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家10年甚至更久,你們會對家鄉感到熟悉又陌生,並且抗拒再回家鄉長期生活嘛?

時間 2022-01-07 20:22:17

1樓:

我正好是10年,然後我回來了。

小時候是個留守兒童,跟奶奶在小村里生活,小學、初中、高中,一直都在1KM以內就能上學,所以基本活動範圍鎖定在小鎮上。去城裡都是在節日的時候,坐很久的城鄉大巴,湊熱鬧去。印象中很深刻的是,去城裡吃一頓麥當勞獲得了乙個玩具陪伴了我整個童年,今年回來後還找到了傳承給了小侄子繼續玩,質量相當可。

綜上,其實我對這個城市本來就很陌生,我熟悉的只有生活的小鎮。

後來上大學離開了這個地方,去了臨市,然後中途有實習兩個月,是在本市租的房子,這是我對這個市區最深的概念,至今記得我當時租住的小區。但是當時的我的活動範圍只有公司到家,以及門口的大超市。

再後來,畢業了,我當然沒有回來,在上學的城市工作。一晃從上大學到現在已經過去10年。因為奶奶的離開,我發現父母也已經步入老年,我更想陪伴他們,所以回來。

然後在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城市,重新開始找工作,重新積累人脈和資源,一切都回到了我當初。

跟題主真的是一樣的感覺,好像熟悉又陌生,大致有著當初的樣子,但是家鄉也有了很大的發展和改變,所以又不似以前印象中的樣子。我感覺現在的自己,其實跟當初剛出門的時候一樣,對這個城市一無所知,這種感覺只能靠時間來消除吧,別無他法。曾經我以為我不會回來了,所以真的都沒有留意家鄉的變化,現在都在惡補這些拉下的過去。

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大家都會懷疑我是不是本地人,好多預設的事我都不知道,好多方言也會卡殼,偶爾還會說成另乙個城市的方言。以前的我,痛恨這個城市禁錮了我,現在的我覺得這裡才是我的港灣。我失去了青春、失去了勇氣,然後長大了,也明白了。

它從來沒有困我在一隅,是我還沒有足夠的力量起飛罷了。現在選擇了守候,不飛就不飛,站在地面上的安全感也很好。

所以我不抗拒的,我甚至經常在當初的一腔孤勇,然後想想現在要怎麼盡快的融入這種生活。

真有人願意等乙個人十年甚至更久嗎?

Mr.hou 大年初五那天,母親和同事聚會,兩杯白酒就有些失態了。攙扶著母親回到家中,母親倚靠在沙發上,眯著惺忪的醉眼,拉著我的手說,兒子,我想你爸了。今年剛好是父親去世的第十個年頭。如果說,這也是一種等,我感覺母親還會繼續等下去。 JustinBieber 當然願意,我就是這樣的人,我覺得吧喜歡乙...

春節離開家獨自遠行那天,你哭了嗎?

我爹 過完十五真的要開學了住宿乙個月才能回家一次,寒假過的很潦草,就要高考了,前途也很迷茫,爸爸又要出去工作,家裡就剩媽媽乙個人,心裡百感交集,五味雜陳。為什麼總是聚少離分多,為什時光這樣匆匆,為什麼總是這麼多愁善感,真的好難受啊 Acxope 此刻我正在高鐵上離開四川去南京十一放假回去了一次回去時...

新品牌的白酒為什麼會有 5 年 10 年 甚至 30 年的原漿 陳釀?

好的醬香酒 現在,黃老師就來說一說,三年 五年 十年的白酒,它們的口感各自有什麼樣的區別,口感上會有怎樣的差異?一 不同年份的白酒,口感上有什麼差異?3年 顏色微黃透明 窖香濃郁,香氣四溢,柔和醇甜,回味悠長 5年 顏色透明微黃 窖香濃郁 陳香幽雅 醇厚豐滿 綿柔甘冽 落口爽淨 余香和回味悠長 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