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學期就掛科了,感覺整個大學都沒希望了,怎麼辦呀?

時間 2022-01-06 13:16:15

1樓:十里春風

我網課沒刷完,也掛了,很絕望,但是,大學不僅僅是為了成績,是為了造就更好的自己,還要好好學習專業課,好好學習英語,學習一些基礎技能,一些特長。總會有收穫,總會得到好的結果。加油!

( ps: 當得知自己網課沒刷完也會掛科時,我也很絕望,因為我還想轉專業,非常想。但後來就慢慢釋懷了,因為網路上資源這麼豐富,只要你想,原因努力,什麼都可以學,什麼都阻礙不了你。加油)

2樓:音十

怕啥掛科就掛科我大一掛3門本科基本沒去上過課現在研二研一也是不怎麼去上課

除了學習啥都幹大三考研學了一年上岸(挺苦) 本科掛科怕啥真要說沒希望也就保研和大一的獎學金沒希望了問題不大

3樓:syq與zbx

這說的是我嗎?

本人親身經歷,大一上學期59掛了一門課(可能是被定點針對),當時是晚上出的成績,整個一晚上都沒睡好,翻來覆去輾轉難眠,想想轉專業沒戲了,北大那麼高的保研率也與我無關了。

那陣子還是挺難過的,整個小半年過的渾渾噩噩,逃課不聽全靠考前突擊,社團活動也基本沒去過,就一直待在宿舍打遊戲,當時退學的心都有了,因為專業真的是課程又多又不喜歡又學不會。

後來公升了大二,慢慢看開了,除了固定的考前突擊沒變,平時宅宿舍打遊戲的時間去旁聽別的課去了,去哲學系聽了幾節,光華也去蹭了幾個周。哲學聽得比較有意思,對光華開的課也不是很感冒。

嗯~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嘛,保不了研就考唄,覺得未來有意義,生活有希望,那掛了科又有什麼影響?反正也要跨考,多個政治英語而已。

看開點,看開點,大學希望太多啦~

4樓:超級小菠蘿

不要灰心昂,大乙隻是大學的開始,可能你剛進入大學生活還不適應,導致了學習上的疏忽產生了掛科,但是掛科並不代表你整個大學什麼都沒了,掛科的影響一般只是在大二評優評先評獎學金和入黨,以及在大四保研時候有影響。你要振作起來,大學階段是你進入社會之前最後乙個最好的提公升自己能力的階段,你要反思自己掛科的原因,好好通過補考,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絕不再犯,如果想考研的要從現在開始好好打好基礎,想工作的一次掛科影響不大。加油呀,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誰能一下子不犯錯呢,改了就好啦。

5樓:June

掛科了,就補考

自己有多少努力是可以看出來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吃一塹長一智,下次,你就會注意到上課要認真聽,不會讓自己期末那麼難堪,就不會在期末的時候死命地預習。

6樓:迷途的貓

也不必這麼悲觀,其實到了大學,成績已經不是全部,大學更注重的是全面發展,將來進入社會工作,企業單位也並不是那麼看重成績。當然啦,作為學生成績還是會佔很大比重,很多評優可能會和績點掛鉤,但只是掛科一次也還是可以接受的,以後好好努力就好啦。

7樓:平原靜水

①首先你要相信自己,樹立自信。用積極的心態面對自己的失誤,記住這只是失誤不是失敗,你要相信自己會克服這個問題。

②其次你要認真反思自己為什麼掛課,是能力問題還是態度問題,多數人是後者。然後在以後的學習中,要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

8樓:Falttttt

別慌!我感覺我也會掛科

個人感覺啊,先把心態調整過來!可能現在掛科的話以後沒有辦法拿獎學金、保研之類的,但是你可以吸取一下教訓,避免以後掛科!(我個人是這麼想的)

9樓:七街九友

大一掛科了?不用著急,只要你想還是能夠補救的。

1、補考容易過,因為重修就是和下一屆一起修,到時考試就是一樣的期末考試,而補考一般都是要放點水的。所以最好是先補考,如果補考沒過就重修,這樣有兩次機會。

2、背誦類的科目,就沒有必要重修了。如果你掛的是理科類的科目(比如高數、線性代數、概率統計、物理等),補考過得可能性不是很大。如果你本身基礎很好的話,可以在假期裡複習。

一般補考都在下學期開學前,你可以去參加補考試試。不過補考的分數一般都會寫60分,即使你考得很好,老師一般也會只給你60的。重修的話,就是你考多少,老師就寫多少。

如果你想以後畢業,成績單上好看的話,還是重修比較好。

10樓:加油呀朱豬

大學掛科的影響畢業:

現在大部分院校所使用的是一種學分績點制的評估制度,而這個期末考試成績是與我們的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相掛鉤的,也就是說如果自己達不到這些科目畢業要求的話將不會授予學位證,在以前的時候也可以通過清考來彌補這方面的缺陷。

但是近幾年全國大部分高校已經陸續取消了畢業清考,想要畢業就只有延期一年,所以說如果我們在大學期間掛科過多的話對於自己畢業了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

11樓:一飲茶盡

既然已經掛科了,就不要再想些沒有用的,抓緊時間重修。一定要努力學習。以免再次掛科,掛科真的是很麻煩。

不能掛科,雖然大學很輕鬆,我們不必像高中時候那麼努力,但正常的學習考試還是要有的,所以不能荒廢學業。

12樓:餘生我乙個人浪

掛科雖然讓人痛心,但也證明你沒有努力學習。不過,沒關係,還有努力的機會。不要有什麼壓力,既然你能考上大學,說明你根基不錯。

不要因為一次的失誤,就灰心喪氣。如果因為這點挫折就失去信心,那麼在社會上,你怎麼生存。社會上更加的殘酷,把心放正,沒關係的,還有機會的。加油!

13樓:秀興cc

因為很多學生已經掛過科,所以,在後期只有努力學習,才能保證在補考重修,或清考的過程中順利通過考試,否則,畢業時你將拿不到大學畢業證,從而導致不能順利畢業證。再則,後期的努力可以減少學生以後掛科的機率,這樣可以充分的減少因掛科帶來的學業壓力,也能減少因掛科帶來的費用支出。

14樓:文笑

向前看,你總要讓他過去。掛了的補考過掉,以後吸取教訓堅決不要掛科了。大學有機會試錯的,不改,甚至沒有勇氣去改正,那咱也沒辦法了。

15樓:醉挽清風

大一上掛科只代表你大一完蛋了。大二評獎學金和你沒關係。以及大一的評優,入黨積極分子等和你無緣 。

大二就是重新開始。只看上一年的。明白嗎。

大二不掛科,大三評優你就有資格。大一掛科,就開始頹廢,你大二也完蛋。很多主課大二吃大一基礎。

你自己想吧。重新開始,重新開始。

16樓:霧中人

還有救,重修過了就行。emm高數上下我都掛了目前在重修,只要你學分修夠了就行

加油吧,我這已經有學科預警了

還是努力學習吧不然這麼多年的努力是為了什麼呢至少要盡量不留遺憾事後的清醒與悔恨是無用的

加油吧祝你也祝我學業順利

17樓:早起學習

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成績是拿來拔尖的,不是尖子你成績就算進前50%也和其他人沒區別。

掛科對你四年的影響:

(1)保研。入圍了還得答辯,我這邊年級前五的大佬都沒通過答辯。

(2)建檔立卡、獎學金之類的可能要求按近兩年平均分篩選。

(3)班委或者學生會要求某一學期不掛科或者按成績篩選。

(4)轉專業要很拔尖那一批,還有一些創新實驗班之類的。

想到的就這些了,掛掉的很容易就過了,老師都挺好的努力湊分。

另外專業知識技能積累比考高分重要多了。

大一上學期就掛科了,該怎樣和父母說。?

真卿君 剛上大學第乙個學期就掛科說明你可能在這乙個學期裡面並沒有認真的學習,是不是因為學習壓力一般而導致過度放鬆了,有沒有天天在宿舍睡懶覺打遊戲?因為在大學裡面只要稍微認真一點想要考及格應該是不難的。雖然說在大學掛科也是很正常的現象,如果真掛了跟父母坦白,好好準備補考,以後認真對待學業認真對待考試,...

大一上學期掛科難嗎?

小鵝噔噔 就算別人說難也可能是對他們而言掛科很難罷了。要知道你眼中的難不難和學霸們是有區別的。每個班總有幾個掛科的,所以就好好複習,把目標訂高一點。 Deborah 別掛科叭還是,掛了就會失去很多機會,比如保研,入黨,獎學金啥的,而且等你上了大二大三就會發現大一的課真的簡單到爆,根本沒有掛科的理由。...

大一,上學期掛科,補考沒過,不想讀書了,覺得又讀不了,每天荒廢時間和家人的錢,我該如何選擇?

淺殤 補考沒過就重修,多少人大學都上不了,你辛辛苦苦考上大學花著家裡人的錢就是為了放棄用的?大學的科目沒有多難,拿出高三學習的一半努力保準能過,一點都不努力,只想著靠運氣去讓考試科目及格?你能考上的大學,水平和你是相當的,你為什麼讀不了?你憑什麼讀不了?你讀不了你乾脆當初就不要來讀大學,不要浪費這時...