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課程 AP課程 A Level課程和OSSD課程對比,哪個更好?

時間 2022-01-23 00:49:54

1樓:

去英國選Alevel,去美國選AP,學霸選IB

別選OSSD

2樓:無魚

從難度來說,IB肯定最高,從大學銜接來說,IB無縫對接。看你能力,數理化成績好,選Ale,自學能力強,能吃苦,選IB

3樓:達美優學

A-level/AP/IB三大主流國際課程深度對比分析:

不知道選擇哪門課程最適合自己,從課程區別、難易度、認可程度、分數換算等方面進行深度對比分析,幫大家更加直觀了解自己適合哪門課程。

目前主流的三大課程體系中,Alevel可以簡單理解為英國本土高考;IB是國際文憑;而AP是美國的大學先修課程。這三類課程體系想必大家已經十分熟悉了,不同體系的國際認可度和特點總結如下:

其實,這三大課程體系在申請中都有廣泛的國際認可,理論上有共通之處。但是對於不同的國家,側重點有所不同。先來看看英國大學對這三種課程體系的認可度分別是怎麼樣的呢?

Alevel是英國本土的高考,也是全球認可度最廣的國際課程體系。

在共和联邦國家,大學對Alevel的認可程度一定是排在首位的。對於目標明確申請是英國或新澳等共和联邦國家的學生,Alevel就是最好的選擇。

除英國本土高考Alevel以外,也可以直接使用IB成績申請英國大學

如在劍橋大學官網的本科生入學標準欄目,排首位的是Alevel課程,排第二位的就是IB課程。在UCAS官網上,也能查到Alevel成績與IB成績之間的換算方法。

AP課程主要適用於美國以及加拿大的大學,在其他英語國家的適用度低於這兩個國家。

一般來說,英國大學在官網首頁的「入學標準」裡並不會包括AP成績,但在「國際學生申請」的頁面中會有對AP成績的要求。

A-level成績不理想?不如轉戰OSSD,免雅思直公升全球QS100院校!國際課程諮詢,課程預約

Alevel核心備考乾貨自取m1page.com/s/l89blwm1page.com/s/l89blw

4樓:Revan Wang

上海第一梯隊國際學校基本是IBDP課程體系北京第一梯隊基本公辦背景國際班+國際課程,以AP 為多國際課程有一必備要素就是教研團隊+老師,因此要考慮不同地域城市資源。

如果是二三線城市,盡可能優先選擇老牌穩定的國際班或者國際課程對於申請大學而已,就讀的國際課程與錄取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IB課程 AP課程和A Level課程各方面的優勢有哪些?

Andy 卓 其實如果你現在已經在讀IB MYP的話我建議也不用糾結了,就直接讀IB DP就好了。MYP課程作為DP的過度課程在最近幾年做的越來越好。如果你已經適應了MYP那麼在轉到相對應試的ALEVEL和AP的話我覺得你可能會不太適應。DP總體來說難度最高,但由於你已經有MYP的經驗了,所以也不會...

Ib和Alevel課程哪門課比較容易拿好成績,哪門課比較難獲得高分?

IB Group 1 沒有好拿分的課,不論選 English A 還是 Chinese A 都很難 IB Group 2 所有的initio 尤其是Spanish initio 對於中中國人來說還有Chinese B都很簡單 IB Group 3 理科黨 Economics文科黨 別問我我tm不知道...

AP 課程和 IB 課程的區別是什麼?

yi yi 上面已經有很多回答很長很詳細了,這邊我補充一下,這些國際初高中考試的區別之類可以去UB國際教育的公主號看,都有一些詳細對比解答的。UniverseBeyond Edu 淵學通國際教育 AP和IB區別可以總結為以下3點 1.AP靈活度 IB,AP更接近美國本土教育體系,掌握難度相對較低,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