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在自己手裡好幾年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4:02:33

1樓:萬合互元人才服務中心

檔案是不允許放在自己手上的,視為死檔。將會影響你報考研究生、考事業單位、進入國有企業、評職稱,以及以後辦理退休手續。檔案只有乙份,建議一定要妥善處理好!

如果是大中專跟大專學歷都在家裡的話可以一起歸檔的你手裡拿著自己的檔案,但超過了兩年,這時候檔案就自動作廢了可以盡快放在檔案中心裡面存放好,不然對將來需要用到檔案是有弊端的萬合互元人才服務中心:你的檔案是「死檔」嗎?

2樓:速辦成張老師

將兩份檔案合檔啟用存到人才中心就可以

3樓:速辦成王老師

檔案長時間在自己手裡就是死檔,你是非統招生,那麼你的檔案還缺少就業身份。所以需要重新建檔認定工齡補充就業手續。

4樓:殿前都點

這個看具體用途,如果是考研的話,將檔案存到正規有效的人才中心就可以了。

如果是其他用途,看具體要求檔案的形式及材料清單。

5樓:檔案諮詢

如果自己有時間,自己去跑,雖然很麻煩但能搞定,如果時間不允許找第三方代辦,流程大概如下開遺失證明→審核→啟用→存檔→落地

6樓:人事檔案張老師

檔案是不允許在個人手上的,在個人手上等於就失效了,像你這種情況要盡早把中專以及大專的檔案合併存檔,才能保證後續檔案的使用

檔案在自己手裡好幾年了 現在怎麼辦

人事檔案服務 檔案在自己手上是屬於無效檔案,專業術語就是死檔,在自己手上的檔案相關單位,人才中心是不予以接收的,這種不能存檔的檔案屬於無效檔案無法辦理相關業務,如考公務員 事業編 考研 人社系統職稱評審 人才引進落戶 律師執業 政審入黨 退休 個人繳納社保等一系列事情。正常統招全日制大學的檔案畢業的...

學籍檔案在自己手裡怎麼辦?

人事檔案張老師 檔案不能放在自己手裡,個人自持檔案是沒有單位接收的,因為檔案的真實性沒有保障,可以委託專業機構,幫你擔保檔案真實性並協助存放到國家管理的人才中心,先存到人才,辦理後續檔案手續的時候就能通過人才把檔案調動到相關部門審核了。 Time 人社局不接你的檔案是因為你的檔案是學籍檔案,並非人事...

個人檔案在我自己手裡怎麼辦?

九沐檔案機構 檔案在你手裡這麼多年基本已經是死檔了,需要啟用,上海市不接收手外來人員檔案的,你可以存戶籍地,早存早好,檔案看似事小實則事大,會影響你後期晉公升和養老等人生重要環節。 萬合互元人才服務中心 檔案自持,確實是不好的,如果自己以後要晉公升,考公,事業編,政審,公升學等都是有影響的 檔案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