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優美的可摘抄段落,句子,不一定要關乎愛情

時間 2022-01-20 23:52:55

1樓:海逸

致橡樹我如果愛你——

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

絕不學痴情的鳥兒,

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來清涼的慰藉;

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這些都還不夠!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為樹的形像和你站在一起。

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裡。

每一陣風過,

我們都互相致意,

但沒有人,

聽懂我們的言語。

你有你的銅枝鐵幹,

像刀,像劍,

也像戟;

我有我紅碩的花朵,

像沉重的嘆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

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

彷彿永遠分離,

卻又終身相依。

這才是偉大的愛情,

堅貞就在這裡:

愛——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

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2樓:小魚愛吃魚

9. 我是你頭頂的雲,是你耳畔的風,是你涉過潮來潮去,是你眼中爛漫山花,亦是你行過的萬里山河此刻,我亦在你的眼中,你親手所植八百里曼殊沙華,每一株都是我。

3樓:嵐燁

我們現在是最高點,今後不論在一起多久都只能走下坡了。

死雖然可怕,但這也就像是一次出門旅行。既然這個世上的芸芸眾生早晚都要走上死的旅途,那麼自己想要和最心愛的人,以最美的形式去旅行。

人的一生,縱使看上去波瀾壯闊,而若從終點回頭看,或者意外平庸亦未可知。在這個意義上,無論怎麼活都可能留下懊悔。話雖這麼說,但還是不想在臨終之際哀嘆失敗或後悔該做的沒做。

人也罷,花草和其他生物也罷,凡是過度想表現自己,就會使觀眾掃興,減弱了它本來所具有的魅力。

從外表上看,女人做事情猶猶豫豫的,但那只是在買東西或選擇穿什麼衣服的時候,在面臨人生的重大決定時,她們比你想象的要大膽果斷。當然,她們在作決定之前也會陷入深深的苦惱,但一旦決定了就不會再反悔。

離別的時候,美麗也好,醜陋也好,風度什麼的都沒必要去考慮,不必勉強自己拘泥於美麗的離別這件事。

4樓:V社-黑絲大狸子

心中沒有黃昏,只要有你在,我永遠像初春的清晨。

有沒有很優美的句子想摘抄?

源Y 希望你在任何時候都不缺從頭再來的勇氣。I hope you will not lack the courage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at any time. 韓笑 1.伸手需要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若無相欠,怎會相見...

有沒有可以摘抄的優美句子?

你好呀 1 我至少聽過你說的喜歡,像涓涓溫柔途徑過百川。2 我可以去見你嗎我的眼裡沒光了。3 找個機會去擁抱一下愛笑感覺熱愛生活和滿眼都是我的男孩。4 把細碎的煩惱暫時關掉,把月亮掛好睡個好覺。5 你是我的不滅星空日復一日的噩夢。6 月亮在星星裡面,你在溫柔的月光裡。8 遠處的雲霧輕拂過黛山,橘黃的...

知友們有沒有優美的句子?

蕭瀟 紅塵深處,誰打馬而過,乙個不小心踏碎了一地花香,薰染了你的羽衣 阡陌輪迴,誰臨水而立,不經意的回眸,散落在風中的語笑嫣然,醉了你的眼眸。幽夜幾度深深淺淺,你曾為誰輕顰清笑,你又為誰畫眉描妝?誰在紅塵散盡後倚劍天涯,誰又在臨水靜居翹首凝望 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靜水流深,滄笙踏歌 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