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從城鄉規劃轉專業

時間 2022-01-20 12:26:21

1樓:貓虎繪-西南地區

過去的城鄉規劃正面臨著巨大的變革呀~

現在主要是存量減量時代背景下的國土空間規劃未來要怎麼做面臨很多挑戰和機遇

國家城鄉的經社會發展也與國土空間規劃相關

個人認為城鄉規劃格局大、有前途~具有設計性挑戰性,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呢~

2樓:余松

別來,真的會死得很慘。能跳行業優先跳,找不到事做才考慮來。

3樓:金企鵝王

能轉就轉,這個行業屬於過去,也可能屬於未來,但絕對不是現在。

現在的國土空間規劃和村莊規劃,沒人知道怎麼做。

4樓:bakuman

後YQ時代下的規劃設計院秋招之路

5樓:南城門的光芒

行業內從業者,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分情況的,結合自身的情況。我這裡有2023年和2023年一線行業薪資水平。您可以看看,至於很多人說的行業前景,個人認為這是乙個偽命題,畢竟,城市在發展、在更新就需要行業人才,現在大家覺得就業難,這個是所有行業目前都卷的厲害,而不是城鄉規劃專業。

這個專業還是有「護城河」優勢的。

這兩份資料,我覺得你可以看看,覺得有幫助!

2023年|規劃師,你的收入超過行業中位數了嘛?

6樓:山河

轉吧城鄉規劃如果沒有靈感的話奧死人

7樓:風花雪月

轉轉轉,你問老師,老師肯定說這個專業好不讓你轉啊,不要問利益相關的人,作為2021畢業生告訴你,雙非城規還真不如數學師範,數學師範算是教師考編中相對容易好考的了,小學初中高中都大量要人(因為有朋友是數學師範已經考編上岸,了解到的)雙非城規跟數學師範比起來差遠了,城規畢業就是設計院,加班常態,社會地位也不如老師,還有很現實的問題,女老師在相親市場很吃香(哈哈這個雖然現在還不是你考慮的問題,不過等到畢業之後,你會感覺到的)

8樓:LI-GGG

有一說一,城規在近些年雖然說不上很熱門,但是確實是不會畢業即失業,在這行你做的好畢業是可以得到很多機會的,這是現實方面。然後興趣方面的話,個人覺得你當時會選到這個專業,就已經有過部分了解,和小部分的興趣想法,雖然可能比不上你對數學的興趣那麼大,但你待了一年多也沒有說反感這個專業,就說明你其實可以做的更好。

以個人為例,當時我城規也不是我最想來的專業,但是一年年下來,雖然沒有增加很大的興趣,也沒有得到很大的能力提公升,但是發現已經沒有了開始完全想要依照自己興趣來選專業的那種想法,反而根據現實,城規的現狀和未來,會覺得,繼續在這行工作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選擇。我舍友有從城規轉出去的,但是是他覺得學的比較痛苦,覺得畫圖是件枯燥幹不來的事,完全沒興趣。但依照你的情況,我覺得,你可以先想好城規這條路的話,你反不反感,你覺得有沒有很好的未來,考研?

或者各種工作行業,你都可以先想想。專業在學校是不是熱門和王牌專業,其實沒有那麼大的影響,你可以在考研的時候考上自己專業更好的學校,繼續深造都是一種很好的選擇。確實有時候興趣不能為自己的未來作出保證。

所以個人建議,多考慮,但城規本身值得。

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專業與城鄉規劃專業有哪些不同

額,10年畢業的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的老生來說幾句。嗯,福建某二本末學校,我們是這個專業第一屆,而且。我們畢業沒幾年,這個專業就改名了。專業偏城規方向。那時,我們對這個專業的評價就是 培養領導的!為什麼這麼說呢。什麼都懂一點,什麼都不精,畢業後發現什麼對口工作都沒有!因為是培養領導的嗎。呵呵 ...

是否推薦城鄉規劃專業?

城市解密 現在政策有變,多多關注吧!註冊規劃師變成國土空間規劃師了,水平評估類了,是准入類。感覺現在變革太大了!這個專業需要熬年頭! 啦啦啦 首先你需要知道城鄉規劃是什麼,學什麼,然後未來職業發展,學習工作路上會遇到什麼。下面逐一簡單介紹。自我介紹先,本科是寧波大學5年本科,碩士深圳大學。規劃是什麼...

非城鄉規劃專業的人能否報考註冊城鄉規劃師?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註冊城鄉規劃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 取得城鄉規劃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城鄉規劃業務工作滿6年 二 取得城鄉規劃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或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 專業學位 從事城鄉規劃業務工作滿4年 三 取得通過專業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