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n x 2n y 2n 1 是正方形嗎?

時間 2022-01-22 14:12:06

1樓:Alepha E

大概能明白你的意思,不過咱們需要乙個比較好的描述方式。

我們記集合

然後我們考慮做集合的並再閉包,則有

然後你的問題就是希望知道 是不是正方形(這裡的拓撲就取通常的歐式拓撲即可)。

對於正方形,我們需要描述一下它的點集 ,然後再說明 即可。

我們可以如下來給出 ,即

當你想從 找乙個逼近於正方形的數列時,

後面說明當作練習~

2樓:卡卡羅特

不管數學怎麼說,在物理上是正方形,因其與正方形的差距肯定遠小於實驗精度。

3樓:GyPextory

yysy,按照標題行問題的含義,這道題目的答案是很明顯的,就是乙個正方形。

因為該極限式應當以曲線的方程 F(x,y)=0 理解,先確定 (x,y) 的情況下 N->infty 的極限是容易計算的,這就容易驗證只有正方形上的點才滿足這樣的方程。

4樓:

(作者水平只有 , 乙個思路,不是嚴謹證明,不一定正確)

嘗試從這樣乙個方向思考:如果對於正方形內任意一點(任意接近邊界但不包含邊界),總是存在自然數 使得曲線 把 圍住,那麼在某種意義上應該可以說極限是收斂到正方形的。

由於對稱性,設點 位於直線 上,聯立方程組可解得直線 與正方形交於點 ,與曲線 交於點 。

然後希望證明

左邊的極限 x_0,0≤k≤1" eeimg="1"/>, 得證。

特別地,如果取 ,也就是影象上看起來距離正方形最遠的區域,在對角線 上取任意一點 ,無論它多麼接近正方形的頂點,總存在自然數 \frac\frac}" eeimg="1"/>使得曲線 把它圍住。

最後再一次:不是嚴謹證明,至少還需要這些:曲線是凸的、較大的 總是包圍較小的 、曲線總是被正方形包圍的。

5樓:

你應當先定義曲線列的極限。

一種方法是引數化,然後指出對於某個曲線,存在一種對應,在n充分大時,某位置的點跟對應的點距離不超過epsilon.

具體地,記曲線 為 ,引數化為:

對於 ,考慮其與點 的距離

我們希望證明對每個固定的t,

嚴格的不等式放縮比較麻煩,從幾何上看, 在 時最大。

那麼在這個意義上,可以說曲線 收斂於正方形。

但是需要注意,這種收斂只是點集意義上的收斂,不保證長度。

換句話說,曲線的極限的長度不一定等於曲線長度的極限。

不過不一定不是一定不,在本例中,應該是相等的。

在另有需求的情況下,完全可以定義別的收斂方式,不同收斂定義會有不同的結論。

6樓:雪儀

是的。動動手指,有一樣的問題,答案也是現成的。

7樓:正在被S的大魔王

要想求極限,必須先定義度量。

這個影象的極限不是傳統意義上有界函式裡的極限用的度量d ∞(f,g)=sup|f-g|,因為取兩個相鄰的頂點就有d ∞≥1不收斂,但幾何上我們又感覺是收斂的,所以我們要概念一下度量。

本人學的不多,不知道學界是否有(大概是有的)這麼個度量或是不是主流的,但我們可以這麼做:

如果曲線是分段光滑的,即存在引數化γ(z),然後對相應的引數化的點要求收斂。這裡有個問題就是γ的選取會不會改變收斂性質,但我懶得研究。

因為對於有界可測的曲線我們可以定義他圍出的面積,然後讓度量成為圍出的面積差的極限,這樣就省事多了。易得在這個收斂意義下兩個圖形是收斂的。

8樓:Researchboy

由對稱性,考察第一象限內點 處的導數值即可。

則有:即此處對於 恆可導,故不是正方形

n2低分過,是直接挑戰n1,還是n2刷高分(日語專業)?

東大日本秋武老師 考N1吧,N2已經過了等於有了一定的保障可以申請不少學校的資格了,但如果在校內考取得好成績,日語級別本身並沒有多大關係,畢竟實際書寫聽說綜合能力和考試成績往往差距很大。如果你想考好一點學校,最大的難點就是校內考和面試,如果綜合實力很強,N2證書完全可以挑戰,但那一頭不是很好,只能在...

是否存在自然數a 2使得a a n a 1(n屬於正整數)為素數恆成立?

Aliebc 不存在。1 若 為乙個奇數 按照假設,是乙個素數,現在取 其中 是尤拉函式 注意到 表示最大公約數.由尤拉定理,有 再由費馬小定理,就有 從而 得到 是乙個合數,矛盾!從而不存在奇數 滿足原命題.2 若 是乙個偶數 我們用 表示正整數 中素數 的冪次.下面我們先考慮乙個結論 對 2 e...

日語N1,N2,N3,N4都什麼水平?

終海 三十多條語法的話N5不到的水平,對就是不到。至於其他的N1有七八百條詞條。這樣說是為了直觀感受。實際一些語法要分情況用也沒有這麼多就是了,但是學起來是麻煩,學一點忘一點就常態。然後,高二的話,努努力考個一百分以上還是可以的,畢竟高考日語也就N3到N2之間。 友達日語屋 N4 這是個基礎水平,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