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也可以申請去國外留學嗎?

時間 2022-01-07 20:36:34

1樓:成功上岸

專科生出國有以下幾種途徑:

1、Top up +碩士

Top-Up課程,也稱Final Year Degree Program,學生插讀本科最後一年課程後可以獲得學士學位。

但是很難申請到好一點的學校,即便回國認可度也不一定高。

2、預科+碩士

預科的好處在於可以申請非常好的學校,但是通過率極低。同時對於專科生來說,碩士預科是沒有"預科文憑"的,出去不會有人認可,所以成績不好就會一無所有。

3、專公升碩

專科直接申請海外碩士也可行,但難度很大,缺點是:一、接受的學校很少且排名靠後;二、可選擇的專業比較有限;三、需要有工作經驗。

4、依靠機構幫助,超高錄取率拿到名校offer

第四種途徑即尋求機構幫助,花費大概在20-50w不等。機構與部分海外大學有合作,可以幫助學生拿到全新認證的成績單,再幫學生從海外大學教授手中或者名企管理者手中拿到推薦信,最後由機構做好背景提公升及美化,幫助你規避背景和均分劣勢,超高錄取率幫助你拿到名校offer。

綜合以上各種途徑,題主想出國留學超高錄取率拿到名校offer最好是依靠機構幫助。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問我奧~

2樓:白俄羅斯國立大學

專科生是可以留學的,但是要看你要讀的留學層次是什麼。如果想讀本科很容易,但是如想公升讀研究生則要看要申請的大學的接受的申請條件。

3樓:Annabel留學通

當然可以呀,專公升碩很正常,只要提供院校所需要的申請資料就可以了,不過具體能申請到什麼樣的院校要看你提供的具體的資料了,看你的平時成績,語言成績是否達標,科研專案是否給力,得綜合判斷,我是做留學申請的,有任何問題可以找我交流一下

4樓:碩士博士規劃師

可以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就可以接受部分專科生,香港都會和香港教育大學也可以接受專科生,英國倫敦城市大學,英國赫瑞瓦特大學也可以專科申請哦!

5樓:喬喬喬

當然可以呀!專科生可以申請泰國留學,泰國留學的費用低,申請難度也不高,對於高考失利、英語成績不好、家裡沒礦的同學來說,非常友好!具體的建議你找專業的留學機構諮詢一下,澳加美聯就很nice,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6樓:林克

可以的,專科生申請澳洲大學需要走專公升碩的碩士預科專案,讀完之後達到相應成績可以進入碩士課程。

但是專公升碩專案開設的學科一般比較少,一般都是以商科為主,例如應用金融,商務經濟學,會計,專案管理,國際管理,資訊系統等等。當然,有些學校也是提供特色的課程:

阿德萊德除了一些商科的課程還有其他學校沒有的文學,公共健康和紅酒商務。

ACU (澳洲天主教大學) 有乙個雙學位的master,可以讀IT和MBA。

迪肯大學有提供資訊系統專業(BIS)的專公升碩

臥龍崗大學有提供GC+Master的計算機IT專公升碩

之前介紹過很多次阿德萊德大學和UTS的專公升碩專案了,想要了解可以看這裡:

職校可以去外國留學嗎?

這裡介紹一下別的學校的專公升碩專案:

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澳洲排名第10,除阿德萊德大學以外能專公升碩的學校中最好的,靠近雪梨但是因為新的偏遠地區定義把紐卡斯爾劃分為偏遠地區,所以有偏遠加分。

紐卡斯爾的專公升碩專案要求三年大專均分70即可,課程的形式採用的是GC+ Master的形式。GC共四門科目,完成後達到要求進入Master。

Master商科的課程比較全,單專業一年半完成;雙專業,兩年完成(GC的學分可減免)。但是紐卡斯爾大學的專公升碩課程並沒有給語言「放水」。而是跟Master直入一樣,要求雅思6.

5,各項不低於6 。

西雪梨大學 (WSU)

西雪梨大學,雖然和雪梨大學沒什麼關係但是也是優秀大學2%之列的,而且在整個大雪梨有10個校區,包括市中心。

西雪梨大學的專公升碩和前面幾個學校不同,採用的是上面我們提到PQP(PostgraduateQualifying Program)。雖然PQP略坑,因為需要額外多出半年的時間,但是好處就是入學要求非常的友好:中國大專畢業, 無專業背景限制均可申請, 英語課程可以同時配套進行。

Master的課程開展範圍目前還僅限至於商科。PQP的開學時間也是相當靈活,每年1月,4月,6月,9月均有,半年的學費在8000澳幣左右,總體下來大概專公升碩在2-2.5年可以完成。

關於西雪梨大學專公升碩的流程,下面這張圖就解釋的很清楚了。EAP是語言課程,下面我們可以看到雅思最低5.5就可以申請,但是需要先讀10周的語言課然後進入PQP+EAP 5,半年之後PQP結束就可以入讀Master主課。

對於雅思5.5和6的學生,在完成EAP 5的課程後不需要額外參加雅思考試,語言直入Master課程。

如果不想讀語言,直接的入學要求是6.5,這個確實有點高,可學校也是很大方,雅思達到6.5可以減免3800澳幣。

西雪梨把PQP的課程和GC放在乙個檔次,但是相比GC,PQP沒有畢業證這種證書性質的東西。但是如果你需要證書,學校說可以花1500澳幣參加評估用PQP的課程換到乙個GC的畢業證。

澳洲天主教大學 (ACU)

如果說你不想去偏遠地區讀書,想在大城市完成華麗的轉身,ACU的課程可以滿足你。ACU專公升碩的課程開在北雪梨校區和墨爾本校區。同樣是 GC + Master的形式,兩年完成;開設專業商科為主,例如:

金融,MBA,MPA,另有乙個特色的雙學位MBA+MIT,需要三年完成。

學術要求很友好,3年全日制大專即可;本科有畢業證無學位證也可。甚至非全日制大專、函授、自考只要有不低於10門的核心專業課程都可以試一試。

語言要求不友好,雅思6.5,各項不低於6。

迪肯大學 (Deakin)

迪肯大學的專公升碩採用的是MQP(Masters QualifyingProgram)+Master的模式,和上面提到的西雪梨大學模式是一樣的。MQP的課程由迪肯學院(deakincollege)以及迪肯大學語言中心(deakin university english languageinstitute)共同提供。這兩個學院集中在墨爾本風水寶地的burwood校區,而且在一棟樓裡,不用擔心東奔西跑。

迪肯大學另外乙個經常要提的優勢是吉朗校區,乙個距離墨爾本一小時的還擁有無敵海景的偏遠地區,但是小U檢視了一下,商科這些專業基本只有Burwood校區會提供課程,所以想去迪肯專公升碩再沾個偏遠地區移民的邊兒,怕是會有困難了。

迪肯大學的MQP和上面西雪梨大學的PQP是乙個性質的,都是需要額外多讀半年。迪肯大學MQP是乙個學期的時間,費用比西雪梨大學要高,需要13100澳幣。MQP需要完成4們課,2門必修課,2門選修課。

MQP完成後有兩種選擇,可以繼續讀GD或者Master,區別就是時間不同。GD課程是一年,Master課程是1.5-2年。

作為中國學生,當然是最後要去讀Master的,否則會覺得失去了專公升碩的意義。MQP結束的公升學要求是達到65分或以上,可以選擇的商科專業也很多,包括資訊系統,工商管理,國際金融,市場營銷,國際商務等。

澳洲留學圈 - 知乎

澳洲留學2021申請攻略:錄取、排名、移民、流程、費用、簽證

7樓:Amelie-大臉法語

可以,說一下法國的情況:

1. 專公升本:比如在國內有1年或兩年的學習經歷和對應成績單,可以申請法國第二年或第三年(法國本科是3年學制);

2. 專公升碩:國內專科三年結束(bac+3),加1-2年工作經歷,申請商學院/藝術院校等學校的碩士階段,成功案例很多(ps.具體案例具體分析);

當然,最最最基礎的前提都是:語言條件過關。

8樓:aa90studio

有啊肯定有,好多不都是這樣去刷學歷的麼

英國來說,有直接的專公升本體系,大部分是走top-up的,先續乙個本科,看你成績能去個世界500左右的學校

大部分都是衝著研究生去的,今年申請結果下來了,top-up的同學研究生申請到世界前100 也不算啥稀罕事了

9樓:AEEFC 法蘭西中國留學生互助協會

雖然是機構的自問自答貼,也還是回答一下吧,主要說下歐洲的情況(其他地區不甚了解)

--先說公立院校

的確有一些歐洲國家的院校(如德國、義大利、比利時等),不認可專科學歷;所以只能從本科重讀(或者先讀預科)

也有明確認可的,如荷蘭(H類),法國[1],愛爾蘭,西班牙等。可選擇插讀,甚至可以直接公升碩。

--私立對專科學歷則沒什麼偏見,各校有各自的政策,case by case了。

10樓:有錄網生薑君

薑薑要說明一點,這件事情本身當然是可以的

總共有三種專科生公升讀讀英國碩士的方式,你看一看哪種符合或者適合

有機會申請到世界排名不錯或是英國名校,同時預科期還可以作為乙個語言和專業學習的適應期,用預科的學習為碩士打基礎

而且!可以轉專業啊! 對於不想讀本專業的同學來說,簡直是福音呀

碩士預科會有考試,預科成績會決定你之後能不能順利可以進入一年碩士課程,以及能選到哪乙個專業(如果想要選擇強勢專業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了!)

對於專科生來說,還可以選擇的一條路就是本科插班,直接插到大三,讀本科的最後一年。但是這種的話一般學校排名不是太高,也不能跨專業,限制還是比較多的(有弊有力)比較好的院校比如考文垂等,一般插讀到第二或者第三年,一到兩年可以拿本科文憑,之後再銜接一年碩士,也是兩年讀完研究生課程。

不過總體來說,用來美化自己的學歷文憑,還是很香的

如果你找不到相關資訊,想要具體了解哪些學校接受這種情況,可以發對話方塊和我聊聊哦

坦白來說,這種並不太適合應屆生,因為大部分學校都要求至少有相關的工作(3年左右),而且可選的學校不多,選擇範圍較小,只能考慮一下一些排名比較低的學校,比如說諾桑比亞,德蒙福特大學都有

希望薑薑有幫到你哦,同時專科生也並不是低人一等,還有未來無限的可能性加油呀

專科生怎麼去國外留學?

彗字底下一顆心 我本人就是江西南昌大學的大專學歷,畢業直接工作了七年,然後學法語,考過了B1,然後來法國留學讀研的2016年來法國,第一年在語言中心學法語,第二年申請研究生沒成功。因為一般來說專科在法國的高等教育體系裡被認為本科未畢業,所以要唸研究生,必須先念完本科。於是我從這裡的本科最後一年開始學...

專科生如何申請去日本留學?

蔚藍留學網 大專生日本留學公升研 大專生日本留學昇本 大專生重讀本科 難點一 不具備大部分日本大學院規定的預科申請或直接考修士的16年學校教育的學歷背景 難點二 日本大學大二大三編入 插班 的筆試和口試難度設定不低 難點三 在日留考難度高,另外,再讀日本的大學四年本科,時間成本偏長 針對以上三個難點...

我是學通訊專科生 想去國外留學學電影?

愛默生電影人小C 覺得你有這種想法和勇氣真的很厲害了,如果有想法就去做嘛,重新申請本科應該也可以的,題主英語也還不錯,既然都想這麼做了,就選乙個比較好的學校去努力,達到托福100 GPA3.0 再好好準備一下作品集,還是有很大可能申請成的,美國電影專業靠前的學校還是很多的,南加大 哥大 紐大還有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