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媽媽親密無間是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1-21 12:00:09

1樓:

豈止親密,感覺是心有靈犀,無話不說的閨蜜。講話時經常笑著說別劇透,別說穿啊哈哈,但是一起看電影絕對不劇透(劇透太缺德了)。她也從不兇我,即使生氣了教訓我,我也能立馬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然後說幾句她愛聽的話,她立馬就笑了,還說我真狡猾!

當然,偶爾也會吵架。但是我們都明白,彼此都是最愛的人。吵起來就互相隨意地吐槽,但絕對不說任何難聽的話,她也還像平時一樣稱呼我寶寶,不叫全名。

吵完立馬和解,從不計較。本來也是很讓媽媽省心的姑娘,19歲了

2樓:小雞賽跑

七月一號,我最好的朋友、我的飯搭子、我的造型師、我的默契王——何老師來啦,我激動了很久~!

一放暑假她就來了,幫我帶兩個月孩子。剛來的時候動動不認識她,很害怕,她就利用一切機會在他面前刷存在感,混臉熟。

經過了一段時間適應後,動動不再一看到她就大哭,我不在家的情況下,可以任由她哄睡、洗pp、餵飯、搓圓搓扁。

暗中觀察多次她的帶娃情況,嗯,護理幼崽動作嫻熟,對我開展科學育兒實驗較為配合,偶爾可以提出建設性意見,孩子作息規律,家庭運轉正常,嗯,這位新來的實習飼養員可以轉正了。

她來了,我真的感覺輕鬆很多,從體力到心理。

人一旦對手頭最要緊的事感到游刃有餘,就有精力去開拓點別的業務。比如說逛逛街什麼的。

我們連逛了四天商場。帶著推車帶著腰凳帶著重重的媽咪包,抱著動來動去的娃,穿梭在一排排衣架之間,扛著所有家當上下樓梯滾梯,再多行李都阻擋不了我們逛街的步伐。

作為乙個從2023年開始就沒好好逛過街的銀,這次一口氣從西單逛到王府井,連傍晚去小廣場扎堆遛娃的活動都改成了逛街。不是為了給娃買東西,不是為了填飽肚子去吃飯,而是為了自己開心,為了給生活透透氣,放、風、去~~啊,久違的自由感~

最方便的是,她還住我家,我們一起出門so easy,一拍即合,說走就走,哈哈哈……要不是帶著孩子不方便,我倆都能玩瘋了。

我發現每次都是她來了,我才有興致逛逛商場買買衣服,一年寒暑兩季,逛兩次。認識這麼多年,我們了解對方的風格、喜好、飲食習慣,都愛看西門大嫂、石榴婆的公號,她是我的美容指導,我是她的美食地圖,以及我倆互為造型顧問。逛街沒有她,面對琳琅滿目的商品,我都不知道從何看起。

除了她,我真找不出第二個可以一起逛街買衣服的小夥伴。

有時候覺得挺孤單的,自己性格內向,很少結交朋友,讀書時最好的同學也就那麼幾個,畢業了天南海北地分散在祖國各地,不在身邊。同在北京的,要麼住的超遠,要麼拖家帶口,很難聚。

每天上下班路上也很累,北京的交通都懂的,晚走十分鐘多堵半小時,所以一般下了班就直奔回家帶娃,兩點一線,很少出去玩兒。

單身的時候還好,在哪都能自娛自樂,健個身,看看書,看看展覽湊湊熱鬧找找生活樂趣什麼的,現在結婚生子了,以前的興趣愛好基本全擱置了,時間不夠,精力不夠,說丟失了自己有點矯情,但確實覺得不是自己了,打理家庭,照顧老小,是別人的兒媳婦,是別人的老婆,是別人的媽,時間空間都分給了其他人,唯獨沒分給自己。

前不久看了一篇採訪,很多新媽媽面對身份的變化,最大的感受就是乙個字:慌,我自己還是個孩子,怎麼就生孩子了?

確實是的,我也有這種感覺。有了動動以後,為了克服這種慌張的情緒,為了迅速學習成長為乙個養育者,我好像勒令內心的小孩停止了生長,不再給她給養,無暇顧及她的需求,她開不開心,對新鮮事物是否好奇,會不會厭倦,我都選擇性忽視,我在手忙腳亂地應付家裡的小孩,抽不出時間去看她一眼。

直到何老師來了,把動動接過去,盡最大努力分擔我的勞累,陪我出去逛街放鬆,為我寬心減輕思想壓力,我才會想起自己也是個愛吃、愛玩、愛嘗試新鮮事物、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不是個整天圍著房子、孩子、票子轉的老媽子。

晚上入睡前,我給動動講繪本,他最愛看的是《我媽媽》,一遍又一遍地把書翻開來讓我講。我戲精上身,用假聲飽含深情地極度誇張地講:「我媽媽是乙個好心的仙子,我難過時,她總是把我變得很開心」「我愛她,而且你知道嗎?

她也愛我!(永遠愛我)」每次講到這裡動動就會衝過來抱我。

我抱著奶香香的寶寶,想到了何老師,她也是乙個好心的仙子,每到我勉力支撐的時候,她都會出現在我身邊,讓我從沉重的思想負擔和情緒包袱中暫時抽離,輕裝簡行,重新面對內心的小孩,給她真正的關愛呵護。她來照顧的不只是我的孩子,更照顧了我。

感謝我最好的朋友何老師——我的媽媽。

媽媽是個美女是種怎樣的體驗?

東京混血兒 非常驕傲,也常常疑惑,為啥她那麼好看,我這麼醜,感覺長這麼醜有點對不住這麼好看的她。而且賢惠樸素,我日常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她生的 真素顏沒化妝 司令發飆 1990年,我的媽媽和我。周圍的人都說媽媽像李玲玉。在那個無妝無PS的年代,我覺得媽媽比李玲玉好看,哈哈哈哈 可惜,媽媽的盛世美顏,一...

媽媽有公主病是種怎樣的體驗?

一家人出去玩,我是女兒,我媽家裡地位最高,一般她話事。最後兩天了。我做錯兩件事 1 昨天我忘記傳送機的tb鏈結給團友,昨天答應了的,但今天定也來得及。2 早上起來有點磨蹭 我從小到大都有點起床氣 又要先訂好送機,讓爸媽等我吃早餐了。3 我解釋前兩件事,我媽說我聲音大。但我聲音一向很小,我媽聲音比我大...

做職場媽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6941 職場媽媽可以分為大概幾類吧,一是有老人幫忙,夫妻倆都上班,可能會存在育兒分歧,理念差異,但生活和照顧孩子無後顧之憂,偶爾加班對孩子心懷愧疚但卻不侷促,相對來說會好點 二是沒有老人幫忙,公婆父母均在外地,夫妻倆都上班,這就考驗隊友之間的默契了,配合的好雖然累但也能過得去,我做飯你陪玩,你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