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座標系中的直線方程該如何求?

時間 2022-01-08 09:03:22

1樓:夢的零級主極大

採用向量法推導平面直線方程的兩點式公式如下:

可以看到,這個公式並不在乎座標軸間夾角θ;也就是說,對於任意斜角座標系,這個公式仍然適用。代入兩點座標(2,4)與(3,5),得到該直線在該座標系中的方程為x-y+2=0即為所求。

2樓:Tericher

拿任意乙個仿射座標系的話,直線按定義就是乙個單點加乙個維數等於1的向量空間,所以單點任意選乙個直線上的點就好,向量空間就是這條直線的方向向量的線性包絡,當然這是有在該仿射系下的基分解形式的,分解之後如果你願意,也可以寫成y=ax+b的形式(雖然沒啥意義),這樣你就得到了斜座標系下直線方程。

3樓:

首先斜座標系中的直線怎麼定義,可以說一次式方程 使得兩點都滿足所以是過兩點的直線方程嗎。

當然,因為夾角為60°的平面斜座標系就是將直角座標系的座標軸單位向量 變換為夾角 60°的 ,變換線性可逆,如果以直角座標系中對應點在一條直線上來定義,那麼直角座標系中方程是一次式,斜座標系中也是。

如果以線性空間共線定義,過兩點 的直線上的點 的座標與兩點座標有線性關係 ,和座標軸單位向量無關,方程和直角座標系裡過給定座標兩點的直線方程一樣。

如何程式設計實現點在直角座標系中的旋轉?

lwu309 我的解法 include typedef struct Coordinates2 Point2 Vector2 Point2 rot Point2P,Vector2V1,Vector2V2 include 捨入誤差 define EPSILON 1E 6F typedef struct...

為什麼minecraft中座標系的y軸是豎直的?

划船協會 圖形學雖然沒有規定,但是這個奇怪的Y軸似乎成了一種讓新手困惑的約定,我們先拋開原本的XYZ軸究竟是哪個方向,換個角度思考 為了解釋Y軸的方向,我們得從Z軸的方向入手 把遊戲世界繪製到顯示器的螢幕的過程中,有這樣乙個基本操作,它把世界座標系 MC裡按F3看到的那個 轉為相對攝像機 你的史蒂夫...

如何從動力學方程匯出二體運動中質點座標關於時間的解?

不妨設週期為,規定時處於近日點 先考慮Kelper方程 這個方程有級數解 而極角剩下的東西都可以很容易的表示成時間的函式,至於這個和橢圓函式有什麼關係我就不懂了。 分別為半長軸,偏心率和軌道週期。前兩個是動力學方程,求反函式即可 除了特殊情況,反函式無法用初等函式表示出來,可以用牛頓方法數值求反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