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工商管理,可以怎樣規劃大學生活?

時間 2022-01-13 23:25:38

1樓:徐老師

工商管理易學難精,大學因為沒有工作經驗,也沒法講述太多實踐內容,只能大量傳授理論知識為主體。

所學的知識內容很寬泛,企業的每個崗位都有涉及,財務、行政管理、市場營銷、人事等等都會有涉及。

但是大學時間精力有限,不可能每門都學的非常到位,你要有側重點。你的興趣點是哪個領域,大部分都是對金融這塊比較看好,一般都會在大學考這一塊的證書,為以後從事這塊的工作做準備。

英語好的讀這個專業會比較有優勢,等你找工作的時候企業人事肯定會問你的英語水平,這點要注意。

2樓:Collin

工商管理是現代工商業發達以後的產物,商科的市場商務管理基本上是除了金融會計以外同學家長最願意選擇的方向。個中考慮更多是專業發展面廣,選擇工作時會有更多機會。但凡事都有兩面性,工程計算機生物醫學建築等理工科專業,對數理化等專業能力要求極高但學出來的真正可造之材在社會供不應求。

工商管理類則不太強調理科背景,對於數理基礎不如文科的同學確實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很多同學學習的過程會感覺學校講的理論比較空,可以考慮課餘時間多參加一些社會實踐,英文無論出國與否都比較重要,也建議同學不要放鬆,像我之前接觸的商科同學畢業考慮考研考公務員這些也要在大三以後陸續準備,因此大二是個分水嶺,很多方向要在這個階段考慮清楚,然後大三基本就可以按規劃方向努力實施了。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專業(非會計專業)考ACCA免考幾門?

關於轉專業成功率,相比本科入學高分收會計,你由工管轉會計相對容易很多,維持大一的成績在同專業中處中上程度。如果只是想儲備考 ACCA 的知識,可以找會計專業教授推薦一下澳大相關的課程,利用工商管理專業每學期學分設定的彈性去 enroll 會計課,或者就乾脆直接看準 timetable 去旁聽。不過至...

西班牙的武康大學工商管理留學價效比高嗎?

本科工商企業管理,學費6600歐每年,四年制,校區在穆爾西亞研究生工商管理專業,學費9200歐,一年制,英語授課,校區在穆爾西亞穆爾西亞消費在西班牙屬於三線水平,乙個月500 800歐,一年差不多5 8萬,加上學費10萬上下應該是差不多的。對於以提公升學歷為目的留學選擇,從時間和金錢上來看,價效比還...

如何看待南開大學經濟學 工商管理未入選雙一流?

揹著小姨子跑路 還不夠嘛,怎麼說也進了個統計學,國內經濟第四名校了,數量只比清北人少,看看復旦的經濟乙個都沒進 上財也是統計啊,廈大,貿大,中大,不也都沒進嗎。大家都一樣,學科評估廈大也沒比南開低吧. 首先雙一流本身,個人覺得事實上是求省錢,或者說是盡量把錢用在刀刃上。類似於精準扶貧吧,支援物件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