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高中會遺憾嗎?

時間 2022-01-22 03:45:25

1樓:gun

會的,我有乙個朋友就是初中叛逆,導致沒考上高中,她現在後悔了。

2樓:敏兒

我不知道別人,但是我知道我不會,我過的很開心,沒有那麼大的壓力,人活著不就是為了開心嗎?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怎樣,但是我現在會努力學好我的技術,我挺喜歡我現在的生活的,至少不壓抑,開心了很多

3樓:知乎使用者

肯定會遺憾,不過大多數人都可以考上。考不上也不要灰心,你可以去學你想學的知識就直接考證啊,上崗啊,成為被需要的人啊。

4樓:青沐

可能會的吧,上高中之後可能想的就不太一樣了

5樓:347molNH3

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是平凡人走向成功最踏實的一條路。在現在這個社會學歷仍然是招納崗位的一條門檻。雖說從中專出來也會有不錯的技能,但你想這社會本科畢業生成千上萬,找不到工作的也十分多,更何況乙個沒有技能的中專生呢?

倘若你沒有那種一技之長,在某個領域也沒有特別突出的能力,還是希望你能考上高中,為人生多一條選擇。

6樓:淺安

半山腰的風景會有山頂的風景好看嗎?

7樓:笑春風

會。真的會有好多好多遺憾,錯過好多好多美好的人和事,錯過好多好多曾經很喜歡的晚霞,錯過好多好多歡聲笑語,錯過好多好多我想與你們分享我生活的慾望,錯過好多好多我們互相陪伴的日子,錯過好多好多我們青春的樣子。

我考上了,但是你們沒有考上,我很難受,因為我們的道路分岔了,我怕再也沒有連起來的機會。我以為我們還會一直一直好,但是我發現我們好多話題聊不上,玩笑get對方的笑點,我們回答方式不一樣,我們的觀點和想法也不一樣,僅時隔一年,我們就開始慢慢忘記對方的喜好,開始變得尷尬,只要我不找你們,你們也不會開啟聊天,我們越來越沒有默契,偶爾聚在一起都低頭玩手機,我好難受,唉,因為在初中時你們給我太多溫暖回憶讓我一直忘不掉,持續淪陷。

我好像一直在重複一遍一遍又一遍想抓住曾經的我們,但現實不溫柔,童話多情又不現實,我迷失了回去的路,你們在跑來的路上與我畫上句號。

真的很感謝你們啊,真的很懷念初中懵懂又快樂的我們,但是未來不能丟了,我們各自努力吧。

8樓:牧漁閒人

讀上高中和沒讀高中的人有什麼區別嗎?前者肯有更多向上的機會,而初中輟學基本沒自我選擇的餘地。區別在於……乙個有的選創造想要的生活乙個沒的選隨生活而走。

9樓:黑色垂耳兔

不知道別人會怎麼說,但是我是一定會遺憾的

10樓:易烊千璽老婆

我是乙個中考失利的人但我並沒有但是上高中還是選擇了另一條路我上了乙個私立學校但其實高中的好壞是有很大差別的比如我現在很懷念我的初中當初在同乙個班級裡一起學習的同學現在已經開始有了不同我開始羨慕那些考上普高的或者重點高中的同學不管是學習環境還是你未來的明亮都不一樣他們的教學資源是你花錢都買不來的經歷和體驗當然也不同我選擇的是你高中所以我就被迫放棄了美好的高中生活不僅學費貴而且沒有一棟樓的食堂還是吃著大鍋飯連籃球場體育館都沒有元旦就是多放一天假並沒有元旦晚會學校並沒有可以辦晚會的禮堂任何的娛樂都是會被列為影響學習很少有自由活動時間繼續考上大學的機會很渺茫我也沒有學籍本質上還是個中專生所以哪有所謂的平等教育並不會有人給你一次重來的機會珍惜現在好好學習考乙個好高中真的很重要加油你還有機會!不要等到有一天一切都成了定局就真成了那個普通而又普通的人姑娘離去只剩下你灰暗的人生珍惜現在的時光吧!

11樓:鵬程萬里

考不上高中不必遺憾。隨著社會的發展,分工體系越來越明晰,一部分人是知識分子,自然要依靠深厚的知識功底去工作、去奉獻、去創造價值;還有一些人本身不適合從事知識型行業,就應該從自身和實際出發,去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路徑,而不是一味地去向同樣的方向探索,不然你會感覺自己很累、很辛苦,也很受折磨。工業需要技術工人,農業需要具備生產技能的新型農民,服務業需要大量人員,這些都是發展方向,也都能創造出獨特的價值,主要看你努不努力、專不專研、刻不刻苦,成功的路有千萬條,高中乃至大學的學習只是其中之一。

12樓:烊烊

這要根據自己的感受,說不遺憾肯定也是假的,但是,在別的學校也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

13樓:折盡春風

雖然生活有很多方式,但是沒體驗過的總會覺得遺憾

14樓:Cherry

問出這個問題我覺得就一定會

但是遺憾是生活的常態吧,如果已經是不能改變的事實就接受,朝著另乙個方向努力。

15樓:墨塵

會特別後悔,這不僅意味著你失去了接下來三年完全投入於學習的機會,同時還會少了一批摯友。

16樓:ttt

相信我,會的,高中是你一次人生的轉折,能改變你的命運

17樓:清婉

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不會有遺憾了!

18樓:

可能吧,如果說考不上高中,但也能活到不錯的話,也不錯

19樓:穗禾空玖

不一定吧,看高中生活對你的重要程度吧。就像我的弟弟他沒上高中但是他現在還是很開心,而且生活中總是會有遺憾,我們要從遺憾中看到美好。

20樓:學習108式.n

考不上高中我不知道會不會遺憾,但可能不上高中也會遺憾吧。

21樓:獼猴桃

可能會遺憾但是做自己就好啦跟著自己的心走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22樓:今天也很睏

會吧..多少都會有高中會成為人生中很美好的一段時光...

23樓:耳語

會,高中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刻。

高中,你會有一群和你一起為理想大學而奮鬥的好友;也可能會遇見那個參與你將來生活的另乙個;

你會體會到為了理想而奮鬥,不怕累,刻苦學習的感覺,你會意識到父母對你無微不至的關心,你會成長。等到你考上大學那一刻,你會體會到通過努力而得到的結果會多麼的滿足。其實等你上大學,你才會知道:

原來以後生命中的朋友都是高中認識的。

很好的例子就是我,我的朋友都是高中認識的,我也堅信他們會是陪我很久很久的那些人。

我哥哥他的好朋友也是高中認識的,在他創業的過程中,他的朋友給了他無限的支援!

高中真的很美好!是我用語言不能描述出來的美好!

24樓:Joker

一定會,就算沒考上也不要放棄學習,就算讀職高也不要放棄學習,一定要讀完大學

25樓:大魔王

遺憾倒是不會,但是等逐漸步入社會會後悔倒是了

26樓:嗯就是我

或許你不會很遺憾,因為你可能會在別的地方有大發展,但是後來的自己可能會想為什麼不多讀幾年書呢,人生幾十年都要幹活,唯有讀書的時候能夠自在的做自己

27樓:星星

盡量上普高,在適當年齡做該幹的事,走該走的路。

28樓:憨憨憨憨

只要你盡力了,就好啦,沒什麼好遺憾的

29樓:松菸入墨

會,社會上的事兒早晚都會體驗。但唯獨學校裡的時光,就那麼幾年。

上了高中,你會遇到青澀的友情,也可能會有愛情。

你會和一群人為了乙個共同目標去努力。

你會有人生中離喜歡的城市、喜歡的大學最近的一次考試機會。

加油,寶貝。你可以的。

30樓:QXT

有啥遺憾的?只不過人生的路少了一條而已!

31樓:杜小美

因人而異吧,但是當你走上社會,會遺憾的

32樓:28yjy廖一鈞

確為憾事,也同樣會影響你的人生,因此,你的人生注定不再不平凡,要麼囿於學歷給你帶來的社會低接納度,自卑自憐,渾渾噩噩,毫無建樹,與普通人也無法比擬,要麼衝破這學歷給你帶上的枷鎖,努力吸收知識,熱愛生活,用自己的雙手去為自己拼下一方天地,說到底,此刻的境遇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選擇與你的堅持,僅此而已。祝好運!

33樓:陸臻

這看個人吧!對於我來說有很大的遺憾,當初選擇上大專然後通過專轉本上了大學,總歸跟普高考過來是不一樣的。作為學前教育專業,同樣考上了本科但跟普本相比只能說我比他們多學了四年有關該專業的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其他的沒有什麼區別。

好不容易考上大學,本來就兩年的光景卻要學完別人四年的知識,儘管有一大部分是爛熟於心的理論,卻還是需要修該門的學分,在這兩年的時光根本感受不到所謂的大學的「美好」!

34樓:李優墨

在浩瀚無邊的知識海洋裡,每一種知識都在觸動我的心弦,對我的思想影響很大,我喜歡看趣味性的文章,同時我也在學習文章的優美之處與細緻的描寫,雖然有許許多多不同思想的文章,但是,在書海浬也有我的摯愛:《故事大王》。

這本書有篇故事讓我讀完哈哈大笑,頗有一番風趣:《兩位愛打賭的市長》,一聽,名字就特別有趣、好玩、吸引人,這篇文章講述了兩位遊手好閒、愛耍賴的市長以自己的「金牙」為賭注的搞笑故事,他們以比球隊進球數量定輸贏,結果最後勝負未定,兩位市長卻自己打起來了,真是一對歡喜冤家啊!

每一種故事都有作者自己想要表達的情感、思想,舉乙個例子:比如說這篇文章想要表達的情感是不能像兩位市長一樣不守諾言、賴皮,而想要表達的思想是樂觀的,積極的。

這本書的故事多種多樣:有幽默搞笑的,有生動優美的,還有詼諧有趣的與機智滑稽的,這本書是一位老師,他幫助我結交了許多的新朋友;也讓我受到了很多大師教會我做人的道理和寫作的方法、技巧,同時也讓我感受到了閱讀的樂趣:像在觀摩一次有趣的影片,裡面的知識改變我的做人的行為舉止,也使我的思想也有所改變。

《故事大王》是我的一位「親密的朋友」,他伴我多年也是一位十分特殊的朋友;我雖然喜歡看《故事大王》,但是我更喜歡遨遊在書海浬。

35樓:淺若梨落

會普高的青春和職高真的不一樣普高有機會過職高的青春但職高沒機會過普高的青春

36樓:雲夢

還是會的

當時沒有考上高中上了中專

到了大學才發現化學根本不會(當時能用學化學),多少還是會後悔

37樓:亦筆

當然會啊,高中是痛苦又美好的,友誼很純粹,目標很清晰,不愁吃不愁穿

38樓:阿巴阿巴阿巴

會很遺憾,考上高中可以看到別樣的風景。所以,加油呀你可以的!

39樓:氼乚

以前應該是會的,但是現在教育改革,專科也是一種技能教育,以後高中和專科的差距應該不會像現在這麼大。

40樓:

題主問問內心,考上高中意味著什麼?

答案是繼續深造

短期看考上高中很有必要,一方面學歷意味著更好地提公升,父母會揚眉吐氣長期看也很有必要,雖然學歷不一定完全跟未來工資掛鉤,但高學歷意味著更大的概率獲得高工資

但從人生角度來看,無論是哪一種學歷,都只是人生中的一段記憶,都沒有對錯,都值得回憶,遺憾的是自身的夢想是否已經完成

41樓:心之夢魘瞳中瞳

你覺得遺憾就遺憾,不遺憾就不遺憾,這不是人家說了算的,你自己問這個話的時候,心裡就知道這個答案了

42樓:刃風夢辰

你以後想走怎樣的路呢,想走怎樣的路才會決定你會不會遺憾。

43樓:zxbbbb

會有可是不是每個人發路都一樣

只是你走了不一樣的一條

但你記住了這是自己的選擇你的沒乙個選擇都會讓自己變成另乙個結局人生時刻在選擇,不後悔就好

44樓:知乎使用者

多少會有,但是無論在哪都保持初心最重要

45樓:小透明

會啊,因為高中時期你可能會遇到今後一生的摯友或讓你心動的人。高中期間還會經歷奮鬥高考的那段激情時光,那是你這麼多年來最拼盡全力做某件事的時候。

46樓:淡定

會,不上名牌大學,家裡沒礦,你甚至都看不到這個世界樣子,也沒有任何選擇人生的機會。

沒有上高中會很遺憾嗎

扭扭擰擰只想摸魚 客觀來說非常遺憾。當然如果自己家庭條件實在不允許或自身身體原因等等不允許的,也沒什麼好遺憾,上天肯定還有別的安排。如果前述的都沒有只能單純不想努力,不想遇見更廣闊的天空的話,有點遺憾。 王也還是王野 或多或少肯定會有,會有沒體驗高中生活的遺憾,但不上高中並不意味著你這一生就廢了,上...

可能考不上高中,要放棄嗎?

薇兒時光 不要放棄,堅持一下繼續努力,也許你會看到成功的自己,如果現在放棄了,10年後你肯定會後悔現在的自己為什麼沒有再努力一下,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有遺憾,沒到最後一刻都不要放棄,哪怕最後結果不如意,但是你努力過就不會後悔的!加油! Ray 可能考不上,那意味著也有可能考上呀,賭一把,不管是好一點的...

考不上高中該怎麼?

啊布多瑞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