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當如何創造有意義的人生?

時間 2022-01-08 19:37:10

1樓:葉晨

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不管男女,出身於普通小康家庭。所以他們從小受到的教育、限界、審美全部都是雷同的,他們的朋友、家長、老師的觀點也是雷同的,當你在這樣乙個環境下,你幾乎聽不到什麼真正有價值的有意義的建議。

普通人的審美都是被規定好的,他們根本不知道什麼人有潛力,什麼人沒潛力,什麼人能賺到錢,什麼人一輩子都只能打工拿工資。他們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生活目標,一切都是任性的,他們不會為了任何乙個東西付出超額的代價。

只有你為這個社會創造價值,你的人生才有意義。當消費者沒有意義,要做事業,要賺錢,要讓別人學到東西,你的人生才有價值,才有成就感。

概率統計對於個人命運沒有意義。

從社會平均概率來講,越好的大學畢業的學生,工作5年後的平均工資越高。

這是不爭的事實。

但是我們也會發現,即使是再好的大學畢業的學生,如果算平均工資的話,實際上的平均工資也不高。

根據IPIN統計的各大學畢業生工作5年後的平均薪資,即使是清華大學的畢業生,工作5年後的平均薪水也只有1萬5。而這已經是平均薪水最高的學校了。

但是你們也知道,在一線城市月薪1萬5是什麼水平,基本上如果家裡沒錢,就一輩子買不起房了,更談不上什麼生活品質。而這才是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所面臨的現實。

並不是所有好大學畢業的人都能混得好。實際上無論任何大學畢業的入,大部分人都混得一般。

因為無論是哪個再好的大學畢業的學生,絕大部分畢業生實際上都在做一些穩定、不太賺錢的工作。

這就造成了即使是很好的大學畢業的學生,真正能賺到很多錢的人,也是極少數。

所以概率統計對於個人沒有意義。

你賺到錢了,即使你學歷再低,你也是成功的那乙個。

你沒賺到錢,你學歷再高,你也只是個平均數。

2樓:奮鬥著的小曹

1、樹立科學的人生價值觀和高尚的人生目的

樹立科學的人生價值觀和崇高的理想對我們每個人都是非常必要的。個人的人生價值取向體現了個人自身對人生價值的追求。人生價值觀蘊含著個人對人生的自我設計、自我塑造、自我期待,決定著個人以怎樣的心態和意志去看待世界,對待人生。

個人人生價值取向的正確與否直接關係到個體是社會發展的推動力還是障礙力,也決定著個體的人生價值能否實現。

人有了崇高的理想,就有了人生的精神支柱,就會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就會在艱苦的事業中保持高昂的熱情和不懈的勇氣,就會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生死關頭毫不猶豫地做出勇敢的犧牲。

2、修養與完善人格

乙個人要健康成長、順利成才,離不開科學文化素質、思想道德修養和身體心理素質的有機結合。培養自身的高尚情操,提高自生修養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前提。心理健康是人才成長的基石。

大學生必須做到按時上課,認真聽講,記好筆記,不能掛科。這樣做不單純是為了拿到畢業證,更重要的是,為找工作或考研做準備。

哪乙個單位來招人,都要看看你的專業課成績,用成績來衡量你能不能勝任所要應聘的崗位,成績優異優先,這是常識,你去招聘,你也會這麼做的。

另外,努力學好專業課也是給自己留一條後路,一旦想考研,不用臨時抱佛腳,所謂笨鳥先飛早入林,考研把握性更大,成功率更高。

什麼是有意義的人生?應如何創造有意義的人生?

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時時刻刻都處於當下,不去憂慮將來,不去悔恨過去,不去計較發生在周圍的任何事,心中始終平靜,有自己的收入和小愛好,要是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就更好了 涼風起天末 說的抽象一點,個人覺得先要為自己尋找一種理想信念 自己奮鬥的理由與目標 當然,大多數人可能會覺得這東西有點虛無,覺得這樣的...

大學生兼職有意義嗎?

風的季節 我認為的有意義就是俗一點的,在不是特別影響學習的情況下錢夠多。但是大部分都大學兼職錢是不足以稱做有意義的,比如進廠啊,發傳單之類的。但是想要錢多的可以和我來刷網課,錢夠多,不怎麼影響學習。對了有門檻,要預存幾十塊左右,不捨得的就不要求帶了,沒這個時間。 青馬大隊長電飯鍋 有沒有意義在於你的...

大學生做家教有意義嗎?

我愛羅 如果是將來要走上教育工作崗位的人,意義不大 畢竟,你這輩子教書的時間還長,不在乎大學這一點點時間。如果你只想賺生活費,那隨意 黃小小凱 我是男孩子,在安全這一方面不用怎麼考慮啊哈哈哈。我做家教無非兩個原因 1.喜歡和孩子們待在一起,感覺那樣自己會很年輕 2.自己不玩遊戲,空閒時間搞點小錢還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