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專業視覺傳達設計學生即將參加考研複試,應該準備哪些在面試時會被問到的專業性問題呢?

時間 2022-01-21 12:00:13

1樓:新蕾藝術考研

同學你好,專業面試會涉及到「專業性問題」「綜合類問題」和「社會類問題」

專業性問題一般會包括:

第一:藝術理論知識點的的抽查。比如「簡單談一下工藝美術運動「;「說一下唐代三彩俑的背景及藝術特點「;「對德國的文藝復興進行一下概述「等等。

這樣的考察方式很多學校都會有,但這樣的問題也不會準備太多,我們有對此類問題進行整理,有想要進一步了解的同學可以單獨問。

第二:對專業能力的考察,比如「你最喜歡的設計師以及他的作品」,「簡單談談對「設計」的認知「。有些學校還會拿出乙個設計案例叫同學進行分析,比如北印平面設計的複試就會拿出乙個標誌讓學生去做乙個分析,以此來考察學生的設計思維。

第三:對作品集的提問,在學生提交了作品集後,面試老師很大概率會問學生作品集內專案的參與情況與專案實際落地情況,同時學生本科階段的畢業設計作品也是被提問的乙個常用切入點,可以從這兩個問題上多做準備,採用逆向思維,通過問自己的方式充實自己的回答內容,以免被面試老師抓住自己薄弱的環節。

2樓:國美小跟班

如果你順利考上,你研究生三年的研究計畫

藝術設計(視覺傳達方向)出國留學讀碩士or博士,哪個國家的價效比最高?

奇佳諮詢 價效比最高的是歐洲 比如法國 義大利 德國這三個國家讀公立碩士很便宜 準備好自己的生活費就好了,學校需要支付的費用非常少! 二隻二哈 我自己讀的倫藝以及只比較了解英國方面。專業是插畫。英國一般比較好的學校有皇家藝術學院 QS排名常年世界第一 視覺傳達為乙個系,下面分插畫,平面和實驗方向。整...

大家覺得藝術設計和視覺傳達專業怎麼樣,找工作好找嗎?

不當藝術家 視傳非常好就業啊尤其是在大公司設計部品牌廣告都需要專業的人才但是,沒有哪個公司不看學歷的如果學習背景不強是不是也說明乙個人的學習能力不強呢?所以在年輕的時候,還是先提公升自己比較重要。 校招從業者 挺好找的,我周邊有不少朋友是做這個的,不過專業和方向都不一樣平面設計 ui設計偏向於廣告公...

工業設計專業和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有什麼不同?

富察榔頭 可以簡單粗暴的理解為工業設計是搞三維的,視覺傳達是搞平面的。具體可以理解為工業設計做的是更偏工業生產的實體產品,更理性和實際。而視覺傳達更偏藝術和感性。 ADAM 首先工業設計是理工專業要看高考理工分數的,視覺傳達是藝術專業,看得是美術高考成績。然後學習的東西不一樣,工設學習的更多的是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