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劉備安心在曹操手下裝孫子,能混到啥地步?

時間 2022-01-20 12:26:21

1樓:光武吟劍

小劉憑個人魅力,初期會混得不錯,後期光環太亮,會死得會涼,如同弱荀彧,強漢獻

2樓:塗景鑠

劉備最終應該會給三公,縣侯,高高掛著,給待遇,不給實權。關羽和張飛可能如五子一樣,成為諸夏侯曹之下的主力打手。

3樓:

後期一定會重用,搞不好還要託孤什麼的。曹操打仗都是自己上場,很少委任別人,不是因為不信任別人,而是手下確實一般。都是肉票大將軍外加白地將軍之類的貨色唯一有實力的曹仁也只是中等水平。

劉備的水平明顯高他們一檔

4樓:錢隊基友尤里醬

我就預設這裝孫子時期是誅殺呂布後的那段了。

首先劉備救援孔融陶謙這兩事在諸侯間積累了一定的名望,加官進爵做大官是必然(四方將軍也是將軍名號中一流行列了)。

但短時間內估計僅此而已,很有可能像張燕張繡那樣,參與些側翼戰爭,打打下手,跟隨軍隊一起混戰。

一來劉備畢竟不是自己人,曹操雖然選賢任能,還是以親族為心腹主力,而恰逢此時親族的曹仁曹洪曹純曹休夏侯淵能力都不弱,所以劉備很難擠得上去。

二來【當時】劉備的軍事能力還是很不穩定的,虐虐劉岱王忠蔡陽之流還可以,跟一線諸侯打基本都撐不住。那段時間前後曹操袁術高順樂進曹仁輪番打劉備,他們打劉備最差的戰果也就是袁術的僵持,最好?不多說了。

所以就算曹操看好他,短期也只能打下手或當花瓶,不能委以重任,畢竟劉備戰敗黑歷史太多了。

到了曹操稱王曹丕稱帝那段時間就看劉備表現了,不願裝的下場都懂的,願意裝的話進製三公相當容易,跟了曹操二十多年的非宗室將軍還有幾個?而且還是規勸忠漢派早點識相的最佳模板。至於獨自掌軍估計還是不行,畢竟曹真曹休曹洪曹仁夏侯尚都還在。

等到曹睿大規模委任非宗室的時候?以劉備的壽命估計有點懸

5樓:快樂奔跑

能安心當孫子,那就不是劉備了。這意味著除了要忍受被曹操指使擺弄以外,小老弟們也會被曹操拆散,淪為給曹氏打工的炮灰。前面都好說,後面這點劉備是斷然無法接受的。

不光是劉備無法接受,老弟們也不會同意。

曹操表糜竺、糜芳在老家當市長,糜氏兄弟「皆去官,隨先主周旋」。糜竺放棄曹公的偏將軍、贏郡太守,寧願做劉備的從事中郎,隨其浪跡天涯。

所以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老弟們都這暴脾氣,老劉就更不可能當孫子。於是最終一起團滅。

6樓:古陵

就當時那個官職了,張繡等諸侯被封賞都是需要以軍功上位的,而劉備也不可能和二荀等人相較。

雖然劉備與曹操名義上無仇,甚至小有交情,但一旦捲入政治漩渦,極有可能朝不保夕。

如果董承等找劉備密謀,劉備拒絕,事後洩露劉備可能也難逃一死。

若劉備選擇告發董承等人,估計也沒什麼好果子吃,聲名毀於一旦。

所以當董承等人找到劉備時,劉備除了急流勇退,以布衣之身下野,無論成敗都會被追究,想裝孫子而不得,但劉備一聲渴求建功立業,各種折騰,這種人直接被趕下歷史舞台,還不如拼一把,裝孫子也不符合他的人物設定了。

最終選擇領兵堵截袁術,順路乾掉了曹操的徐州刺史車胄,重奪徐州反曹。

7樓:濯纓

按照你的如果……孟德會封他個適當官,他也會終老一生。又如果他雖安心,但不安分,找機會就想出謀劃策,遲早會被丞相殺頭。

8樓:象罔道人

三公,名高而無權。畢竟官方承認的皇親國戚,面子還是要給的。

9樓:「已登出」

諸侯來降,在曹操時期最高待遇也就是九卿或萬戶侯。

參考一下了。

10樓:忘川擺渡翁

劉耷:不可能的,在曹操手下裝孫子這一輩子都不可能的。

劉備什麼人?實打實的皇親國戚,從黃巾那會出來混就一直打著匡扶漢室的旗號,跟曹操這種「漢賊」在名義上就不對付。劉備也一直在塑造自己漢室救星的形象,就連跟曹操離的最近的時候也是盡力與曹操保持距離,盡量讓自己不與他產生聯絡。

時間長了曹操也知道劉備是這麼乙個人,也不會對他動好主意。

這樣的乙個人,假設他突然轉了性,老老實實地在曹操手下裝孫子,老曹肯定要犯嘀咕,尋思這孫子是不是想了個什麼法子要搞自己。不過相比起疑惑,老曹更多的是感到開心。

為什麼呢?你想想,這麼乙個打著匡扶漢室旗號的皇親國戚,現在就在我手下老老實實工作,這事兒傳出去,不就說明劉備這種人都承認我,證明我曹操不是漢賊了麼?而且在漢賊手下工作的傳聞傳出去以後,劉備皇親國戚的形象肯定會大崩壞,再也不會有人相信他匡扶漢室的口號,更多的會產生漢室乙烷的錯覺,從而對曹操統一全國的工作產生正面的推動作用。

至於會工作到啥地位,鑑於劉備的搞事能力,曹操是不可能給劉備實權的,皇親國戚又不好意思讓他當個小官晾著,畢竟還要指望他打廣告呢。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調到遠離內政軍事層次的職務,當個吉祥物就差不多了。

龐統在赤壁詐降曹操之時,為什麼曹操手下的謀士沒人進諫曹操呢?

錢晉翔 cc當然知道鐵索連環遇火跑都跑不了,但是只有鐵索連環沒有東風沒卵用,所以龐統獻連環還得諸葛借東風才能成事。其實當時徐庶看出來了,但他不說,程昱也看出來了,被cc用東風懟回去了,cc是萬萬想不到大冬天竟然有東風,所以東風yyds 草民 我認為是曹操當時太驕傲,太得意忘形,聽不得不同意見。在赤壁...

如果曹操不讓劉備攔截袁術,那麼劉備結局會如何呢?

郭振華 郭振華 劉備投奔曹操的時候那麼窘迫,為什麼曹操卻把他視為比肩自身的英雄?之前寫過接近的回答。先說結論,曹操如果沒有把劉備派出去攔截袁術,那對劉備的處置就十分考驗曹操了。劉備怎樣不知道,但曹操的結果也不知道。曹操一生功業奠基於官渡之戰時期,最後結束於襄樊之戰白衣渡江,渡過人生危機。如果曹操沒有...

如果當初得到天子的是劉備不是曹操,那劉備會不會挾天子令諸侯?

劉備的實力太弱,率先迎接獻帝的楊奉被曹操做掉了。如果劉備有曹操的實力,用他自己的話說 若備有基業,天下碌碌之輩誠不足慮也。作為劉氏宗親,他就算做了曹操一樣的事,也沒有那麼大的壓力。非劉氏不得王 可人就是劉氏。曹操是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劉備,從來都是亂世梟雄。他必不久居人下,但篡位的事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