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否具有意識且不受時間的限制?看了雙縫干涉實驗突發奇想。?

時間 2022-01-21 12:42:43

1樓:中二知

光是超越三維的,應該說超越了四維。時間只是乙個緯度而已,並不是有意識,而是我們的意識和觀測方式目前侷限於三維,加上時間算四維,對光進行檢測時,光會呈現為三維的結果,也就是投影或者說坍塌。而在不觀測時,光以高維狀態對我們施加影響,其過程沒有坍塌,所以成像是高維投影結果,對過程進行觀測,則成像是三維投影結果。

在後期觀測會影響之前的結果,是因為坍塌的是整個時間線。

2樓:智慧型

光是純物質的東西,是不能有意識的。

3樓:一起玩遊戲嗎

不至於這樣看,畢竟干涉實驗就是同頻率波疊加的結果,同樣的現象在生活中很多,無論是水波疊加還是電子疊加,說白了都類似干涉,就很普通。

不過我覺得你可能想表達的是量子糾纏,畢竟愛因斯坦提出過EPR假說,認為兩個偏振方向彼此垂直的光子向相反方向運動,當觀察者在一邊收到光子以後,那他立刻獲得了另乙個光子的偏振方向,也就是說這個過程中資訊的傳播速度超過了光速,違反了狹義相對論,他覺得可能有個隱藏理論,雖然後面有個前輩給出了狀態量大於2時entanglement存在,但這一方面還是比較繞的。

4樓:呼吸未知

有可能的。我最近剛看到一篇文章,講到宇宙有可能有意識,講到宇宙的影象和人類的大腦非常相似。

細胞是否具有意識?

雲智AGI 細胞沒有意識,只是依據環境刺激做基因表達。當足夠多的分化後的神經細胞。形成網路互相作用 形成神經電化學訊號 此時這個訊號網路才是 意識 粟東聖 首先先得定義意識是什麼。體細胞間的相互調節與合作,細菌與原生生物的趨化趨光行,動物繁殖覓食趨利避害等本能。按照對意識的定義,這些只能算生物的本能...

鬼魂,是否是已進化的已經具有意識機構的離子團 畢竟人死了以後都會變成一團離子

蕭何月下追韓信 首先,你的問題是嘗試用科學的方法去理解未知的事物,這一點精神還是可以的。然後,你的問題表述不是很清楚,我覺得你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去思考你的問題是什麼 1.鬼魂這種概念的形成原因,這屬於歷史文化領域?就如同神話研究,文學作品賞析。2.非碳基生命是否存在,並且生存在我們周圍?3.如果量子...

宇宙是否是乙個有意識的智慧型體?

大榮 智慧型就是力量 培根說過 知識就是力量。但如何才能獲得知識呢?這就需要智慧型。所以說,智慧型就是力量,二者是具有內在的 必然聯絡的東西。那麼,什麼是智慧型呢?通行的解釋是 智力或聰明才智 但還有兩個問題人們如果搞明白了,就會對智慧型有更深入的了解。一.是什麼構成智慧型系統 二.智慧型是怎麼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