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大學生應當如何成就精彩的人生?有哪些建議?

時間 2022-01-08 19:37:09

1樓:陽光20

成就精彩的人生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追求和方向,做出選擇並且堅持走下去。

大學生正是處於人生的重要時期,之所以重要就是因為你將在這個階段做出很多重要選擇。

比如你的事業發展,你畢業以後是創業還是工作,考公還是考研,從事本專業還是跨專業選擇……,這些都是當代大學生可以做的選擇,但是每個人只能有一條路,在你選擇了一條路的時候就同時放棄了其他所有的路。你就只能看到這條路上的風景並且承受這條路上的痛苦。

怎麼樣才能面對美景不迷失,面對痛苦不彷徨呢?那就要慎重的做選擇。在大學時期通過學習,實踐和經歷去提高自己的選擇能力。

然後一旦選定了這個方向就堅定的走下去,並且把追求目標定高一些,這樣才能有動力走得更遠。

所以我建議當代大學生在大學時期一定要多經歷、多體驗、多嘗試、多學習。不光在校園裡學還要走出去在社會上學,只有這樣打好基礎做好準備,以後的人生路才能少走走彎路盡享精彩人生!

2樓:收好你的鍵盤

看到一乙個年薪40萬的應屆生在杭州能過什麼樣的生活,不禁羨慕別人的優秀

人的能力付出收穫這三者是成正比且相關的

所以越努力越幸運,相信自己吧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如何提公升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YIyiyi1always1happy 多觀察然後遇到問題,尤其覺得特別麻煩的事情,勇敢地,不顧一切地邁出第一步,結束之後,真的不會覺得特別難 而且一定要突破自己,不然大學生活與收穫會很無味 小寶往前衝 首先,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要養成總結的習慣,最簡單的就是每天晚上睡覺前想一想今天學了哪些知識,哪些...

大學生應當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向陽的向日葵 三個方向 1 繼續深造,那就是要公升學,如果以這個為目標,那大學裡面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參與一些加分的比賽,平時可以參與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做做志願者。如果學校比較早選導師,可以參與導師的專案。2 考公。學習之餘,關心時事熱點,日常積累時事熱點,關心國家 國際大事。入黨。3 畢業後...

大學生應當如何創造有意義的人生?

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不管男女,出身於普通小康家庭。所以他們從小受到的教育 限界 審美全部都是雷同的,他們的朋友 家長 老師的觀點也是雷同的,當你在這樣乙個環境下,你幾乎聽不到什麼真正有價值的有意義的建議。普通人的審美都是被規定好的,他們根本不知道什麼人有潛力,什麼人沒潛力,什麼人能賺到錢,什麼人一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