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有哪些低耗油的小秘訣?

時間 2022-01-20 12:02:03

1樓:周隼

較快加速至經濟速度

提前預判,少剎車

2樓:賣油郎

換個小排量的,哈哈哈

發動機只要轉動就有油耗,轉數越快那麼需要驅動其加速的動力需求也就越大,耗油量也就越多,日常使用中你不可能一直保持低速運轉,這也是為什麼跑市區費油,跑高速省油的乙個因素,不斷地提速降速會產生無用功。

車只是生活中的乙個應用,與其考慮油耗還不如多考慮怎樣提高自己的薪酬有用。

3樓:woepain

儀表臺切換出即時油耗,駕駛習慣看這個來對比。

1.避開高峰期出行

2.多預判,少踩剎車

3.下坡AT切手動,靠發動機制動力控制車速

4樓:

說一下我的經驗吧:

1、不要急加速,急剎車。

2、等紅綠燈的時候,如果時長超過35秒,可以掛空擋拉手剎。

3、跑高速的話,建議時速不要超過100公里,轉速保持在2000轉左右。親測:全程高速的情況下,表顯最低油耗曾經達到過4.

2,如果一路慢下坡,油耗會更低(最低時,表顯1.8)。汽車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更多克服的是空氣帶來的阻力。

跑國道或者城郊道路的話,除特別路段的限速以外,建議時速保持在50-60公里左右。親測:走關中環線,速度控制在60左右,表顯油耗6.

6。4、輪胎胎壓最高不要超過2.4。我的車胎壓一般控制在2.3。

5、定期保養,每兩萬公里清理一次積碳,如果車輛依然有抖動的現象,建議再清洗一下節氣門。

5樓:享受生活

常見的省油方式不多談,什麼盡量勻速,起步慢點,定期維護什麼的;

說幾個我一直在用的省油技巧

1、能加92的,就不需要95,有很多車的發動機要求92以上,有些車主選擇了95.我自己通過近幾年的對比實測的結果,發現95,92的本身對於油耗無差別,且對車輛發動機無任何影響,但是費用可以降低不少,當然如果發動機要求95及以上,不要加92的

2、對於熟悉的路口,遇到紅燈,完全可以熄火,特別是超過30秒的,有些測試說10秒就可以,總之可以省不少油。這也是目前很多車都帶自動啟停的原因

3、提早預判,這個還是經驗和技巧的結合,比如你離路口還有幾百公尺,當你看到變紅的時候,完全可以滑行過去,而沒必要繼續給油,而這段滑行,油耗是0,此行為不僅降低了油耗,且減少了剎車片的磨損。

4、時不時跑跑高速,偶爾跑高速,可以有效地減少發動機積碳,從而保持油耗,因為積碳會導致動力下降,油耗提公升

5、如果車輛輪胎需要更換,建議更換節油輪胎,很多不錯的品牌推出的節油輪胎也可以有效降低油耗

6樓:空白

一、改掉不良駕駛習慣

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保持車輛的勻速行駛,起步的時候要緩慢,不要想著大腳油門下去搶那一秒兩秒的時間,特別是冬天,發動機本來就公升溫慢,大腳油門下去除了成倍的增加油耗,還會加速發動機的磨損。輕踩油門的起步方式既可以使發動機的公升溫時間縮短,還可以有效提公升燃油利用率,從而達到省油的效果。

二、保持合適的輪胎氣壓,更換合適的輪胎

保持在廠家推薦的合適胎壓範圍內,胎壓每低於推薦值2個PSI(相當於公制0.2左右——相對於標準氣壓2.4而言),油耗增加1%。

請勿全年都使用冬季輪胎,否則油耗將增加10%,應按實際需要使用冬季輪胎。

三、定期整理行李箱,減少負重

多餘的東西會增加汽車的負重,從而也就增加了油耗。有車族都喜歡放一些物品在後備廂裡以備不時之需,但轎車的自重每增加一點都會影響油耗,所以應經常檢查行李箱內是否裝有不需要的物品。

四、關閉車窗

窗行駛會增加風的阻力,風的阻力越大,車受的阻力也越大,就需要更大動力,從而也會增加油耗。

五、定期保養車輛或者檢查

定時保養換機油可以減少積碳(積碳會使你點火不順暢、加速乏力,油耗增加,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缺缸);定時檢查空氣格髒了久換,噴油嘴,火花塞,節氣門到公里數要清洗或者更換。

六、油液要按時更換

很多車主在用車過程中往往會忽略了機油、變速箱油的更換。尤其對於老車而言如果不及時更換機油,車抖動現象會更加明顯,如果繼續開下去,「氣血不順」的發動機自然不會給你好臉色看,變速箱同理,如何換擋變慢,頓挫明顯,那麼是時候更換一波變速箱油了。

另外,如果經常是油箱底部的油運轉的話,那麼濾網和抽水機都有可能被沉澱物阻塞。還有,載重、油品、路況以及氣候等因素也會影響到油耗。不過廣大車主都是有心人,日常用車多多注意就可以,切勿將車當寶貝供著,車是用來開的!

越慣著越容易出毛病。

哪些開車習慣最耗油??

童毅 車的油耗主要在於發動機大小和車身的重量有關。如果要說開車習慣,那就是盡量的開車要油門控制平穩,就是不要大腳踩剎車和踩油門。開不開空調也是挺決定油耗的,如果是沒必要的情況下,盡量不要開空調,或者是不要開那麼大的空調。其實如果要很在意油耗的的話,那就是買個省油的家庭用車吧,新出的緊湊型日系的家用車...

相同的時間,勻速開車,開車快的耗油多還是開車慢的耗油多?

鉛筆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你問的不太對。乙個走了80公里乙個走了50公里,當然是80公里耗油多。我們一般說油耗,都是百公里油耗,是以距離為標準而不是時間。每輛車都有自己的經濟速度,一般在60公里每小時到90公里每小時之間,走相同的距離,速度越靠近經濟時速越省油。 匆匆 敢問題主的小學數學是不是體育老師...

開車時有哪些經驗和注意的事項?

Jerald 汽車在高速行駛過程中,如果需要緊急制動,一定不要一腳剎車踩到底,而是要採用點剎。這種說法到底對不對呢?答案是,當然不對了!其實,急剎車需要點剎,那都是過去的說法。早期的時候,汽車上是沒有ABS防抱死系統的。當你踩死剎車後,就是直接把輪胎鎖死了。輪胎無法滾動,就會直接在路面上滑行,這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