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一生是不是只是被慾望支配著?

時間 2022-01-13 09:00:44

1樓:聖約繼承者

慾望是身體的選擇,與自動的構築。

慾望是大腦直接給予的資訊,優先於理智的過濾 ,是一種直接的感受。

慾望其實是一種需求的感覺。

向外索求的一種渴望。

慾望本質於享受。

以慾望來解釋享受,那麼追求享受就是,希望自己身心都達到舒適以及愉悅的狀態。

你會產生慾望是因為你想要享受舒適及快樂,而你會痛苦慾望,是因為大多數的享受後面都有相當的代價。在慾望面前因為過於迫切的想要享受,所以大腦蒙蔽了享受的後果,讓人不計代價的去享受。而當享受過後需要支付代價了,人又會產生逃債心裡,心不甘情不願的承擔享受的後果。

當你產生慾望,會產生十分強烈的感覺,迫切的渴望,而這種優先順序很高的感覺,會讓你忽略掉許多其他延時產生的後果。比如都知道抽菸有害。但是因為抽菸很享受,而且抽菸的害處一時半會發作不了,所以人會為了眼前的享受而放棄未來的健康。

很少人會因為抽菸後悔是因為,抽菸的壞處顯現的太晚。

人會因為慾望後悔,大多是慾望帶來的代價來的太快。或者慾望帶來的代價太快被人感受到。

慾望來臨的時候,人因為需求需要迫切的滿足,所以其實是很急躁,焦急的。在這種狀態無法正確判斷。所以當需要支付代價的時候,一方面是難過於,得不償失的損失,一方面是怪罪自己愚蠢選擇。

人因為急躁迫切,渴望,滿足自己的需求,而無法立即產生對抗慾望的思想,因為思考是很麻煩的事情,我想抽菸我還要先進行半個小時心理鬥爭,想想都煩。對抗慾望要不就是,事先有很堅定的理由,下了很大決心,慾望再強烈也不能動搖我。一方面是利用其他刺激來轉移注意力,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方法,只是我目前只掌握這兩種。

不妨換一種思維,多給自己乙個選擇。我以未來會受害作為資本,購買現在的享受。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以老大徒傷悲為代價,購買現在的不努力。

以抽菸有害來說。每次想抽菸的時候我先產生乙個思維,我要以支付未來的健康為代價,購買享受這幾分鐘的抽菸嗎?

每次想飆車的時候,先和自己說,我願意以百分之十的機率會死亡的代價,來享受這飆車帶來的速度刺激嗎?

這個方法是為了應對,人因為急躁的滿足慾望,而無視風險代價,盲目的享受,最後悔不當初。

後悔通常生於不理智的決定,在權衡損失與慾望後仍然選擇慾望,便不會因為需要付出代價而產生後悔這樣的二次傷害。另外的作用是在急迫的條件下,最後給自己乙個選擇的機會。

這種方法需要提前進行預備,提前去想,我有什麼慾望,這些慾望都曾經為我帶來了哪些代價?慾望來了的時候,人很難想象到,這怎麼做會產生的後果。

過猶不及。建議只運用在自己想改正的慾望。不然你聽歌的時候都要問,我這麼做會有什麼代價?

頻繁的詢問會產生厭煩,而對抗自己本身就喜歡的事物會產生厭惡。好的辦法最好只用在自己難以解決的事情上。

大多數事情都是相對的,頻繁運用會產生經驗,公升級更快也更容易讓自己厭煩,從而縮短方法的使用壽命。

最後引用易經的話

聰明人從簡單的事情著手

困難的事情要漸漸的解決

不要苛求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

不要過分要求自己以免產生無力感。

人這一生是不是被金錢支配著?

蘭語 唔可以不,但不一定喜歡 畢竟金錢對標的是資源,沒有金錢所有的物資都要自己獲取不被支配的生活就像常說的安於現狀的,給多少拿多少,有多少花多少,在沒有突發情況的時候是沒啥問題的,萬一碰到重病重險的時候可能只能說一句 治不起,等死好了 死也沒啥可怕的,無非是真正拜託了所有的支配 孤毒 如果金錢代表著...

人的一生是不是注定的?

人的一生看似是由無數偶然事件組成的,其實大方向是注定的。排除那種極小概率的特例,絕大部分人的命運是注定的,由這個人的性格 價值觀 家庭環境決定的。有些人說愛說生活充滿機遇,人生充滿奇蹟,我就呵呵了。機遇和奇蹟都是奮鬥出來的,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引導你去奮鬥,你有哪門子的奇蹟? unique殘 怎...

人的一生是不是安排好的?

預見 S0Phia 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同樣也遵循著自然法則,乙個人的八字就是個自然的密碼,和大自然的其它生植物一樣,同樣受到太陽,地球,月亮天體運動的影響 麼麼麼 是,也不是。人的出身窮富,高矮胖瘦美醜,天賦如何,國家地區種族等等都不是由我們決定的。但後天的人生路徑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的。如果沉浸在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