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斛珠夫人》中哪個女配的顏值最驚豔?

時間 2022-01-08 09:03:23

1樓:大萌蛋

女二,陳小紜演的緹蘭,絕了,異域公主果然美的不可方物。而且演兩姐妹,臉同性格不同。

還有乙個小演員,就那個小海市,很有靈氣,就是能看到那種演戲的天賦。

2樓:山河在故去

好喜歡提蘭這個角色啊,外表小白兔內心強大的人設帶感,陳小紜顏值演技也可,每次眉毛一蹙楚楚可憐聲音軟糯台詞卻又清冷疏離~~

要是後面人設再來個紫簪阿姐從小備受寵愛,提蘭長得一樣卻不受寵所以向來對外謹小慎微………

3樓:Miss Young

拋開劇外的迷惑操作,該說不說,陳小紜確實是《斛珠夫人》裡唯一讓人眼前一亮的角色,甚至很多人覺得她搶了大冪冪的風頭。

尤其是這個清冷淒豔的憐系造型,和懷裡抱著的琴極為相襯

只有這個眉毛不能忍

一襲淺衣、滿面愁容、謹慎又不甘,確實能滿足人們對古代庶女的想象——從小不受寵,永遠活在長姐陰影裡,為了弱小的部落遠嫁他鄉,盡力討好不熟知的男人,旭帝。

更過分的是,旭帝的白月光還是她亡故的姐姐,所以一直把她當成替代品。

一言不合就鎖她脖

而且陳小紜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姐姐也是她演的,一身異域紫紗衣,眼神靈動俏皮。

姐姐叫紫簪、妹妹叫緹蘭,很多人表示身世堪憐的妹妹更美,這倒也符合中中國人的審美底色——悲憫。

緹蘭這個名字,更是讓叔想起「香草美人」這一傳統意象,幽蘭有高致,質弱苦易零。

所以,今天就跟大家聊聊這類「香草美人」,別看她們在劇裡挺慘的,卻因能充分喚醒觀眾們的悲劇審美意識,在劇外十分討巧,斬獲不少觀眾緣。

01

香草美人,美在哪?

「香草美人」的美,最早指的是屈原的人格,長髮、寬袍、玉佩、香草,這是他留給世人的印象。

屈原愛香草、大片種植香草、吃香草、用香草洗澡,如香草一般散發出自己的清香,更是他的抱負和理想,並一生為之付出。

頭上戴著高高的花冠,身著由芰荷、芙蓉製成的衣裳,腰佩秋蘭,花香滿身

這種以草木等植物比擬自己或君臣的方法,漸漸流傳下來,成為一種常見的詩歌創作方法。

如元代王冕的《墨梅》,借墨梅的高風亮節,表達詩人的清新高雅的情操。

清代鄭燮的《竹石》,用竹子頑強的生命力和堅勁來比擬人的剛毅性格。

「香草美人」這一意象,在《紅樓夢》中達到巔峰,太虛幻境中的仙花異草寓意了各種各樣的美女,也暗示了人物的性格和命運。

「忽抬頭見前面一帶粉垣,數楹修捨,有千百竿翠竹遮映」。

這兒是黛玉住的瀟湘館,翠竹遮映,色調清冷,也映襯著寄人籬下的黛玉,自尊自愛、孤標傲世、臨風而立。

黛玉又被稱為瀟湘妃子,還淚與湘妃淚染斑竹的典故相似,因此翠竹成為她的寫照

「只見許多異草,或有牽藤的,或有引蔓的,或垂山嶺,或穿石腳,甚至垂簷繞柱,縈砌盤階」。

這兒是寶釵住的蘅蕪苑,院中各種香草芳香馥郁,表面無華而暗香浮動,就像寶釵樸素無華而德行馨香,同時這些香草有牽藤的、有引蔓的,攀附於他物,寶釵的性格中有依附他人、為自己借勢的一面。

「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園中諸女,也皆以花論貌。

王熙鳳若海棠,海棠素有「國艷」之譽,無論是外貌還是個性都是艷麗無雙,嘴甜心苦、潑辣張狂、艷光逼人。

史湘雲如水仙,水仙花性喜陽光、溫暖,和黛玉同是無父無母,湘雲卻更加豁朗明媚。

沉睡於芍藥花間,半醉半醒間還說著酒令,像水仙一樣充滿陽光、欣欣向榮。

探春若杏花,她在群芳夜宴上掣花簽時所得就是杏花。「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鴨蛋臉面,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

「日邊紅杏倚雲栽」,她的命運注定是要遠嫁。

惜春如雪中菊,隱逸且凌霜綻顏。

惜春生得身材未足、形容尚小,性情孤僻冷漠、心冷嘴冷、寒意漫延,雅號「藕榭」、擅畫。

再比如我們更加熟悉的《甄嬛傳》,也充滿了香草美人的古典之美,劇中的情感和人的品行都和花朵聯絡在一起,讓故事更加美麗芬芳。

嬛嬛和四郎的倚梅園初遇,借冰雪與梅花表達對於感情未知的恐懼和甜蜜的期待。

「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後在紅杏爛漫的鞦韆架下,一曲《杏花天影》定情,杏花灼灼情誼正濃,但杏花雖美,果實卻澀。

「那年杏花微雨,你說你是果郡王,或許一開始便都是錯的」

暗戀嫂子的果郡王,隨身攜帶的香囊中有杜若花瓣,讓人想到《楚辭》 中「山中人兮芳杜若,飲石泉兮蔭松柏」,翩翩濁世佳公子的形象映入眼簾。

嬛嬛生日時他送的是滿池盛開的荷花,被冊封為貴妃時送的是一片合歡花林,以花朵的美麗內蘊暗指兩人情感,如他們的合奏的長相思與長相守一樣心意相通。

《如懿傳》裡,好人的名字都跟植物有關,如青櫻、蘇綠筠。

珂裡葉特·海蘭、葉赫那拉·意歡。

草字頭的巴林·湄若、陳婉茵...

那麼,如果將香草美人這一意象具象化,香草美人具體長什麼樣?

02

香草美人,長什麼樣?

香草美人,充滿了植物的芬芳之氣和精神的高潔之美。

她們的五官量感偏小、色澤偏淡,越素越簡約的妝髮造越美、越是古裝扮相越美,比如陳小紜和葉青的不同造型。

繁瑣、簡約

現代、古裝

皮薄、骨細、肉輕,臉蛋要小巧纖瘦,氣質古典雅緻。

不僅具備美貌之外,更是蘭質蕙心和博學多才,正因滿腹才學卻不得重用,才愈加在濁世中瀰漫芝蘭香氣。

服飾多以天水碧等淡色為主,有著出身於詩書簪纓之家的閨秀氣度和淡雅的審美觀

除此之外,香草美人還應有「鬱鬱不得志」、「被迫」的氣質,甚至還帶有夾捏感、提線木偶感。

體現在面部可以如鼻頭夾捏、眼尾下墜眼角尖細、嘴角牽拉感強笑不開等,只為展現出女性居於下的「封建感」。

要說「香草美人妝容教科書」,最典型的就是給87版《紅樓夢》化妝的楊樹雲先生

給《唐明皇》、《武則天》、《上錯花轎嫁對郎》等都做過造型設計

有著「天下第一梳」美名

尤二姐扮演者張明明,剛開始被說「長得太洋氣了,不適合古裝」,但楊老先生通過拉長垂尾的眉與上瞼的配合的「媚妝」,霎時間讓她眼波流轉、嫵媚多情、又十分柔弱、沒有心機。

黛玉的「罥煙眉」到底長什麼樣?楊老先生也給出了答案:

王熙鳳的病妝和囚妝,一改往日跋扈,倒也是楚楚可憐,充滿絕望。

平兒的妝面敦煌彩塑化,肉粉色大面積暈染眼部,色彩明麗、仙氣飄飄,初唐的卻月眉形如玄月細而長。

冷色眼影和修容,加深了妙玉的眼窩,襯托她孤高自許的性格。

秦可卿的眉眼曲線之柔媚,走勢斜飛點絳唇讓氣質更加古典。

「香草美人」 ,作為中國文學史上乙個特有的概念,像乙個平靜美好的末世美人,才情極高,骨子裡刻著浪漫與驕傲。

她的身上承載著中華文明的寶貴精神,當有著香草美人般的胸懷之後,自然會給在世間留下一縷幽香。

楊冪 陳偉霆主演電視劇集《斛珠夫人》發布海報,你覺得怎麼樣?

唔西迪西 男帥女美。不過有點審美疲勞了,因為楊冪古裝劇大多都是這一型別的。從小時候看她的 宮 真的很喜歡。希望她多拍點不同的題材。近些年古裝劇太多了 zzz 本人沒看過原著,單說海報,楊冪的扮相不錯,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 沒看原著,主演裡只對楊冪感興趣 中華民族歷來推崇保家尚武,國外風向是大...

楊冪 陳偉霆主演的電視劇集《斛珠夫人》開播6集,你覺得怎麼樣?

Hannah辛羽 我都看到20集了,非常好看,動作,戰場,人物線,都非常好看,每一集都不拖沓,真的很好看,另,有些人真的雞蛋裡挑骨頭,陳偉霆幾秒的半裸上半身,居然有人挑刺,你們真的幾十集的內容情節不看,在那裡挑骨頭乙個幾秒的鏡頭說人家上半身不好看,你內容真的有看進去麼?人物和情景,3條感情線你可曾仔...

有哪些高顏值的電視劇集?

Aubrey 瀉藥,沒看到有人寫美劇,那麼我就寫這個啦 一 老友記,十分出名,劇情與顏值,絕了!二 風中的女王,劇情狗血,如果只看顏值的話,衝!三 吸血鬼日記,一直很喜歡看吸血鬼題材的,女主剛出來,驚豔!四 破產姐妹,兩女主長的不錯,裡面也會出現高顏值的小哥哥 你頭髮亂了偶 韓劇,偶然發現的一天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