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數學專業選擇考研還是出國留學?

時間 2022-01-08 09:03:25

1樓:指南者語言庫

選擇考研還是留學,要綜合考慮自身喜好、家庭經濟情況、職業規劃等因素。我們可以看一組資料:

國內級別

院校2020報考人數

2020錄取人數

綜合錄取率

211南京農業大學

11062

2972

26.87%

211上海外國語大學

6482

1576

24.31%

211東華大學

12269

2919

23.79%

-南京郵電大學

11263

2496

22.16%

211華中農業大學

7729

2954

38.22%

-山東師範大學

15034

2651

17.63%

*以上資訊均來自各大學官網

在這種考研日益激烈的大環境下,想要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成功上岸,非常考驗乙個人的抗壓能力和自製能力。相較於考研,留學就顯得更加人性化,一次可以申請多個學校,錄取機會也多。

QS世界排名

院校綜合錄取率

216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

36.80%

91聖安德魯斯大學

27.10%

16愛丁堡大學

21.80%

272薩里大學

35.65%

-維吉尼亞州立聯邦大學

43.50%

461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

18.00%

當然,拿不定主意的同學,考研和留學可以同時準備,給自己雙保險!

2樓:VH留學保研摩卡

如果同學申請美國,建議考托福,對於申請來說托福更容易考出更具競爭力的成績。當然雅思也可以用於申請。

美國金融數學金融工程專業排名,請參考Quantnet排名。同學提到的這三所,康奈爾金融工程難度遠大於芝加哥金融數學,約翰霍普金斯金融數學難度最小。這三所的難度差別還是有的。

美國的主流金融數學金融工程專案有:普林斯頓金融、哥倫比亞大學金融工程、哥倫比亞大學金融數學、麻省理工金融、紐約大學金融數學、紐約大學金融工程、卡耐基梅隆計算金融等。

學金融數學不好推薦考研還是出國?

Iris Wang 考研和出國可以是雙保險。可以先準備國內考研,不過現在考研競爭很激烈,努力了看看結果 如果結果不是很理想,準備出國還來得及,現在也有不少學校延長了申請時間,為了給考研結束的同學多些選擇機會,國外大學也越來越了解考研的學生很努力,可以吸引一部分優秀的學生,不乏有不錯的學校,可以通過參...

選擇考研還是出國?

首先考慮家庭情況吧,如果實力還可以,再看自身自願。如果自己或者家人都覺得出國更好的話,可以選擇出國。出國盡量還是選擇名校,在國內考研也要努力,畢竟競爭壓力很大。 凌霄 為什麼總有人問這個問題 另外如果國外有意向的院校和專業特別出名,你出國也未必能申請上,當然想對考研來說,入選率高一點,但畢竟你也付出...

選擇考研還是出國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我其實不明白你這個績點不錯的情況下,語言不算差啊,這個分數基本雅思都夠6分以上了,然後你說要開始托福,是說要去美國嗎?正常你最好寫好國家,哪個國家是你希望去的,留學每個國家要求不一樣,比如西班牙英文授課就需要雅思成績 我覺得哈,你這個985,211其實要是去西班牙沒人看,無所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