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師,35歲以後何去何從。

時間 2022-01-23 00:49:55

1樓:胡老師

如果入行就在諮詢公司,做6年的水平也就是乙隻腳剛邁入門檻,你看到的諮詢行業沒有中年人是因為他們不能接受工程造價必須從施工單位走出來的這一客觀規律,因此到了6-8年就進入了瓶頸期,而這個瓶頸期相對小白不一樣,因為小白如同嬰兒,骨骼沒有發育成熟,遇到瓶頸能擠出來,而乙個自認為成手的人,已經長成了畸形,遇到瓶頸是擠不出來了,唯一的方法是遇到乙個叫司馬光的人,把瓶砸碎了才可以獲得重生。

這個歲數真的很尷尬,轉甲方不收,到乙方不要,因為施工方不接受紙上談兵思維模式的人。

想超出困境必須從頭開始,一步一步從最基礎的造價理論開始學習,丟棄之前諮詢公司養成的閉門造車的習慣,深入施工現場。

2樓:楊耀勇

到了這年紀,又沒第一桶金,確實很尷尬。個人覺得,去不了甲方就去乙方,不能去諮詢。諮詢太歧視35+的人,你也加不動班。

3樓:大白

做管理崗,具體做技術,做不過年輕人了,造價也是青春飯!

4樓:小亮哥

沒有離職的就在本單位好好工作,別想著創業之類的。離職了的建議學個技術傍身,好好深造下半輩子就靠它了

5樓:nancy

我看到的情況是中年不少啊~

施工單位找個專案很容易吧

造價師應該是越老越吃香的

很多都是靠經驗的

除了諮詢公司投標算量需要年輕力壯的

還有很多其他選擇吧~

請用安裝造價師和土建造價師有什麼區別?哪個前景更好呢?謝謝?

造價圈的胡歌 首先在前景和待遇方面我覺得基本差不多都還不錯的,在工程量來說安裝佔的比例小土建的比例大些,所以覺的錢比土建少。但是,土建專案計算的工程量大些,從業人員相對也多很多,而安裝專案相對從業人員也相對少得多,土建做乙個專案,安裝可以做幾個專案。所以相對來說還是相差不大的。現在一些新型的行業和工...

建造師 造價師考試備考建議?

楷力教育 針對備考我回答過比較多了的,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你沒上班就全身心投入,或者找乙個志同道合的考友一起複習,互相監督學習計畫的落實!但是絕大部分都是在職考生,由於脫離學校已久,很多細節容易錯過。如果是全職備考的話,可以開始的晚一些,戰線短一些對毅力的挑戰小一些,遺忘的也要少些。時間問題 在職考生...

造價師培訓哪家比較好?

sundd 回想到2016年 2019年,報考造價工程師的那段日子,雖然這個過程中很困難,各種的情緒都湧上心頭,但對於自己來說,那段日子令我緊張,卻是我非常珍貴的回憶。從自學報考一級造價工程師,到找到適合自己的培訓機構,離通關拿證的機會越來越近,知道最後拿到一級造價工程師,我的心裡安慰了很多。接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