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語言學專業人士回答下 與西方語言相比,漢語的優勢體現在哪些方面?

時間 2022-01-09 03:16:03

1樓:渺遠記憶

1、漢字不是象形文本。漢字中有大量表音的部件,現代漢語常用字的90%左右都是形聲字。

2、所有語言都有用語素造詞的能力,只不過基本上乙個語素是寫成了乙個漢字的形式而已。要不然也不會有「詞根詞綴法」來背單詞了。

3、大部分中中國人真的理解漢字裡面的邏輯和道理嗎?在2500個常用字裡面,隨便揪出來乙個,然後在大街上隨便找乙個人判斷,這是不是象形字,如果是,它象的是什麼形?我說,沒幾個人能很有把握吧?

說白了,現在漢字對於大多數人而言,也就是個符號,學的時候基本都是死記硬背出來的……也沒什麼「全面調動大腦」一說。

總之,從語言學的角度來看,漢語漢字和世界上的所有語言文字的本質都是一樣的。每種語言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漢語也是,你不能把這些獨特之處認為是「優點」。

語言本沒有優劣,真正優美的,是語言文字所承載的思想、技術。這也是文學、科技文獻產出較多的語言有較大影響力的原因。

這種認為漢字漢語優於其他語言的廉價自負感,在弘揚社會主義文化自信的新時代應當予以摒棄。

請法律界專業人士幫忙回答一下我國關於海商領域比較擅長的律所?

迪西 本人大連海事畢業的,回答這個也算對口。還是看律師的,畢業業內賢達的胡正良老師所在的上海瀛泰律師事務所,廣州的話有半個海大圈組成的敬海律師事務所,遼寧本土的話斐然,伯寧都是老師們所在的所,海上保險首推汪鵬南老師。外所的話推薦我所,新加坡立杰律師事務所駐上海代表處,我們的slogan 從造船到拆船...

請專業人士回答 有「投案不自首」這個法律術語嗎?

simple 1 別的行政案件不清楚,單 治安管理處罰法 中有 主動投案,向公安機關如實陳述自己的違法行為的 可以減輕處罰或不予處罰的規定,即治安行政案件中,可以適用投案自首。2 可以單獨註明投案,因為到案方式也是需要註明的,投案就是一種到案方式。3 上面說了,投案只是到案方式,自首才是刑法中規定的...

請專業人士分析一下碧梨billie eilish的歌,最好是編曲方面?

蕭塵 我個人非常欣賞梨哥的編曲和碧梨的聲線,他們用了大量地和聲 這很歐美,國內流行幾乎見不到,我也是很失望 見ocean eyes when the party s over six feet under xanny等等,真的很多很多,你要開大一點音量,除了碧梨自己的雙聲部外,不少作品還有梨哥的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