辦法,用別的代替一下」

而是「導演覺得這很cooooool」才用的。

明明乙個普通士兵拿著普通步槍,旁白提一嘴「這是個神槍手」就完了,非得加上酷炫的光學瞄具。

明明穿一身普通西服旗袍中山裝就行,非得弄出來那個年代少見的印花布和高階風衣

明明台上普通講話,桌子上來幾個普通瓷杯就行,非得加上極其少見的麥克風和搪瓷杯。

明明普通的步槍,機槍,盒子炮之類的管夠,非得整出當時中國根本沒有的詹森步槍,波波沙,PIAT。司登和黃油槍滿天飛都忍了,連五六衝,SVD,MP5 AWP之類的現代槍械都整出來,不雷才怪

2樓:怎麼著中堂咱反吶

賺錢時嚷嚷自由,被人喂了屎想起國家兜底來了。

piu亮!

知道為什麼流量為王,飯圈經濟、資訊繭房嗎。

該啊!——趙本山、高秀敏、范偉《拜年》

《瓦爾特保衛塞拉耶佛》

T34刷個鐵十字就當德國坦克用了。

到今天有幾部二戰片超過它了?

3樓:李CC

上心的人會自己去找道具,找不到的也會自己做

不上心的就算給他個道具庫也會隨便搞個就拍了

那麼問題來了,上心的人會拍抗日神劇嗎

4樓:Nemo China Gao

為什麼要「國家」專門仿製?

沒有激發能力,一比一仿製的槍手續齊全是可以生產的,更何況是為了拍電影電視劇集。

中國影視劇從來不是「有沒有」的問題而是「想不想」「願不願意花錢」的問題。

5樓:酥油小學僧

道具穿越並不是因為「沒有」,而是因為圖省錢省事兒「有什麼用什麼」。畢竟道具上只要花錢到位專業顧問請到位,什麼都可以整。但很多神劇之所以封神是為了壓縮投資大筆錢花在流量明星片酬上導致道具部分成本壓縮,或者感情戲壓倒一切為了湊cp置歷史事實不顧,導致最終多個方面一起自我放飛。

說到底,槍械穿越表象背後並不是乙個缺乏正確道具槍這樣乙個技術問題,而是乙個製片考據態度問題和資本投資分配導致的經濟問題。

6樓:

仿製了人家劇組不用怎麼辦?

人家就愛湊合,連空包彈都不用,假裝後坐力,後期畫槍口焰。

反正看神劇的人也不懂,比如我70多歲的姑姑,姑父,90歲的爺爺,就愛看地方臺的各種神劇。

對槍的認知就停留在分清手槍,步槍,連發的叫機關槍,沒了。

既然觀眾那麼好糊弄,誰願意花那冤枉錢啊。

7樓:王五

你信不信,以中國現在的機械加工水平,隨便找個靠譜點的小機械廠,加工個外表上看上去跟一戰二戰時期的槍械一樣的槍械,一點難度都沒有?

中國出現這些神劇,是因為製片方不認真,而不是做不到

8樓:張晨

衣服做舊都不做(對標亮劍)

演員出來都是標準妝容,涉個水衣服都不溼

這麼常識的事情都做不好

還指望他們弄得懂槍械這種專業的知識?

9樓:湘江邊上一閒人

槍械畢竟還是小問題,與情節關係不大,可以把電影當戲曲來看,竹竿當馬凳子當床,反正就是個大概意思吧。

最離譜的是抗日志士們翻來覆去的搶日本人的青黴素。二戰期間,青黴素除了美國,其他國家都非常稀少,稀少到了美國的盟國蘇聯,將軍受傷沒有青黴素都只有死掉的程度,整個延安也未必有一支青黴素,日本人就更別說了,即使武藤信義得了肺炎都未必用得上。

可是抗日志士們能一箱一箱的搶,還構成整個戲劇的主要情節......這是殺進了天皇的皇宮麼?

10樓:

你這個思想很危險啊!

難道還想開槍禁?

我就想說,拍緝毒場景,是不是還得用真正的白粉啊?

我跟你說槍械穿越司空見慣,根本不是問題,比這嚴重的多了去了。

11樓:王若楓

這個不需要國家來做吧?

劇組負責道具的人自己長點兒心啥都有了,沒真的還沒假的?自己做投資太大,但你只要提出要求,自然有人來做好了租給你。關鍵是劇組不認真,對此沒有要求,提供租賃服務的人當然不會針對乙個不存在的需求進行投資。

12樓:

這是市場行為,只要有利可圖,自然會有人去做。反之,無利可圖的情況下,自然沒人去出力不討好。

總之,純粹的市場行為就應該讓市場,也就是企業和商人去解決,與國家無關。

13樓:FoxMulder

中國觀眾對道具沒那麼高的要求,實際上,放國外也一樣,軍迷終究只是個很小的群體,製片商要考慮成本,真要為了那不足觀眾1%甚至1‰的軍迷在道具上精雕細琢,那叫有良心,可要是道具沒那麼考究,你特別說什麼,人家就不是面向軍迷拍的,你又不出資。

巴頓大戰霞飛

14樓:塞北大鬍子

解決問題,要在根源上解決。問題的根源,並非「這東西我們沒有」,而是「這東西我們不知道」,或者說性質可能更嚴重:「我知道咋回事,我知道我整錯了,但我認為你一老百姓你不可能知道,我錯了你也看不出來!

」戰爭片劇組,都有「軍事顧問」和「道具師」這兩類角兒。有時候,我瞎琢磨,這「軍事顧問」和「道具師」佔著編制不幹正事,或者幹了正事但是活兒沒給幹漂亮,為啥分紅的時候,丫拿的錢一點沒見少?

或者說,僱軍迷的錢很貴嗎?

反正我覺得網路上藏龍臥虎,各行各業的人才都有,想避免「槍械穿越」那不太簡單了,直接知乎上發一海選公文,歷史帝軍事帝手工帝,一划拉一大堆,至少這幫大神是不可能讓郝夢齡端著把斯登式猛衝1300高地就是了(哪部電影就不點名了),也不可能給一德國兵配把美國造黃油槍(點名《這裡的黎明靜悄悄》),或者2023年夏天就讓一部分蘇軍換裝43式軍服(再次點名《這裡的黎明靜悄悄》)。

你說你好歹宣揚你搞的這一坨一坨哪哪都是的玩意兒是主旋律,你都敢這麼穿幫,好意思不好意思?

大家且看培養編導、演員比較牛掰的高校,中戲北影上戲南藝,隨口就是四所!頂尖不頂尖?

我撫油出身,我上學時候我們導師跟我們說過一段話大意如下:

「大國工匠,是國家復興之源動力!諸位能夠在這樣乙個年代選擇成為工匠,就要心存乙個信念,把活兒做精做細,不要辱沒大國工匠之光榮身份。」

畢業這麼多年了,我當然可以加班,只要能把活兒做精做細。童年時代,自己的祖國還是個農業國,工業實力薄弱,所以老被洋人圍堵,如今國家走上坡路,新晉工業國的工匠,得有他該有的樣子!

好像跑題了,但其實沒跑。因為,撫油算不得是所多好多好的大學,但我和我的同學們多多少少還拿導師的話當回事,往心裡去了,記住了作為工匠要把活兒做精做細,不怕較真,越較真越好。

怎麼的,中戲北影上戲南藝的優秀畢業生們還不如我們較真了?

可蹩給母校丟人了!

15樓:

我覺得應該立法禁止「槍械穿越」。

還有應該考慮實際情況,比如經常看到捷克式機槍插AK彈匣,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已經沒有7.92的空包彈了,必須用這些當年民兵改造過的槍。用後期製作加槍火,效果當然沒用空包彈好。

是不是考慮製作一批裝7.62彈的仿製捷克式機槍彈匣。

其實有些問題完全可以避免,比如各種狙擊步槍,從亂改到連56半都用上的神改,應該罰款。其實當年沒有狙擊步槍,關於狙擊手的概念據說是2023年代才進入解放軍的操典裡。狙擊步槍完全可以沒有,當年革命歷史題材老電影都沒這玩意。

狙擊步槍完全是畫蛇添足,處罰應該沒有問題。

針對個人性格心理的問題?

銀星 關於和人交流,和題主分享一下我的心情吧。現在也很抗拒和不算朋友的人講話。但是抗拒不代表不去做,無法避免和其他人交流。有時候這種情況比較嚴重的時候,我會通過外在給自己壯膽,比如說好好的梳妝打扮一番。因為我比較缺乏自信,所以憔悴的或者是隨意的外在很容易讓我在和他人對話的時候,心思紛亂游離,當我的心...

如何針對我現在的字跡問題進行練字?

阿慄 題主的字的撇捺都拉那麼長,出 的小短豎都可以寫的那麼大。估計是喜歡瀟灑一些的字。田英章的行書可能合題主胃口。這就是田英章的硬筆行書。但是你練完田英章的行書後估計還會被吐槽,這字牽絲太多了,而且田英章硬筆行書行筆非常快,這使他的字有些潦草。這是荊霄鵬的行書,他的字比田英章的整潔一些,還很實用。他...

怎樣解決女生宿舍被針對的問題?

兔嘰 當然是該剛的時候剛,該冷處理就冷處理。不要一味地尋求冷處理,不然人家會覺得你好欺負,後患無窮。搞清楚為什麼會這樣,看看可不可以私下解決,或者當面對談。最後,不要太在意,過段時間她可能就不會針對你而是另乙個人了。以上就是我當時被針對的解決方法 阿龍呀 我女朋友的閨蜜是被針對的,後來找老師說了,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