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前最後乙個月,財管還來得及複習嗎?之前聽過一遍課,但是完全沒有效果,知識點還是一片混亂?

時間 2022-01-22 05:47:41

1樓:東奧教育集團

戰略本身的難度要比會計、審計和財管低一些,其中涉及到記憶的內容並不如經濟法和稅法那麼多,而且教材當中的章節也是在各科當中最少的,想要短時間內看完教材也並非不可能。而且CPA各科之間有一定的聯絡,通過之前對於其他科目的學習,相信大家也具備了一些注會的基礎。那麼在其他科目複習狀況不錯的前提下,何不嘗試一下用乙個月的時間突破戰略呢。

我們可以先從答題技巧入手,以通過考試為目標開始學習吧。

答題技巧一:客觀題做題步驟剖析

客觀題分為單選題和多選題,其需要注意的點就是控制做題時間,讀+做。

所謂讀:就是在心裡默念題幹,認真看每乙個字。

所謂做:是在分析完題乾後,對這道題進行乙個初步的判斷,自己是會做還是不會做。

如果會那自然是立刻選出答案;如果這個知識點你熟悉,那麼就要運用排除法,選出最佳答案;如果這道題完全不會,那麼不要猶豫糾結,根據自己的經驗選出乙個最可能的答案,並把這道題標記一下,方便之後重新思考。

答題技巧二:認真看題目問題是什麼

CPA戰略單項選擇題更傾向於「……是」、「……屬於」,多選題更傾向於問「……有」、「……包括」,所以在讀題時一定要認真審題,不要因為把多選題看成單選而丟分。

如果你對於這個知識點掌握非常精準,能夠直接確認這個就是最正確的選項,那麼接下來的其他選項就不必去看了,這樣能夠節省一定的答題時間。

同時可以根據知識點來縮小範圍,如果這道題只涉及到公司層戰略,那麼我們的回答範圍就只在公司層戰略就可以了。

答題技巧三:把握戰略出題角度和說法

有一些戰略題幹就是教材原文,客觀題出題會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摘取教材原文的一部分,問你接下來的小點是什麼;另一種則是把知識點融入到乙個小故事當中,舉例讓你分析其中情況。

答題技巧四:主觀題

在做主觀題的時候不要盲目的直接讀,這樣在看問題的時候很容易會浪費時間再讀一遍。所以最好先去看問題,然後帶著問題去看資料。

需要注意的是題幹中有一些內容我們是能夠直接寫在答案裡的,這時候就體現出機考的好處了,不需要再打字,直接複製貼上題幹內容即可。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去檢查一下自己標記的題目。

其實戰略的內容看似簡單,但其中涉及到註冊會計師考試其他科的內容,可以根據以前所學其他科對比理解記憶,但在答題的時候還是要根據戰略的內容答題,這樣才能夠得到更多的分數。

馬上畢業,距離註冊會計師考試還有四個月,大家能推薦一下考試科目搭配嗎?

考證的袁叔叔 想通過CPA考試,科目搭配很重要!叔為大家捋一捋。首先我們需要了解科目搭配的幾個大原則。1.會計是基礎,會計優先考 2.難易搭配,難的往前靠 3.偏計算 偏記憶的搭配考 4.綜合考慮自己的專業 知識背景 思維方式5.科目之間的關聯度 6.是否搭配其他考試 中級 稅務師 會計作為基礎科目...

作為乙個擔當財務總監的註冊會計師高階會計師中級會計師有哪些想對剛工作的初級會計師會計從業人員談的經驗?

過客而已何必再念 這裡的回答應該都不是擔任財務總監的註冊會計師。我也一樣。但帶我的擁有註冊會計師的財務總監告訴我,做事要專注。不論是在工作中做事情,還是自己搞個人投資,還是考取相關職業資格證書,專注都是能不能做好的關鍵。 劉偉帥 本來是沒有資格回答的,忍不住想說兩句。會計這個行業衝擊很大,會計之神張...

備考註冊會計師 3個月完全自主時間,第一次參考,報考科目該如何選擇。僅僅有初級職稱的基礎?

首次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又只有三個月的備考時間,對於準備考註冊會計師的考生來說,備考時間是比較短的,建議考試科目不要貪多報考兩個為最佳 方案一 會計 審計 會計和審計是公認的報考兩門方案中的最佳組合。審計的考試涉及很多會計知識,將這兩門考試通過了,相當於通過了1 2專業階段考試。適合人群 會計和審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