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轉行零基礎考註冊會計師,可行嗎?如何準備好?

時間 2022-01-13 09:00:45

1樓:知乎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目前CPA在咱們國家還是具有一定的影響能力的。但是證書含金量比較高沒有想象的好考如果你不太自律的話建議你報個課程因為會有人督促你,你考下單科合作證、是可以上這種事務所或者大的公司。

你要具備抗壓性堅持到底說不上你前途無量吧。但考下CPA可以算是大公司的敲門磚了因為CPA和985 211差不多

2樓:中華會計網校

可行!只要你滿足注會的報考條件,且帶著一顆必過注會的心,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可能會比專業人員困難一些,但是堅持,注會證書就在向你招手!

零基礎財務萌新注會備考學習攻略——雙手奉上!

註冊會計師考試一共分為兩個階段:專業和綜合。

其中,專業階段設定《會計》、《審計》、《財務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6門科目,且各科成績有效期為5年,逾期科目需重新參加考試,完成專業階段全部考試即可在次年參加綜合階段的兩門考試。

由於考試報名人數逐年增長,導致機位壓力不斷加大,為緩解壓力,自2023年起至今,在實施自動編排的基礎上,專業階段「會計」「經濟法」和「稅法」三個科目先後實施了兩場考試。而2023年,在部分區域又格外加增了一場財管考試!了解具體科目考試時間》

往年注會成績查詢時間一般在12月中下旬,由於今年考試提前至8月,所以中注協通知注會考試成績公布時間提前至11下旬,一定要注意呀!檢視注會考試成績管理辦法》

考慮到題主是零基礎考生,可能初次報考經驗會稍有不足,不建議一口氣報考5-6科,畢竟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同時,考慮到成績的時效性,建議每年報考2-3科,也更方便安排備考計畫。

202年註冊會計師考試大綱和教材均已發布,4月迎來新的報名季,也正式進入備考期!備考注會趕早不趕晚,現在開始還不晚,可別再等報完名之後才開始慢慢悠悠學習吧!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雖多,但也不能隨意報考,科目搭配更要穩中求勝!零基礎考生首次報考時可以先選擇2-3科,若是選擇2科,則可以考慮以下三種搭配選擇:

《財管》+《戰略》

《會計》+《戰略》

《會計》+《經濟法》

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注會入門看會計,對於本身就不熟悉會計的考生,拿下《會計》,打好基礎是最穩妥的備考思路。而《財管》的學習離不開公式與計算,題主是理科生,可能對數字更敏感,也可以選擇從這一科入手。《戰略》、《經濟法》學習起來相對簡單些,偏向與理解與記憶,可以與《會計》等較難科目搭配學習。

制定計畫前,首先要進行自我分析:題主既然是零基礎的考生,利用一段時間學習基礎知識還是非常重要的。然後,制定學習計畫時,不能一味的強調每天學習任務多重,學習任務過多可能會使每天的計畫落空,長期這樣,學習計畫就是擺設,反而會喪失我們學習的信心和樂趣。

長期計畫就是乙個大的框架,2023年注會考試在8月進行,我們要巨集觀計畫好要分幾個階段進行系統的複習;短期計畫是在長期計畫的基礎上,對每乙個階段的具體每個月、每天進行任務的分解,這個計畫我們可以以書面的形式進行落實,每月進行評價,如果自己不能按期完成任務,那就需要我們對計畫進行一定的調整。

總而言之,CPA考試雖然難,但只要堅持按部就班的學習,總能走完這段考證之路。成功的秘訣就是打好基礎+足夠的學習時間+有效的學習計畫+嚴格的執行效率!24歲,乙個敢闖敢拼的年齡,一切開始都不晚!

加油!2023年讓我們各自努力,在考場上相聚吧!

3樓:知行合一

還是慎重吧!我也是轉行考的CPA,三年時間幾乎花費了工作之外的所有時間,去年過了綜合,對我現在用處並不大,打聽了一下事務所,工資太低沒去,現在從事的行業還是原來的。勸你少看一些雞湯文,CPA只是乙個加分項,並不代表什麼,好好幹好自己的行業吧,當然有資源的除外。

4樓:陽陽

想考肯定是能考過的

理科生考注會的通關率還是很高的,我身邊的考過注會的理科生偏多,反而本專業出身的反而過關率反而比較低。為什麼呢?

我想第一是理科生學習的底層邏輯要強於文科生,理科生對分析問題邏輯清晰條理分明,理科生在學習上一般比較善於分析邏輯推理,不太擅長與記憶,而文科生卻正好相反。注會考試首先就是理解,然後才能談到理解記憶,理科生學習時會分步拆分問題,逐步解決問題,會對知識點有層次有邏輯的掌握,這是理科生在學習底層邏輯上的優勢。

第二呢,理科生一般對數字和計算比較敏感,理科生一直在與計算啊數理啊打成一片,對於數理分析性的問題就輕駕熟,而注會考試這部分的比重也不小。

第三,理科生的思維活躍,發散性思維強,由乙個問題串聯出一系列的問題,喜歡追問為什麼,喜歡搞清問題背後的原理,這正是學習注會最好的學習方式,由點到線再到面,層層晉級。

第四,理科生的計畫性較強,我遇到的理科生考注會,因為知道自己非專業出身,都會提前做好學習計畫,按計畫完成學習,理性的對待考試。

綜合以上的,理科生考注會還是有很大的優勢。只要去精準努力,結果都會是好的。

5樓:唯一

從零基礎到考過註冊會計師,這是一條漫長的路,試試以下的路徑,看是否符合要求:

第一步,建立基本的會計理論基礎,這對乙個沒有接觸過會計的人來說,至關重要。其實,會計實務本身並不是很難的,或者說相對簡單的。這個前提是必須通曉會計理論知識。

為了建立這個基礎,推薦看看《會計學原理》《基礎會計》立信會計出版社或人民大學出版的書籍都不錯,切記一點,不要因為前面理論的東西,就直接跳過去看實務。備考CPA考試複習資料合集

第二步,掌握基礎的會計實務,一旦有了會計理論知識,去學習那些基礎的會計實務知識,就顯得很輕鬆。學習的過程中,切記不要只是看書,要嘗試著去寫會計分錄,過賬,試算,以及做報表,這些個基礎的東西都會了,就可以往縱深發展了,這個階段,仍然可以使用《會計學原理》、《基礎會計》(大學常用的教材)或者《初級會計實務》(會計人員考試的輔導用書)。

第三步,鞏固前面所學的知識,很重要的乙個環節!接下來可以學習一下《中級會計實務》(會計人員考中級的書籍),中級會計實務主要是針對特殊會計業務的處理,這是乙個難度相對較高的內容,比如所所得稅會計、融資租賃、資產重組、合併報表、差錯更正等等。《中級會計實務》裡面的賬務處理依據基本上按照《會計準則》來做的,對後面對準確的學習和CPA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也可以學習註冊會計師的考試用書《會計》,只是這個難度稍為大一些。過程中,可以穿插學習一些《會計準則》和《指南》,有助於理解中級會計實務。

6樓:問琴

不請自來,我看到有很多人說轉行學程式設計不好嗎?

我是專科零基礎,畢業直接培訓四個月,去廣州找工作。面試了有三四十家。各種艱難。

不是因為技術問題(培訓出來,你簡歷寫一年或者兩年技術面試照樣通過),而是你不是相關專業,學歷不夠。只能去剛成立的小公司。在廣州工作了一年辭職了。

各種壓榨,工資還低。

如果是高學歷肯定行,年級稍微大點或者是專科的,你想都不要想!

還有想拿高工資必須北上廣等一線或者二線好點的城市。

7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被越來越多的人知曉,同時來自各行業的的報考人數也越來越多,很多零基礎的考生也都加入到這個高含金量證書的考試當中,這無疑證明他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零基礎備考CPA的考生其實幾乎佔了每年100w考生中的一半。

原IT行業的李志傑也是其中之一,希望他的備考經驗可以對答主有幫助。

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這本是就是一種能力,也需要勇氣。李志傑是個聰明人,他選擇了CPA這張高含金量的證書,一是自己本身就對財務方面的工作感興趣,曾一度想進事務所工作,二是他覺得學歷是自己的短板,有點不太自信,CPA剛好是一張可以挑戰高學歷的證書,也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

本來李志傑的專業是IT,這是乙個很熱門的專業,也有著較高的薪水待遇,不過,他並不喜歡這個行業,很可能無法在這樣乙個行業裡堅持下去,不如早做打算,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考CPA因為想進事務所

「CPA會讓找工作這件事變得更容易。」 李志傑如是說。他是乙個學技術出身的IT人,一直很嚮往會計事務所的工作,只不過沒有基礎和經驗,想去事務所就是一句空談。

考證就是一條很好的路,可行,又能得到認可,比如CPA證書,不僅事務所喜歡,其他行業對註冊會計師也十分認可。

考CPA有兩大好處,可以得到一張含金量很高的證書,從而證明自己的能力;另乙個好處則是,對於乙個會計門外漢來說,通過學習CPA,可以學到很實用的行業知識,要比學校裡學到的東西有用。這是乙個零基礎人**走的路。李志傑還提到,在未來,他還想學習更多的知識,考取更多的證書,如ACCA,USCPA等,有一張CPA,在後續學習考證的路上,可以免考很多科目,說明CPA的價值和價效比都很高。

堅持學習是勝利的關鍵,但要理智應對

考試最怕堅持,學習也最怕堅持。4月份的時候,李志傑就來高頓報班學習CPA,他很激情地選擇了6個科目,然後跟著老師的節奏和自己的安排認真學習著,堅持著,直到考試結束後才放鬆。

學習CPA並不輕鬆,但你看到成績單的時候就知道背後付出的汗水。李志傑參加了4個科目的考試,全部順利通過,這個成就很不錯,但是也是自己權衡後的結果。起初他想要一次過六科,盡快拿到CPA證書,不過,學習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有些科目學起來很辛苦,如會計、財管這類。

因為要做大量的閱讀和練習,無暇顧及到六個科目,為了保證學習效果,李志傑果斷作出決定,先考4個科目,並保證通過,下一年接著學剩下的2個科目,這樣才最有效率。事實證明他的選擇是對的。

在學習上花了很多心思

7點到高頓的教室,晚上十點左右才離開,這就是一天的學習時間,四月到十月,半年的時間都是如此度過。聽著都很辛苦,何況自己是真的要去做。李志傑在高頓學到的最珍貴的東西就是付出。

付出時間和精力,認真做一件值得做的事情。

在高頓,面對很多一同學習CPA的小夥伴們,個個都是名校出身,有些還是研究生,李志傑感覺自己學歷上競爭力不夠。他說:「人家都這麼努力學習,我要更努力才對。

高頓面授班的學習氣氛我很喜歡,上課的時候,大家都在學,這讓我不敢也不好意思玩手機。

的確,你在任何時候都可能會遇到一群比你聰明比你優秀的人,而追趕她們的步伐,唯有你付出更多的努力。

不是會計專業的可以考注會嗎

48歲零基礎還有必要去考註冊會計師嗎?

亢龍有悔 我認識乙個大所老頭,40多歲考出注會。他是電工出身。退休後還在幫其他所做質檢。他也算20多年的審計經驗了。那是之前,現在監管這麼嚴,不會讓老同志去搞ipo去了。因為太熬身體了。換句話,40歲以後開始入行的,不會給你機會去接觸高階業務。 FinAccPro 具體如下 近一兩年因各方面因素的影...

2023年註冊會計師《會計》對於零基礎學者需要哪些知識儲備?

勉強算是零基礎的小白來答一下 大二就報了注會的面授班,後來因為自己的原因,沒怎麼學習。現在又買了網課來看。但是,無論是面授班的老師還是網課的老師,都說過注會書只會越來越厚,不會變薄。零基礎的話,可以安排好四輪複習。我覺得可以試試中華會計網校,趙玉寶的零基礎班。一共48課時。加速1.25,看課件就可以...

備考20註冊會計師,零基礎,非會計專業小白,選哪個機構網課培訓最好

高頓CPA研究院 高頓有專門針對零基礎考生的課程,有有網課也有面授,可以提供不同階段的考生提供學習環境,像週末班 全日制 私播課 大學生預備班等等。一家比較好的CPA輔導機構,一定是課程體系非常完善的。看這家機構的課程體系就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零基礎考生是對財會知識了解甚少的乙個群體,有部分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